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なる君と 個別路線心得-鳴海、弓鶴、八雲篇

作者:Ran│女神戀曲│2015-03-17 16:30:55│巴幣:0│人氣:211
雜感+劇情大綱點我
共通路線點我
苓和神篇點我

這心得被我放置play太久,各路線我都已經有點記憶模糊了……
所以只能講個大概,可能也會有不少謬誤這樣,不過這種小事就別介意了啦(喂)
那麼以下個別路線

榊 鳴海(CV. 保志総一朗)
這個人我放後面才走,玩到他的時候真的有種感覺:這真的是個到處是詛咒的遊戲啊……
都沒人沒被詛咒的嗎orz

他的故事就是個青梅竹馬LOVELOVE和詛咒交織的故事(無誤)
一路詛咒下來我都已經快忘記這個人又是為啥被詛咒了老實說……

榊家是大妖與姑娘的故事中,那位姑娘的後代。

因為跟大妖的事情,他家被詛咒不可以跟神談戀愛,所以鳴海一開始才那麼反對咲耶成為神這件事(這個人暗戀咲耶不知道多久了)

不過因為這樣那樣,咲耶發現自己的感情之後,他們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後詛咒就開始生效,內容是鳴海會漸漸失去五感,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任何東西這樣。

PS.這詛咒內容實在太奇怪了,一般誰會沒事跑去跟神談戀愛啊......

時間愈推進他的感覺消失得愈多。
過程中咲耶有去質問國星神,為什麼要讓她成為神,但「這是沒辦法的事,一定得這麼做」,國星神沒告訴她真相,只這樣回她。

後來他們就一直尋找解咒的方法,不過一直沒成功。

其實這樣的事情千年前就發生過,唯一的辦法就是斬斷他們的牽絆,但是這樣他們會忘了對方。
那時姑娘不願意忘記大妖,只是國星神看不下去還是強行消除了她的記憶,導致姑娘一生都在尋找她遺忘的東西。

這次他不願意再重蹈覆轍,把決定權交給咲耶。
如果選擇斬斷牽絆,就是很悲傷的BE,他們互相遺忘,各走各的路。
至於HE……老實說我沒有印象(倒)

那位神說了,如果兩人之間有不輸給詛咒的牽絆的話,也許在星祭之夜,詛咒會解開。

既然鳴海都這樣講了,那大概就是他們用愛的力量贏過詛咒,然後快樂在一起吧……?←不負責任推測

二ノ神弓鶴(CV.成田剣)
二之神弓鶴,學生會長,貓耳,傲嬌,害羞的小貓咪(被弓鶴學長痛毆)

其實我本來對這個角色沒興趣的,才會被我放在第一個攻略。
沒想到這傢伙可愛到不行,個性也還不錯,雖然是個大傲嬌,可是心地其實非常善良。

浪費別人的親切的人,乾脆在豆腐上一頭撞死算了……算了,我今天就陪你一下吧。
他講話大概就是像這樣,嘴巴超賤。
不過行動都溫柔善良到不行,整個就刀子口豆腐心啊~
這個人是會扶老婆婆過馬路,看到麻煩會一邊嫌麻煩一邊跑去幫忙,還出力最多的類型。

跟隔壁棚的(消音)比起來,一樣是傲嬌,這隻傲嬌可愛多了,連毒舌的內容都常常害我有種被按下某種開關的感覺……

我是人類,不是妖怪!耳朵是那個……對,就是cosplay!

說真的承認自己是妖怪(不過其實還真的不是),有比說自己是cosplay丟臉嗎…?
我真搞不懂你啊這位學長……

言歸正傳,弓鶴學長在一開頭就被抓包不是人類,而且非常討厭人類。
後來隨著劇情進展會慢慢知道他的身分。

他一直強調自己不是妖怪,不過一直沒人相信,後來會發現他的身分比單純的妖怪還複雜……

弓鶴路線開頭都是些蠻輕鬆的事件,不過進入個人線就變得很沉重。
我個人蠻喜歡他的過去的,底下稍微講一下。


二之神是個年輕的神明,他下凡到地面上漂泊旅行,看多了人類的愚蠢之後,他對人類感到輕蔑。
但是他遇到了一個哭泣的孩子,帶他參觀了星祭,看到了人類所作出的美景。

他在孩子的請求下滯留於此地,並不時看到孩子露出悲傷的表情。
二之神後來知道了原因,是因為孩子被選為殺生石的祭品,要以他的生命去鎮壓殺生石的力量。

二之神問孩子:你會害怕嗎?為何不逃走?
孩子告訴他,他非常害怕,但是如果他逃走的話,會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所以他不能逃。

二之神不斷勸孩子逃跑未果,甚至還考慮過要破壞殺生石。
最後仍未能阻止悲劇的發生。
二之神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認為孩子的死是無意義的,並在孩子的墓前不停哭泣。

最後他回到了天上,盜取了返魂的藥物,救活了逝者,也觸犯了禁忌。
孩子世世代代受到詛咒,而二之神被剝奪了神力,墮為妖物,只有透過不斷累積善行,才有可能回到天上。

從此他偽裝自己的身分,在人世間行走。

但是在某一年,遇到了所謂「天魔大吹雪」的天災。
那是單純的天災,可是村人們覺得一定是二之神救活孩子造成的,他們抓住為救孩子而不及逃跑的二之神,把他關在地下的倉庫裡,並在他身上發洩怨恨。


