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沉默的艦隊

碧空手術刀 | 2015-04-21 00:55:02 | 巴幣 2 | 人氣 3484

沉默的艦隊》是日本漫畫家窗口開治的作品。在1988年至1996年間發表於講談社的《週刊Morning》。並且在1990年獲得該出版社的漫畫獎。於1996年改編為OVA動畫。故事情節在戰爭部分以潛艦海戰為主,而在劇情部分則是涵蓋了大量的核子武器戰略、國際關係政治等相關議題。

(太誇張還能接近航空母艦戰鬥群)
日本基於《和平憲法》與《飛和三原則》,不允許日本開發與擁有核子動力與核子武器。但美日兩國鑒於亞洲情勢有所變化,由日本全額出資,日美合作秘密打造了和子潛鑑海蝙蝠號。為符合「飛和三原則」,該艦名義上隸屬於美國第7鑑隊,但艦上官兵都是日本人;艦長由前日本柴電潛艇「山波號」艦長海江田四郎擔任。但得到這艘先進潛艦的海江田其實有著一個需要倚靠海蝙蝠來達到的目的,他厭惡當今世界上大國囤積核子武器對峙來防止戰爭的荒謬現象,以及大國挾持其強大的政治力與軍事力,壓迫小國的生存空間;因此他將海蝙蝠號改名為「大和號」,並同時宣告全世界,「大和號」是由76名潛艦官兵所組成的獨立戰鬥國家。該國的主要宗旨,提供無核武國家「核屏障」服務。
海江田 四郎原是日本柴電潛艦山波號艦長,軍階中校,山波號沉沒後被追封准將。他的父親海江田嚴是海上自衛隊的名將。他的個性小心謹慎,操艦技術優秀,因而被選上成為海蝙蝠號的艦長,但在首航當天進行叛變,並自行宣布將海蝙蝠號改名並自稱為獨立國家「大和」,提出創造世界規模的超國家軍隊的震撼主張,但其實他與大和號全艦官兵的行動有著更遠大的目標。最後成功的抵達紐約,但在出席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遭到暗殺,急救後雖存活,卻腦死永遠失去意識。
(主角海江田)

F/A18
戰役於「大和號」首航時拉開序幕,海江田艦長首先於日本東南方外海發動叛變,隨後又在摩鹿加外海、沖繩外海、東京灣等海域迎戰美、蘇艦隊,並重創殲滅了蘇聯和美國的太平洋艦隊。大和號從東京灣逃脫後往北極海航行,美蘇兩國為避免大和號與兩國布署在北極海的核子彈道飛彈潛鑑發生交戰,恐引發美蘇雙方因猜忌,發射潛艇中的核子彈道飛彈,爆發核子大戰,史無前例的達成協議暫時將雙方布署在北極海的核彈道潛艦全數撤退,並由美國派遣當時最先進的海狼級潛鑑獵殺「大和號」。不過「大和號」依然技高一籌,順利的挺進紐約外海。在擊敗美國大西洋艦隊後,「大和號」與印度、蘇聯、中國、法國與英國的核潛艦一起抵達紐約的聯合國大廈。

(神盾艦題康的羅加級)完全沒有看到勃克級驅逐艦.....
作者太小看美軍了......
太小看神盾艦的作戰能力了

它的噸位是巡洋艦

故事的最後,海江田艦長與美國貝奈特總統於聯合國大廈會面並發表新的宣言;但海江田艦長卻在演說時慘遭暗殺,最後以植物人的型態沉睡於醫院中,而整個大和號事件後,世界開啟了全新的一頁。

勃克級驅逐艦

航母戰鬥群
系統設計:
現役神盾作戰系統一共有多種不同的架構,稱為「BaseLine」(基線)。這些架構是以前一代架構為基礎改良或者是增加新的裝備,部分基線架構僅安裝在巡洋艦(CG 47級)或是驅逐艦(DDG 51級)上

航母戰鬥群.水面下一定核子潛艇在保護.此為美國第7鑑隊.負責太平洋和平

還驚動蘇聯

噸位很大的颱風級

.日本對核子的要求
(心得)
這根本是小日本在自慰漫畫
一艘虛構的潛水艇就挑戰美國的第7鑑隊.
而且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包括潛水艇.怎麼可能靠近嘛

1990年5月29日,眾議院內閣委員會委員沾口那津男詢問時任防衛廳長官石川栗三「您讀過這套漫畫嗎?」
軍事評論家岡部伊作(岡部いさく)指出了漫畫中的一些錯誤,例如自衛隊隊員並無配發M16部槍、潛水艇不可能仰角90度上升,更不可能飛在空中等。
真不虧是小日本自慰的漫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