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短文】能再為我笑一次嗎?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3-15 21:31:11│巴幣:6│人氣:122
看以前的創作 幾乎都是寫夏天 小惡真的很憧憬夏天 我童年一半的快樂都是在夏天度過的 像個鄉下野孩子 啊不對 應該說根本就是個野孩子 騎著腳踏車四處亂跑
還有下雨天 想到我五年級常常跑到花園像個瘋子在那裡讓手沾著雨水 不然就是花葉上的水珠 我其實比較偏好夏天 一聽到放暑假還要工作我是絕對不允許的樣子(雖然還是被硬逼作啦...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沒關係 ※GL注意

  「想親近妳……」

  「荷取……」自從這麼說,好像幾個月都沒來見我一面,其實只是幾天的事。


***


  「嘩啦啦啦啦————」下雨了,梅雨季。

  「啪啦啦啦————」雨滴怒拍著破爛的屋頂,順滑而下,墮落在工坊底下的溪谷或是旁邊被腐蝕的木板,有那麼幾粒的漏網之魚滲進了工坊內,滿滿的溼氣散佈在周圍。

  凝視著有破洞的木質天花板,雨水親吻了我的臉,不知道臉上的痕跡是淚水還是雨水了。

  「喀咚!」
  「咚嗡嗡嗡嗡嗡!!!嗶——嗶——嗶——!」開啟實驗中的機器,發出巨大的聲響,接著是系統超載的警示聲,趕緊將它關閉。
  「嗶!咚哢…………」聲響消失了,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樣的機器,只知道它大概完全沒功用,因為我那顆認真製作機器的心,早已被扼殺,抹滅。

  「唰啦………」雨勢又變大了。

  「叮叮叮!!!碰!!!!!」機器爆炸了,黑煙竄出。

  「咳咳咳!喀咳咳!!」平時在這種工作意外時,妳應該會來。幾分後,毫無屬於妳的蹤跡,只有我的棋友來慰問。

  「怎麼回事啊!荷取?」

  「咳咳!」嘴裡滿是煙霧,滲透了鼻腔,將它咳出,卻又將它吸入。

  「不要緊吧?先到通風的地方。」椛搭著我的肩膀,走到了連接工坊的那座橋。
  「實驗又失敗了嗎?還是機器故障?」

  「……」

  「荷取?」

  「都沒有………都沒有……」
  「什麼也沒有了………」默唸著,雨水不斷沖洗著我被黑煙染上的烏黑身體,卻洗不淨黯然的心。

  「……我說啊…」
  「別太執著了……」這件事她也知道,看我的語氣和那失神的眼就明白了吧?

  「哧呼……呼嗚……嗚…」雨水和淚水混合了,卻絲毫看不出任何破綻。

  「別哭了………如果她看見妳這張臉,會是什麼表情?」
  「打起精神來吧,吶?」休息一陣子後,回到如同廢墟般的工坊去了。


***


  「嗯………」躺在床上,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了,隨手拿起桌上的黃瓜,但也沒食慾,又將它放回原處。沒多久,已經沉沉睡去。


***


  「雛…………」躺在某人的腿上,驚醒。

  「啊,荷取。」
  「醒來了嗎?看起像做惡夢呢,流很多汗唷。」

  「雛?」

  「妳做惡夢的期間我已經吸收了一點厄運了,別擔心。」抬起頭,永遠是那張笑容,笑的多麼甜。

  「妳怎麼在這裡?」


***


  「雛!」
  「唔……」果然是夢啊,也是,做了那種事也不可能被原諒呢,還是下山散散心吧。

  不過即使想下山,卻無意識的走到了妳常現身的那條道路,一大片的楓葉地毯,全是旁邊的楓樹所織成的,旁邊還有一條又大又長的河川,連接著秋意漸濃的瀑布。

  「啪呲…啪呲…」不遠處有人走來聲音,踩著細碎的楓葉,聲音很響亮。

  「………雛…」不出我所料,但我非常希望不是妳出現,和妳見面我還能說什麼呢,連聲「對不起」也說不出口,我有什麼臉跟妳相見呢?