二之神相信孩子會來救他,但是卻一直沒等到,過了20年、30年,從希望變絕望、從信賴變憎惡,又過了數十年,他自己逃離了地下室,回到了地上……

這就是弓鶴的過去。
之後他抱著對人類的厭惡,不斷累積善行,就在快可以回天上的時候,遇到了女主角咲耶。

他愛上了她。

但咲耶被天魔大吹雪的亡靈引去,他們還抱著憎恨,要她去殺了弓鶴。
最後還差點殺了咲耶,是弓鶴用盡了之前積存的善功救了她。
咲耶知道此事後努力想挽回,沒想到變成要以她的生命去取回弓鶴的善功。

印象中是她跑去淨化了那堆怨靈,讓這件大善功補回了弓鶴用掉的善功,不過受到詛咒反噬,最後會翹掉這樣。
總之最後是弓鶴放棄了回到天上的機會,放棄再見親朋好友,選擇救回她的生命。

比起再也無法回到天上,我更無法忍受失去妳。
他這麼說。

在這些事情發生的當下,這個人本來還想施展老招數,讓所有人忘記他的存在,到新的地方去重新累積善功。

他施法讓自己淡出在所有人的記憶之中,只有跟他關係比較好的八雲和咲耶有印象,並不斷尋找。

但隨著時間經過,他們的記憶也愈來愈淡薄。
不過如果這樣就讓他跑了,劇情也不用走了,所以咲耶在路上看到他的背影時,很快就記起他家學長。

最後在星祭之夜把一切說開,Happy Ending。

弓鶴真的是超級大好人,不過永遠失去回到故鄉的機會真的是太虐了……
可以讓他的親朋好友下凡探親嗎(認真)

喔對了,關於孩子後來沒去救他的事情好像是個誤會,不過詳情如何我真的忘了(也有可能根本沒明說)。
弓鶴後來還有用懷念的口吻講起自己的名字由來,二之神是神的名字,孩子給他取了人的名字,「弓」與「鶴」是他們家的象徵之類的,其實還蠻感人的。

竹清八雲(CV.羽多野渉)
竹清八雲,一言以蔽之就是睡美人(真的)
從進入他的路線之後八雲兄就一直睡。
一直睡。
還是一直睡。

八雲是個擁有奇怪力量的人,可以空手打死熊,還可以擊退打算入侵地球的ET(為ET默哀)

他跟女主角算是青梅竹馬的可靠大哥哥,個性爽朗,朋友也超級多。
雖然弓鶴不承認,不過他應該算是弓鶴唯一的好友吧。
又、雖然這個人很像傳統的筋肉笨蛋,不過其實他是連弓鶴都比不過的全學年第一名……
我第一次知道的時候超震驚的XD

他的路線其實很簡單,而且跟弓鶴息息相關。
其實他就是弓鶴線那個孩子的後代,所以身上有詛咒。
隨著時間過去,他的睡眠時間會愈來愈長,到最後會一睡不醒。

「其實我非常害怕睡覺。」
「下次醒來會是什麼時候呢……我總是這麼想。」
「會是明天、3天後、10天後……還是一週後、一個月後呢……」
「或是……再也無法醒來?」

弓鶴後來找了咲耶談這件事,並且說明詛咒的運作方式與解咒方法。
八雲身上的詛咒跟大妖的妖力有關,而怪力和超人的體能其實也是來自同源。

他入睡的時間會愈來愈長、愈來愈難醒,最後的確會再也醒不過來。
而解咒的方式是讓八雲花一段時間睡覺,在夢中與大妖的妖力對抗。

如果不解咒的話,就是盡量把握醒著的時光,接受慢慢會無法醒來的事實。
而選擇解咒的話,至少會耗費……3年的時光(印象中是3年,不過其實我不確定),如果之後都沒醒來的話大概就不會再醒了。

最後八雲選擇了解咒,然後就這樣一直睡了下去。

咲耶也一直等他&照顧他,最後超過了約定的期限還是不放棄,讓八雲的父母都看不下去,要她放棄八雲,別在他身上浪費青春了。
不過咲耶不肯聽,整整等了八雲7年(應該是)。

最後弓鶴會提議洗去她對八雲的記憶,如果不肯洗繼續等就是HE,洗了就變BL結局(不對)
如果洗掉記憶的話咲耶最後會找到新一春,而八雲也是在10年左右醒來。
醒來後就是弓鶴告訴他殘酷的事實,然後八雲會在弓鶴面前掉淚,最後兩個人攜手走上癿大道。

如果不肯洗去記憶,就是真的等10年,等到八雲醒來,最後連孩子都生了……

光等10年這個梗就讓我的乙女心縮了不少,考慮到現實問題,10年的差距多麼恐怖啊啊啊(抱頭)
沒想到後來連小孩都生了……
是很可愛沒錯啦,可是就覺得哪裡怪怪的,我看你們還是去走癿路線好了,至少我的乙女心比較不會被殺光光(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戀曲|神なる君と|榊鳴海|二之神弓鶴|二ノ神弓鶴|竹清八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kyou07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甜爽口的LOTTE千層... 後一篇:神なる君と 個別路線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