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陸】亞斯塔露小姐@不好好努力

作者:mirage│2015-02-19 23:24:31│巴幣:18│人氣:822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陸】亞斯塔露小姐@不好好努力




  「哈啊……」

  亞斯塔露慵懶地打呵欠,揉著眼睛,從床上坐起身來。

  「惡夢丸二號,開燈。」

  惡夢丸玩偶把燈光打開,說:「遵命,亞斯塔露大人。」

  「惡夢丸二號,早餐。」

  惡夢丸玩偶把食物端來,放在床邊的茶几上,說:「已經下午了,亞斯塔露大人。」

  「惡夢丸二號,餵我。」

  惡夢丸玩偶跳到亞斯塔露膝上,把食物高舉過頭,遞到亞斯塔露嘴邊,說:「請用,亞斯塔露大人。」

  「惡夢丸二號,抹嘴。」

  惡夢丸玩偶把自己的手當成抹布,擦掉亞斯塔露嘴角的食物殘渣,說:「乾淨了,亞斯塔露大人。」

  「惡夢丸二號,關燈。」

  惡夢丸玩偶把燈光關掉,說:「遵命,亞斯塔露大人。」

  「惡夢丸二號,被子。」

  惡夢丸玩偶替亞斯塔露蓋上被子,說:「晚安,亞斯塔露大人。」

  這個時候,房間的門被人用力一腳踹開。

  「別再睡了啦!」劉玄德大聲怒喝:「作為木隊的一員,妳也該好好出力吧!不然帕凡堤花那麼多石頭把妳抽回來是為……」

  一句話還沒說完,就被亞斯塔露的枕頭直擊面門。

  「竟然擅闖淑女的寢室,真是沒有教養的人呢。」

  「如果一整天都穿睡衣的人也算淑女,那我三弟也是紳士了!接下來大家要去進行宙斯挑戰,妳也一起來吧。」

  「為甚麼是你來叫我?帕凡堤呢?」

  劉玄德說:「在薇兒丹蒂的隊伍中,妳跟帕凡堤之間只能有一個進隊,所以妳是不會見到她的。」

  亞斯塔露不屑地撇頭,說:「既然如此,那讓帕凡堤去不就行了。反正宙斯降臨之類的,在我來之前就已經打過了吧,事到如今就算換我進隊也不會有甚麼意義呢。」

  「可是──」

  「惡夢丸二號,關門。」

  「遵命,亞斯塔露大人。」

  啪。

  門關上了。

  由於亞斯塔露不肯出戰,所以薇兒丹蒂的隊伍暫時還是沒有變動。



  基本上就如她所言,宙斯只是個手下敗將,用跟以前一樣的隊伍就能贏了。



  宙斯・墨丘利也是一樣。

  可是在接下來挑戰的宙斯・迪奧斯,我無論如何都很想試試亞斯塔露加入後所帶來的變化,就派出了弗蕾雅把她抱了過來。

  「亞斯塔露妹妹軟軟的抱起來很舒服呢。」

  「就算用這種方式逼我上場,我也不會出力的。」



  結果,亞斯塔露的技能整場都沒用過。

  而且因為她等級低,打出來的傷害也跟其他隊員有明顯差距。

  「我不是說過了嗎?勉強找我進隊也是沒有意義的。」

  雲長說:「嗯……畢竟連覺醒技還沒完整覺醒,現在進隊實在是太早了吧。」

  薇兒丹蒂說:「剩下的那一個覺醒為甚麼不覺醒呢?前幾天在蛋龍秘境不是打到了兩頭蛋龍嗎?」

  亞斯塔露扁了扁嘴,說:「那種沒加值的蛋龍,本小姐才不屑吃呢!要我覺醒的話就去拿加九蛋龍來。」

  薇兒丹蒂聳了聳肩,苦笑著說:「那得等到下次的挑戰活動了。」

  至今拿到的加九蛋龍,有一頭給了雅典娜,一頭給了白虎,三頭給了玄德,另外不記得有沒有給過弗蕾雅,總之是在拿到之後就交給正好需要覺醒的常用隊員。抽到亞斯塔露的時候,庫存的加九蛋龍只剩下三頭,就全給她了,因此她目前只有覺三。

  宙斯挑戰活動,最後就是火屬的宙斯・伏爾坎了。

  這要怎麼打呢?

  薇兒丹蒂說:「既然是火屬的降臨,那亞斯塔露的技能就能派上用場了吧。」

  亞斯塔露說:「我才不要去打那種熱死人的降臨呢!而且我的技能冷卻要十六回合,這麼長根本就沒用吧!」

  雲長問:「為何不是十七回合?」

  其實在抽到亞斯塔露時,我就讓她吃掉了之前聖鬥士星矢合作時留下來的惟一一個山羊(滿覺,技三),幸運地升了一技,所以現在是十六回合。

  「反正本小姐練技就是麻煩,到神羅萬象復刻前都別再找我了!」說完之後,亞斯塔露又把自己關進房間裡。



  無奈地,只好用回原本的隊伍來挑戰宙斯・伏爾坎。



  並且華麗地GAME OVER了。

  雖然這場是在留下餘力的情況下落敗,但就算在這裡使出全力,兩次大爆發通過第八、第九層,但要在宙斯・伏爾坎每回合一萬四千的攻擊力下把技能儲回來畢竟很困難。

  以木隊挑戰宙斯・伏爾坎,目前還未能做到。

  三周年前夜祭活動中,包含了每天送一次二千友情點,以及素材友抽機。既然有這麼多友情點,我就姑且再賭一次這個素材友抽。



  抽到寶玉了呢。

  不過除此以外全是沒用的東西。

  週六問卷十三掉率二倍的時候,怎麼打都不掉的小兵龍,反而在沒有掉率加倍的時候還更好掉,這到底是甚麼原理呢?



