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四週年紀念賀文──璀璨降臨的幸福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4-13 19:28:34│巴幣:104│人氣:458


  曾經撼動整個米德加爾特大陸,以自由之都為主要戰場的持續了整整一年多的大陸戰爭已然落幕了四個月餘。

  所遭受過的侵襲、痛苦、恐懼、掙扎,似乎都隨著和平的來臨而逐漸遠去模糊了。

  損毀的一切隨著新任的城主克麗娜上任開始循序漸進的復興。

  紫色的迷濛天空已經重新轉為了蔚藍色彩、陽光璀璨。

  這一年多的變化是劇烈的。世界劇變,陸地陷入海洋,在阿斯嘉特生長出了一顆巨大的令人敬畏仰望的世界樹,自由之都也成為了自由水都。

  漁業、航業更加盛行,這一座佇立在大陸中央許久的美麗都市擁有了全新的風貌。

  一切又好像回到了當初的模樣,歡欣、快樂、安詳的因子在空氣中蔓延。

  而四個月後的今天,就是阿斯嘉特的城慶日。

  早在今天之前,就開始了為期一個星期的阿斯嘉特城慶祭。

  水都的人民歡欣鼓舞地參加這一場屬於他們的盛宴,為了城慶遠道而來參觀旅遊的旅客與將水都作為行程中繼站的旅人和特地來做生意的商人,也都熱烈響應了這一場盛大舉行的慶典。

  十三號真正的城慶日這天更是無法比擬的熱鬧。

  站在世界樹商圈的木製走道之上,望了望底下波光粼粼的水色,阿芙拉推了推頭上有些下滑的深藍色船長帽,倏地回過身,大衣衣襬帥氣甩起,姿勢豪邁地向後一靠,撐在了欄杆之上。

  「都難得出來了,別總繃著一張臉。今天可是這城市的國慶日了啊。」她對著身後距離一公尺多遠,站得筆直雙手抱臂,面無表情的女性說道。

  拉黛稍微抬了抬眉頭,緩慢地似是連給個表情的意願都奉欠。不過熟知她的阿芙拉知道,這只是友人的習慣,其實心情倒不壞。

  「好歹我們來這裡也有一年半了,這都是我們第二次碰到這樣的日子了。今年還是七天城慶祭的最後一天,不趁這個時候玩玩,總悶在機關裡有什麼意思啊?」阿芙拉抬了抬下巴,點了點四處走動的行人。

  明亮的燈火照亮了整個身處在世界樹底下的商圈,水面上都有岸上暈開的燈光。

  拉黛抬手撫了撫自己右邊深紅色的髮絲,低頭看了看腳邊的兔子管家拉比,才緩緩地吐出了兩個字:「去哪?」

  「既然是城慶,有很多不同地方的人遠道而來,肯定也有許多珍稀的玩意兒吧?我們去找找?」一說到珍奇的東西,阿芙拉的興致就高昂了起來,不由分說地就上前一把拉住了拉黛的右手,拖著人往前走。

