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樂理】樂理課程(十)三十二分音符與音程名稱

作者:Nonenon│2015-03-27 13:11:09│巴幣:2│人氣:980
三十二分音符,簡單來說就是半個十六分音符。Fin



三條尾巴的三十二分音符和她的休止符。

其實三十二分音符不算是常用的時值,因為通常在創作現代的樂曲是,都只會用到十六分音符,然後調整一下速度就可以達到所需要的效果。但三十二分音符在古典音樂裡是很常見的,這是因為在演奏古典音樂時,可能會用到很多特別的演奏技巧,而三十二分音符大多是用來標明這些技巧性位置的演奏方法。隨著音樂理論的完善,現在會用不同的符號來標示演奏技巧,三十二分音符漸漸變得不常見。

之前在第七課是提到的音程,其實只是一些基礎知識而已。要決定一個音程的名稱,除了留意他的「度數」外,還要留意他的「性質」。

為什麼要留意性質呢?那是因為在不同的調號中,音符的相對音程會有所不同。並不會只有單純的全音或半音,有可能是三個半音的距離也說不定。因此,留意調號也是判斷音程種類的一個關鍵。



上圖顯示以C作為主音的各種音程組合。

由左至右分別為:
大二度、小三度、大三度、純四度、純五度、小六度、大六度、小七度、大七度、純八度。

大調音階中,主音和第四、五、八度之間的音程必定為
「純」音程。此外,主音與其他度數音符之間全屬於「大」音程:大二度、大三度、大六度、大七度。

可是小調的情況較為複雜,所以請各位仔細看哦!

首先,小調音階與大調音階一樣,
第四、五、八度音程為「純」音程。
但小調音階的第三度音程則是「小」音程。
第六度和第七度音程會因應不同的音階形式(旋律小調/和聲小調)和行進方向(上行/下行),而有分別。若果第六度和第七度與大調音階一樣,則構成「大」音程,反之為「小」音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19976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理】樂理課程(九)A... 後一篇:打工吧~小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