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2014/8/25大同萬華區古蹟探訪

作者:傲金│2015-03-29 11:52:57│巴幣:6│人氣:149
我感到羞愧
 
我在大同區住了近十載,卻對於近鄰的古蹟一知半解,來來去去也就知道孔廟行天宮迪化街(甚至連迪化街都沒有好好逛,遠近知名的霞海城隍廟更是只聞其名而未曾到訪。
 
而文萌樓
 
還是在這72小時內才知道的。
 
才知道它就坐落於我家附近;才知道它就在我偶爾會經過的巷子了;才知道它是日治時期第一座合法營運有牌有照的公娼館;才知道當時日治時期特殊的點點滴滴。
 
才知道……
 
它就要被都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文萌樓的阿嬤說:政府與其等古蹟被拆除之後才在那邊震怒,還不如好好正視保護這些還殘留的古蹟。
 
在我無所謂的過生活的的時候,有人正費盡心血的保護前人的成果;有些東西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消失…
 
希望各位多多關心自己身邊的古蹟,他們或許不有名,他們或許很破爛,他們或許不起眼,但那都是時代的結晶,不能就這樣被都市更新或者是財團炒地皮破壞。
 
文章可以被刪除,但不能當作沒寫過,而歷史不但不能被刪除不能被塗改不能當作沒發生。
 
要是連這些古蹟都不存在了
 
那十年後我們還能擁有什麼?
 
在那些高樓大廈之間,那時代的眼淚正一點一滴地的被摧毀。
 
我會盡力不讓這種狀況發生,希望各位也能盡一份力。
 
就算沒人去做,我也會去做。
 
 
//
 
 
這就是在這近尾聲的夏季,依舊酷暑蒸騰的星期一,我跟朋友間的嬉鬧《古樸(?)東西軍之 大同VS萬華》所得到的最深刻的體會。
 

2014/8/25傲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5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同區|萬華區|古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ddymomij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是無視你,我只是沒注... 後一篇:我曾經想死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