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蒼藍鋼鐵戰艦劇場版DC觀賞心得 略有雷 慎入

作者:真蓋特哥吉拉│2015-03-28 21:13:45│巴幣:22│人氣:456
昨天晚上,剛好有機會跑去高雄大遠百威秀去看蒼藍鋼鐵戰艦的電影版。

因為是星期五,又是上映首日,所以來看蒼藍的人也不少。整個影廳都快坐滿了人。不過,都是高中到大學的青年學生比較多,少有中年人或是父母帶小孩來的。

接著就直接從電影這裡開始說吧!

一樣略有雷。請各位還沒看過本片的,先行離開。以免被雷到。謝謝。






















那讓我們正式開始吧!

在最最前面開始的畫面就是一場極為激烈的海戰。看起來像是有艘大戰艦被擊沉。水裡面有一個看起來貌似重巡高雄的心智模型在往下沉。401的船體核心則是一面發出類似心跳的聲音,一面呼喚著千早群像的名字。就這樣畫面就從這令人在意的地方轉向海霧出現的始末,再到伊401自行來到日本的港口被軍隊擄獲。這段配的插曲不只很美,也順便把動畫與漫畫裡面沒交代的401流浪記給交代了。

接著就是動畫1~12集的總集篇了。不過,因為總集篇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所以剪接起來有些混亂。尤其從霧榛二人組與蒔繪相與的那段起就跳得厲害料。因為從那部份開始動畫的重點內容太多以致於難以取捨吧?所以有變成看過動畫的人會比較看得懂這總集篇在說啥。第一次看的反而不容易進入狀況。不過,還是有不少笑點。雖然大半在霧熊的身上。XD

整個總集的重點都在伊歐娜與金剛兩個人的對戰與對話。雖然如此,但是金剛在那之後的去向倒沒太多訊息。看來是鋪梗去了。

最後的40分鐘的部份就是在說振動彈頭送到美國之後的事了。在這段內容當中,也有畫出人類在被海霧封鎖之後窮困的生活。頗有兒時看過的宮崎駿的風之谷裡面描繪的末日與沒落的氛圍。

不過,新篇章的內容一樣也是有不少笑點。不過笑點最多的是比叡跟高雄。真的!看到這海霧學生會長出場時,筆者自己也不爭氣的笑了。 而我們可愛的女主角伊歐娜也吃了不少比叡的排頭。這學生會長頑固指數怕是比大戰艦金剛還高啊!

不過照劇情看男主角千早群像也是401的艦長。雖然有遠大的理想。但是,看來是事與願違呀!

然而正當全部的劇情來到最高峰時,就這麼斷在那裡了,擺明所有在電影中的疑問與梗都要等到劇場版續集出來才有得解了。當然,本人最期待的是能再看到大戰艦金剛再次出現。還有就是最最前面那段畫面的梗了。那段筆者直覺是那是倒敘蒼藍劇場版2的部份內容。

如果以導演在訪談中提及的這劇場版的主題是在於“辛福”的話,那續集的主題會否是如何突破現實的險阻,終得圓滿。抑或是為未來動畫二期作承轉的橋接?都令人期待。

以上是在下的心得。希望各位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蒼藍鋼鐵戰艦|伊401|重巡高雄|伊歐娜|海戰|霧之學生會|觀影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虚ろな光
沒接觸過的一部呢(這時就可以看總集篇)

不過真心覺得裡面人物質感好的出奇

03-30 19:24

真蓋特哥吉拉
這...總集篇剪得不算好。怕沒看過動畫的人還是會看不懂。迷之聲:看不懂的部份就去找動畫就有啦!話說,這系列的人物質感真的超強的。03-30 19:44
蘿莉控黍蜀
其實.....把總篇級的時間拿出來.可以直接做成一集的TV板....

不過比睿的對潛戰術運用的太棒啦!!!

03-30 20:53

真蓋特哥吉拉
比叡根本超強。跟金剛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呀!03-30 20:56
真蓋特哥吉拉
話說回來,我小屋裡貼的第三首MAD就是蒼藍的MAD。而且還是五分鐘就說完整整12集的故事。03-30 21:00
西住美穗
坐等高雄成為正宮(咦(´_ゝ`)?)

04-07 14:11

真蓋特哥吉拉
看著這大傲嬌都會讓我很想笑。04-07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u7xghos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家女兒穿水手服外加艦娘... 後一篇:晚了一星期的玩命關頭7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