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巴爾札的軍靴

作者:浪行天下│巴爾札的軍靴│2015-03-13 11:45:09│巴幣:4│人氣:581
故事簡介:以十九世紀的德意志帝國背景從而虛構出來的另一戰史,男主角一開始就是軍人,然後官階是少校,他接受到的任務是帶著把鄰國代入近代化的軍事布局,其中男主角與其學生被捲入諸多國際事件裡面。
當然上述只是我最簡單的簡介,如果有興趣的人還是去找維基百科吧,那邊的東西比較詳盡,這邊還是要分享心得。
這部漫畫為什麼吸引人?
1架空歷史,想必大家在國高中歷史課(如果沒有完全睡死或著在玩手機和其他東西)的考卷上面一定都有認識到德意志帝國的統一是經歷過三場戰役:普丹戰爭、普澳戰爭和普法戰爭,然後再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發展才開始與列強在二十世紀的時候展開第一次世界大戰。
為什麼要跟大家分享的原因,一個時代背景選得好的作品,想必一定可以勾起某些人的興趣,難道你想要看皇帝大戰蚩尤的漫畫版嗎?(聽起來是挺有趣的)
反正在這樣的背景之下,主角便有了一個可以大展身手的舞台,我們可以在欣賞男主角的賣力演出同時對於當時的歐洲史有一些了解(每冊漫畫後面也有當時背景等等資料,歡迎考據黨)。
2人物性格:我要說的是巴爾札,這個人物在漫畫第一集裡面那種極度務實又保有人情的色彩被描寫出來,不得不說最為主角這樣的個性是最吸引我的,畢竟本人最討厭的就是那些極度理想性卻又憑著自己拿到好機體或著是超能力就可以在那邊為所欲為的上帝型男主角,偏偏這樣的男主角又可以三不五時開後宮然後完美收場,各位客官,你們覺得自己的人生中這樣的男主角和巴爾札這樣用自己的腦袋去爭取未來的男主角比起來,哪一個比較有趣呢?我個人覺得是後者。
3謀略:既然都講到男主角是用腦袋來吸引大家,自然而言就得提到劇情的部分,每個國家都會遇到的問題:反戰、結盟和戰爭衝突,當然在這部漫畫裡面男主角自從向王子證明自己的實力開始就不斷用腦袋來說明很多問題不是武力可以單純解決的,屈於弱勢雖然是每個主角一定會經歷的過程,但是如何突破這樣的困境就是看作者的安排還有主角天生的能力了,在與盧貝克的一戰裡面男主角用鐵絲網封鎖住古代戰場破壞力最強的騎兵並進行滅殺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出這部漫畫還是以智謀出發的,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對於code gease第一季有興趣的是魯魯修的腦袋展現出來的光芒(不是gease)而不是那些種種強大的機體魅力,如果你跟我一樣有興趣的是這個,想必這部漫畫會讓你手不釋卷。
有鑑於這部漫畫目前才剛開始而已,劇情的伸展的也初步而已,大家可以很快看完,簡言之,如果你對架空歷史有興趣同時對以腦袋創造自己未來的男主角有興趣的話,一定要看這部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爾札的軍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47989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