創作內容

3 GP

【轉載】風葉前傳--序

作者:筆木│2015-05-13 18:42:06│巴幣:6│人氣:141
在放文章前先說明一下,這是之前提到的繪師風葉自己所寫的前傳。
文章風格&文面排版都會跟以往放在小屋裡的文章不同喔。
那麼,就不再多說,來看文章吧~

冷冽的強風呼嘯著,銀白色的大地閃耀著刺眼的光芒,覆蓋著雪與寒冰的原野上,十幾人的集團顯得如此渺小。他們是部落派出的狩獵隊伍,每個人的肩上都扛著此次的收穫,表情雖疲憊卻遮掩不住滿載而歸的喜悅。懷著想盡快將捷報告知家人的心情,眾人邁開步伐,朝著遠方那護衛著家園的高山前進。
    位於布羅卡斯特大陸的極北,聳立著一座高入雲霄、覆滿冰雪的山峰,宛如巨大的冰錐突破大地穿透天際。打從人們有記憶以來,它就靜靜地矗立於此,萬年不化融的寒冰仿佛自其上延展而下,將周圍化為一片雪白大地。冰冷刺骨的寒氣拒絕著一切生命的進入,只有最堅忍耐寒的生物能在此生存。這裡是以冰與雪構築而成的世界,人們敬畏那奪去無數生靈的寒冷,將其稱為「霍澤恩」——永恆冰封之地。
    狩獵隊伍凱旋而歸,他們帶著豐富的食物回到了部落——位於霍澤恩山的山腳,由數種獸人原住民聚集而成。人們歡呼著,此次的收穫足夠村中度過往後的一個月。剖開肚腹、取出內臟、收集血液、剝下皮毛、肢解軀體、抽出骨頭,獵物身上的每一根毛、每一滴血都極為珍貴,牠們犧牲了生命,換取部落居民的生存,一絲一毫都不能浪費。
    時已入夜,天色依舊明亮,此時原是人們結束一天的忙碌休息的時刻,但今天的部落裡仍熱鬧非凡。人們緩緩聚集在廣場周圍,看著在廣場中央熊熊燃燒的火堆,沉默的等待著。不久,部落中的第一勇士抬著一頭魁梧的雪熊走進廣場。他將本次最巨大的獵物謹慎的放置於火堆後面,舉起一旁準備好的大刀,凝神望向高山一段時間,接著一刀揮往雪熊的脖頸。
    勇士捧著雪熊的頭顱跪下,虔誠地將頭舉向霍澤恩山,之後將頭擺在火堆前,拿著大刀退到一旁。
    部落的長老拿著小刀走向雪熊的身軀,一邊蹲下一邊輕撫著熊毛,嘴裡喃喃念著什麼。而後將小刀刺入熊的胸口,小心地取出心臟,與勇士同樣虔誠的捧起心跪拜,這次停頓的稍微久了些。接著他將心臟置於頭顱旁,抓起地上沾有混合了熊頸與胸口流出的血的雪塊,向著周圍的人們喊了一些話後將雪灑向火堆。火光一瞬間黯淡下去,而後又熊熊燃燒了起來。
    這景象讓居民們歡聲雷動、齊聲唱著讚頌神明的歌曲、跳起讚揚神明的舞蹈,以慶典的歡樂取代原本莊嚴肅穆的氣氛。勇士提刀上前切割雪熊的身體——稍後這些受過祝福的肉將會分配給所有人。
    這是霍澤恩部落著名的山神祭,為了感謝霍澤恩山神讓他們不致挨餓,每逢狩獵隊伍豐收歸來的夜晚總會舉行這樣的儀式,將最大的獵物的頭顱與心臟——他們相信靈魂存在於這兩處——獻給山神,祈求山神繼續施予祝福。將沾血的雪拋灑於火中是為了得知山神的回應,若火未熄,則代表山神對此次的獻祭感到滿意,答應給予祝福。
    整個部落都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沒有人注意到,在廣場的邊緣、靠近山腳之處,一個小小的雪堆正不自然的移動著。它慢慢的移到陰影處,然後雪堆的外貌猶如霧氣般漸漸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一雙晶亮的琥珀色眼瞳、一對豎立著的尖耳、一條下垂並微微晃動著的絨尾——一頭幻狼。
    她還只是一隻幼狼,除了尾巴之外尚未長出幻狼特有的螺旋捲曲毛髮,幻術能力也相當稚嫩,無法長時間維持。她盯著喝酒狂歡的眾人,轉動雙耳聽著那開始走音的讚歌,有些無聊不耐的皺了下眉頭,轉身沿著陰影竄入山林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5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色薰風|奇幻|原創小說|奇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etZelgi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介紹】紫... 後一篇:身為死刑支持者,認同廢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