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電玩配樂的無限可能

作者:水藍色透明鯨魚│2010-01-09 13:25:43│巴幣:0│人氣:530
VGL最近在台灣漸漸提昇知名度,不管如何,至少讓大家知道電玩並非僅只有負面的形象,而可以是一種文化、一種視覺上或聽覺上,甚至於在各方面都可以是一門學問。

其實很多事情也都是一樣,例如喜愛機械的、喜愛車輛的,難道終究只能幹黑手或者上街頭當俗稱的飆仔嗎?事情並非是這樣絕對的因果,而是在於當下的個人心態,結果與當下的事物並非有絕對關連,否則F1就會變成燒錢飆車集團,只不過他是合法的而已。

電玩在許多傳統刻板印象下,總是被冠上負面的影響課業、影響身心發展、充滿暴力與情色、浪費生命與時間等的標籤。但要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總會不光只是因為單一事件而發生,總是會因為先後許多事情碰撞在一起而導致這樣的發展。好比說玩第一人稱的射擊遊戲好了,美國曾發生幾次疑似在遊玩此類射擊遊戲而產生校園槍擊事件,但其他有多少人也曾玩過同一款遊戲?難道他們也都玩過遊戲後就被下了指令而設法取得槍枝上街進行掃射? (假使是透過遊戲中的集體催眠暗示效果,還說得過去,但這就已經與遊戲本身無關了,而是設計者本身藉由遊戲這個媒介而達成目的,換句話說,若他是透過電視作為媒介,那自然也與電視本身以及其他電視內容無關)

牢騷發太遠了,除了VGL之外,其實也有不少喜愛電玩內容,進而透過電玩相關素材而表演的「藝術」存在,例如以下這個純靠多人合音而成的電玩音樂演出:



不得不提,其中的俄羅斯方塊姿態表演實在很有梗,完全表達了方塊堆疊的精神,另外薩爾達也重現了當時8位元的角色動作呈現。

另外有留意到開場第一位先生的動作是什麼意思嗎?其實就是大家都曾經做過的事情 XD

註:其實有想過在自家公司尾牙表演這種梗,但…困難點在於全辦公室大概只有我對遊戲有某種程度以上的狂熱,這種梗很難炒得起來。

那個泥董…尾牙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閒話|v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地沢臨
後來才知道那個方式是任天堂客服親傳...orz

01-09 13:50

水藍色透明鯨魚
你一定是指大家都會做的那件事吧~?XD01-09 18:39
AJL
老實說,我當初經營巴哈小屋就是為了要推廣VGL電玩交響音樂會~
兩年前到處去各大哈拉板宣傳的這段連署過程相當困苦呢!
然而,VGL台灣樂迷會的辛勞終於開花結果,不但讓VGL來台四次,甚至還間接引起FF音樂會的興趣初次抵台。

《俄羅斯方塊》我推薦這段表演:Tetris Ninjas

01-11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H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紅白機誕生20 (+7)... 後一篇:讓我們一起召喚︰陸‧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