  「……」對於我,不聞不問,把我當陌生人般,扭頭走掉了。

  「等等!雛!」明明自己是沒資格與妳搭話的,然而失去這資格又代表什麼呢?突破了這道禁忌,奔跑過去,地上順著我的速度拍打出「啪沙—啪沙—」的聲音,臉上帶著透亮的水。

  「………」就快碰到了,轉過頭來!雛!對不起!我錯了!


「嚓碰!」

***

  「嗚嗚……唔?」同樣的夢,我躺在某人的腿上。

  「……」不同的是,這人無聲無息。

  「……雛?」抬起頭,是一樣的面孔,但不是上次那種強顏歡笑的臉。
  「妳…」

  「笨蛋……」隱約聽到那個人出聲了,但聽不出來說了什麼。

  「欸?什麼?」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妳哭了,如水晶般的蒼綠雙瞳,被淚水潤濕,更加明亮,卻又更加混濁。
  「妳這傻瓜!」

  「雛……」

  「別老是我擔心啊!嗚嗚……」伸手擦乾妳的淚珠,想起來了,就快碰到妳時,身體的重心向下,被那時的雨水給染上感冒了。

  「抱歉啊……」我嘴角上仰,像是對妳說聲「別難過了」的表情。
  「自己身體都沒顧好還想跑來看妳,我真是大傻蛋。」

  「笨蛋!荷取妳這笨蛋!」抽泣聲不斷,這樣還不能安慰妳我也沒輒了,但那也是沒關係的。

  「對不起……我只想……好好的親近妳……」

  「咕呼…嗯嗚……」親吻,總能讓妳別再哭了吧?但是眼眶的淚珠卻一滴一滴的往妳的臉流下,形成了淺淺的淚痕,與哭紅的臉合成一種唯美的景觀。

  「別哭了,好嗎?」擁抱,親吻,到底什麼能好好慰藉妳的心靈呢?我並不希望妳擁有我的感受啊。

  「我不想離開妳了……」再次的親密互動,抽泣聲明顯減少。在樹下,擁抱再一起,直到妳停止哭泣,我還是想靠近妳,即使在妳周圍會變的不幸。


***


  「哈啾!」

  「啊…三十八點五………感冒了呢。」從我口中掏出體溫計,上面的紅色酒精升高到三十八的位置。

  「對不起啊………麻煩妳了…」
  「那個時候真的什麼都不想嘛,一直淋著雨。」我笑著說。

  「乖乖休息,真是的……」
  「我弄點粥給………啊啊!!」把妳拉了下來,靠近我的臉。

  「不用了…」

  「會傳染到的啦!」

  「不是說把病傳給喜歡的人,自己的病就會好嗎?」

  「但我不想得病啊!唔!」一口堵住妳這礙事的小嘴。
  「…嗯……」那是什麼臉,看來有些不耐煩,但妳也不希望我放開對吧?

  「一本滿足!」

  「……做粥去了…」很害躁嗎?妳的臉紅潤的像顆蘋果,好想一口咬下去。

  「等等!雛!」

  「嗯?怎麼了?」

  「能再為我笑一次嗎?」就一個微笑,很簡單,為什麼遲疑這麼久?

  「……」
  「可以唷,荷取。」非常甜美的笑容,讓我淡忘了過去與感冒這回事,好美的笑容,永遠都是那張笑容能徹底溫暖的心,非常甜美的笑容。

又是竹輪組ww(妳不要一直打破人家的場景好不好((X))
明天終究是星期一 星期一超爛 每次都遇到雖事  可不可以不要星期一?(不行
感覺這篇有點甜 而且前面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大概就是荷取推...(ry
對了 我想到如果有懶人不想打小惡 打成小2 也是可以der啦XD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8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荷取|鍵山雛|旋轉組|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上野杪
讚!

03-17 10:11

透明玻璃杯
(拇指支援ww03-17 10:19
好像有點強!
一本滿足ww

03-23 21:55

透明玻璃杯
整個笑點都在那裡ww03-25 0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她的名字,我想不... 後一篇:【短文】櫻の靈,花の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