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從聖石傳說到奇人密碼 – 到底是布袋戲還是電影?

作者:夏爾‧桑‧沃爾克│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2015-03-29 23:44:15│巴幣:2│人氣:997

在去年的霹靂武俠特展上知道霹靂即將推出新一部的電影,當時滿心期待並心想:睽違15年,總算等到新一代的電影了。曾經一度以為霹靂不會再有電影作品,就覺得上映時一定要去捧場。
 
當年的聖石傳說的確未演先轟動,但卻在正式上映後證實了除了戲迷以外,普羅大眾對於聖石傳說的反應其實不甚熱烈,但在個人眼中這人仍是一部在我心中不可抹滅的經典作品,因為那可是史上第一次布袋戲偶可以擁有膝蓋、手指關節可以個別操作、戲偶本體因應戲劇需要而做出的創新改革,直至今日仍可在劇集中看到當時留下的技術。(第一次看到傲笑紅塵的御劍飛行只差沒感動到淚流滿面)

然而,這次的奇人密碼卻是一反常態,它直接挑戰了普世價值所界定的布袋戲:突破以往的台語單人配音,而是讓各個角色有各自的國語配音。片中其實穿插著樓蘭、國語以及台語,並邀請了蕭煌奇、A-Lin,雖然某種程度上這可能會是一個擴大觀眾群體的機會,但在實際看完電影之後,與其用明星來配音,倒不如實實在在的選用真正的配音員會更好,因為,布袋戲之所以會不單單只是一尊木偶,就是因為黃文擇的八音賦予了戲偶靈魂。

不過以奇人密碼這樣夾帶一股強力的創新力度的作品,個人卻是十分看好,因為這次的作品不只捨棄了台語,更捨棄了讓霹靂站上今日地位的素還真,充分看出這次霹靂想衝出既定框架以及飽和市場的決心,而在以確定有續作的第一集來說,這次奇人密碼無論是在劇情的鋪陳亦或是創新的初試啼聲上,奇人密碼是有其成功的本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2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聖石傳說|霹靂布袋戲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魚兒諸葛亮
好文給GP!順便分享心得,互相交流: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352570

10-14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20651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起》(風立ちぬ),越... 後一篇:強勢回歸,Lady G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