  也托了升技二點五倍活動的福,劉玄德滿技了。



  與此同時,打回來的水蝴蝶數量共二十一隻。

  由於蝴蝶要進化後才能吃,不能急於一時,我也打算要是安黛洛美達吃完這二十一隻蝴蝶後沒滿技,剩下的就全部用喇叭解決了。

  話說回來,之前提過我要讓泰蕾莎加入曹孟德的火攻擊隊,具體來說就是這樣的安排:



  並沒有甚麼遁理,純粹是把攻擊TYPE的角色湊在一起而已。因為我沒有練火波利王,所以一直以來火攻擊隊都沒有一個能增傷的角色,泰蕾莎正好填補了這個空缺。水火乘者則是具備了心轉火的功能,可跟美月搭配(然而原有的火珠會被轉走)。

  當然這只是個雛型,這隊伍沒等級沒覺醒沒加值,連技能也是全隊都沒練過,根本不可能用來實戰。

  曹孟德還在等火龍騎姬復刻……

  「我早就看穿它不會復刻了。」曹孟德說:「要是雙週龍會復刻,就沒人拿金幣來買了。這種道理連三歲娃兒都能懂。」

  嗯……尤其是最近的活動中出現了「金幣購買的地下城掉率加倍」這一項,完美解決金幣地下城最大的缺點,更能讓人看出「不會再讓人免費去打了」的潛台詞哩。

  這麼一想,比起在雙週龍地下城裡練技的角色,在合作地下城練技裡的角色說不定是更幸福的,起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復刻,可以大量地獲得練技素材。

  ──當然也是因合作而異的。

  有一些合作自我在PAD世界的冒險開始以來就從來沒有復刻過,但也有一些合作就是復刻得很頻密。

  美月要練技的RO合作地下城就是屬於後者。

  可是,由於我想在升技二點五倍活動期間盡量進化更多一點水蝴蝶,所以花了很多體力打進化素材,又去了加蛋掉率三倍的水屬五六輪打飼料,所以暫時沒有打很多次RO地下城。

  說到底,美月的練技素材進化版的掉率在地獄級是二分之一,除此以外的其他雜魚我又不需要,打這個地下城的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我很不想打。

  於是我想到了一件事。

  日前犍尼薩告訴我一個新情報:

  強化素材與進化素材,將大量增加主動技。也就是說有很多以往練技困難的角色都將能隨時輕鬆練技了。

  其中企鵝龍是防禦態勢系列,也就是跟我一樣的轉心技;龍王是龍擊態勢系列,這算是冷門技能;超金是雙重攻擊態勢系列,也就是普西芬妮的同類。

  這麼一看,不是很多態勢嗎?

  沒錯,我想到的就是──這些素材的主動技,很有可能是會定期更替的。

  原本是練防禦態勢的企鵝龍,隔一段時間後,也許可以練攻擊態勢;原本是練雙重攻擊態勢的超金,隔一段時間後,也許可以練雙重防禦態勢。

  倘真如此,美月就沒有必要在RO練技了。儘管超金的耗體也很高,但起碼比打RO有價值得多。

  「然後,原本是練龍擊態勢的龍王,隔一段時間後,也許可以練詛咒呢。」

  咦……?

  亞斯塔露抱著枕頭,打了個呵欠,說:「哈啊……那麼一來,我就不用在神羅萬象那種鬼地方練技了,可喜可賀。」

  不不不,再怎麼說,龍王跟詛咒也扯不上關係吧?

  「可是就技能性質來說很接近呢,龍擊跟詛咒,都是轉一色加一個副效果。」

  妳說的副效果可是原本的效果啊,最初光是那個副效果就要妳冷卻十七回合了。

  「但事實上就是轉色比較有用嘛。」亞斯塔露把頭埋進枕頭裡,向我說:「因為這樣,所以妳原本打算送給我的聖誕龍,我不要了,妳送給其他人吧。」

  呃?為甚麼不要?

  「妳真笨呢!要是本小姐將來真的可以用龍王來練技,那現在吃聖誕龍吃到滿等不就浪費很多經驗值了嗎?」

  啊,說得也是。

  「所以呢,我暫時還是維持目前的等級就好了,不要讓我練等。而我等級這麼低,也派不上用場,就別再找我出戰了。晚安。」

  咦,等等……

  亞斯塔露說完之後就回到睡房,關上了門。

  她說了這麼多,原來就只是不想出戰而已啊……


पार्वती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九,劉玄德說今天才是中國人的新年,於是按照中國習俗給了我一個密封的小小紅色紙袋,要我過幾天之後再打開,說這樣就能帶來好運。裡面到底有甚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4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新年|農曆新年|鎖鎖美小姐@不好好努力

留言共 2 篇留言

幻影之劍
亞斯塔露...一臉愛睡相.....但還是很可愛....(但是我沒抽到她T.T)

02-20 08:10

mirage
睡覺是很重要的02-20 15:30
風*鈴
難道這是某種溫柔嗎...?

02-24 20:48

mirage
那也太殘酷了……02-25 05: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 後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