  「哎、妳……」雖然踉蹌了一下,不過拉黛隨即站直了身體,即使被拖著走,依然維持著高雅的步伐。

  兔子管家拉比一蹦一跳地跟在後頭。

  她們錯身經過了一間正在裝潢的店,店門口的牌匾還用著布條蓋著,隨著微涼的風輕輕地晃動。

  裡頭有個小小的男孩正在忙碌著安放所有採買過來的用具,桌椅、圓凳、珍稀的藥材都一一擺上了千年神木製成的木櫃子裡頭,按照藥性、收藏方式給擺放好了。

  即使還未開始營業,幽幽的藥材香已經從裡頭傳了出來,伴隨著沉香,讓路上行經聞到的人都舒緩了身體與情緒。

  「嘿咻!這樣就可以了吧?」小小的男孩擦了擦額際的汗,滿意地看著自己擺好的觀賞性盆栽。

  回頭望去那堆積在四周的箱子,都還未拆封,僅僅只有行走方便所以清理出的一條道路。

  「看來到正式營業,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啊。」他挽了挽鬆落的袖子。

  「好了,繼續收拾!」

  胡決壬為了他的開張大計,今日依然持續努力著呢。

  粉髮的流浪者與海盜跟小提琴家的組合在往商業區的橋梁上交錯而過。

  商業區裡面多了許許多多為了要在城慶祭大賺一筆的商人們所臨時擺設的攤位,也就吸引了眾多的人潮來到此區探索新奇的玩意。

  艾茵也不例外,她拉著戀人一起來逛街。

  路上的確多了很多平時看不見的東西,各種特殊的當地工藝品、特色美食都有好些人站在攤位旁邊欣賞品嘗。

  走在壅擠的人群裡,忽然聽到了奇異的樂聲。那是一種細而優美的聲音,不只有樂聲還有鳥叫聲。

  兩人都喜愛音樂,因此就改變了方向走往了那邊的攤位。

  發現一個商人鋪著簡單的毯子,上頭擺放了無數使用陶土製作的樂器,上頭有幾個圓孔,有圓形、貝殼形的、也有似是螺型的,還有更特殊的用各種小動物捏成的造型。

  剛才所聽見的美妙樂聲就是來自這小巧的樂器,一旁也擺放著鳥類造型的,只是只有一個吹口。

  商人拿起了一個,在他們面前表演起了他的家鄉歌謠。

  輕快活潑的曲調在商人靈活的手指按動之後被吹奏了出來。

  曲畢,兩人為商人精彩的表演拍了拍手。

  「這是什麼樂器呢?」洛拉斯開口問。

  「這個是陶笛。用陶土作的樂器,旁邊這個是鳥笛。」商人拿起了鳥類造型的那個,「加一點水就可以吹出鳥的叫聲。」

  商人一邊說一邊示範著在鳥笛裡頭加入了一點水,一吹,果然是森林裡面清脆的鳥鳴聲。

  兩人都非常喜歡這種特殊而小巧的樂器,於是就各自挑選了一個喜歡的樣式。商人手把手地簡單教導他們如何吹奏。

  本來就是學習過音樂的人,自然對於八個音階十分地熟悉,沒一會兒就可以簡單地吹奏了。

  商人又教導他們剛才自己吹奏的家鄉歌謠。沒多久,優美的三重奏就在商業區裡傳開了。

  黑髮的嬌小少女與那對戀人錯身而過。

  荼蘼踏著匆促卻十分輕盈的腳步朝著自然休憩區而去。

  今日的城慶,她也獲得了休假。而聽說自然休憩區特別做了布置。聽到過的人都說那邊有多美麗,荼蘼也想去看看。

  於是一得空,她就立刻出了銀星宮殿,穿過了行政區、旅社區,一路到了商業區,然後又跑進了赫德克拉廣場,再穿進了高級住宅區,進入了西方文化區,再經過了舊市區遺址,終於到達了自然休憩區。

  這裡與其他的地方是不同的。其他地方是充滿了歡笑聲、叫賣聲、熱烈的喧嘩聲;而自然休憩區是寧靜祥和的。

  荼蘼搭上了在岸邊等候乘客的單人觀光小船。進入了園區間穿梭的運河。

  公園裡的所有樹木都被戴上了璀璨晶瑩的魔法樹冠。原本翠綠的樹林,變成了一片耀眼的金黃色與絢麗的銀白色,就像是只有兩種顏色的美麗世界。

  在春季微涼的徐風吹拂間,輕輕搖曳、上下起伏,美好的晨光落在上頭,在地面與水面倒映出了無數鑽石般的光點。像是前往了只傳說在古老文獻才擁有的仙境。

  「很美對吧?」船夫搖著槳,一邊輕聲感嘆。

  「是啊。」荼蘼發自內心的讚嘆。

  能夠看見這樣的風景真是太好了呢。

  小船輕輕擺盪、慢悠悠地在燦金與銀白交錯的光暈中逐漸模糊隱匿去了蹤影。

  繁華的城慶祭一直持續到了深夜接近天明,人潮才逐漸散去。

  空氣中佈滿了歡樂的因子,似乎都還品嚐得到食物的熱氣、美酒的芬芳、人們愉悅的情緒。

  以後也會如同今日一樣的幸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7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茵‧埃特納|【RPG公會】|RPG公會|胡決壬|拉黛‧德‧可爾|阿芙拉‧海雷丁|荼蘼|RPG公會四週年|週年慶

留言共 7 篇留言

泥花病森林のVic.
O^O(?

04-13 23:59

艾茵‧埃特納
O^O(?
(遞茶跟沙發04-14 00:0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拉比~0~0~

04-14 00:02

艾茵‧埃特納
兔子拉比~04-14 00:03
克帆爾‧伊提
偷偷的打招呼[e17]

04-14 21:29

艾茵‧埃特納
是好久不見的精靈耶04-14 21:57
克帆爾‧伊提
上巴哈變成都在看遊戲資訊沒甚麼在...[e5]

04-14 22:02

艾茵‧埃特納
哦哦,還想說你都不怎麼上線了說04-14 22:05
克帆爾‧伊提
我都默默地觀察著你們(誤)

04-14 22:09

艾茵‧埃特納
可以上來冒個泡啊XD04-14 22:12
克帆爾‧伊提
公會嗎[e5]還是RC[e6]
不過最近RC越來越卡了,真的有種想要換一個的FEEL[e8]

04-14 22:18

艾茵‧埃特納
都可以啊XD,我倒是覺得還好說04-14 22:18
可拉斯尼格拉斯
晚點搬出來回味((舔嘴角

04-16 04:12

艾茵‧埃特納
謝謝~04-16 0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4月份隨筆手札...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