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與妳的彩虹★雨過天晴後的彩虹

作者:星風綠│2015-02-18 14:53:55│巴幣:16│人氣:226
  【與妳的彩虹】抒情歌      工作要求 需要男女合作

  甜蜜的初戀,就像天上的彩虹般浪漫多彩,與你(妳)許下諾言,見證我們永恆的愛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與好姬友夜x楓雪家的糰子合作 工作文  討論串


搭配BGM

  雨過天晴後的天空——才看得見彩虹。


  「下雨了呢。」望著窗外飄著綿綿細雨的陰鬱天空,心情也跟著染上一片晦暗,淬蓮透明綠的眼珠子透著複雜的神采。從小開始總對雨天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有點苦澀、有點窒息,到底是因為什麼,他一直尋找著導致他這份情緒的因素。

  夢境中總有塊朦朧的影子揮之不去,想看清楚影子的樣貌但卻摸不著他的輪廓,每當想邁出步伐向前追去,那抹影子便會馬上從眼前消失。

  「曾經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人……嗎?」

  那個人,究竟是誰呢——?

  ※

  滴答滴答。北部的冬天下著雨為常態,說整個冬天幾乎是下雨狀態也不為過,已經過了一般學生的放學時間,身為社團幹部的淬蓮才剛結束社團的雜務,望著落雨的天空嘆了口氣,從側背書包抽出平日使用的摺疊傘。

  打開雨傘,遮擋不斷落下的雨珠。

  平常的放學時段總擠滿了準備放學的學生,但學生走光的校門口,用人煙稀少來形容還嫌有點過多呢。享受著只有這種時刻才能品嚐的靜謐,淬蓮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途上。

  將耳機塞入耳朵,點選了最近喜歡的歌曲,音符與節奏互相交織而成的旋律覆蓋了淬蓮的聽覺,當五官感知到身軀即將撞上從巷口衝出的轎車時,刺眼的黃燈早已以數倍放大在自己的眼前。

  思緒凝結了,而淬蓮愣在原地動彈不得。

  「小心——!」扯開喉嚨尖細的大喊聲在淬蓮耳邊響起,嬌小的身軀從他眼前迅速掠過,重力加速度之下險些將兩人帶離身死邊緣。

  眼前的景象與腦中薄弱的記憶相互重疊,曾經在那個時候、有著那麼一個人也將自己撞倒在地過,為的就是要保護自己不受到任何傷害,而自己總是躲在那小小卻可靠的身影之後。

  被撞倒在地帶來的痛覺與視覺上的刺激使淬蓮暈眩了好一陣子,歷經好幾秒腦內完全呈現空白的狀態,他才找回肢體上所有感知。

  「你還好嗎?」原先乾淨亮麗的女生制服因將自己壓倒在地,白色的襯衫上沾滿了汙漬與泥濘,即便如此掛在少女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

  「我很好……謝謝妳。」搭上少女伸出的手掌,淬蓮從地上爬起,此刻與少女四目交接……宛若被閃電擊中的異樣感瞬間在體內擴散。

  帶著遲疑,淬蓮緩緩吐出幾乎無法構成句子的語言,「我們……是不是……曾經在哪裡——見過面?」

  「公主殿下……不。」少女喊了某個詞語後馬上改了口,另淬蓮感到訝異的是對方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淬蓮。」

  伸出雙手擁住或許是素昧平生的男孩子,少女輕輕開口了,「我說過,不管變成什麼樣子,即便彼此的身分都不一樣了——我還是想藉由自己的力量好好守護妳。」

  上鎖的記憶這時被撬開了一個縫隙,而屬於過往的回憶如潮水般一一流瀉而出,填滿了此刻的思緒。約定、悔恨、苦愁,屬於那個人在耳邊的低喃、掛在臉上那抹燦爛的笑容、對自己立下的誓言,以及——

  在那遙遠的前世姻緣,他們曾經約定過。

  「總有一天,雨過天晴後一定要一起去看彩虹唷。」

  ※

  那一年國家與鄰國陷入了戰爭之中,而在戰場上逐漸失去優勢的我軍最終難逃戰敗的結果,很快的首都淪陷,人力與物資全數遭到敵國封鎖,大批軍隊湧入首都境內,將無辜的老百姓趕盡殺絕。

  首當其衝的是王公貴族,就連過往深受百姓愛戴的公主這個時刻也難逃一死,無論人民多麼地敬仰善良可貴的公主,在這種非常時刻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敵人入侵王宮,將一國公主逼上了絕路。

  「公主殿下,請您趕快逃離這個國家。」糰子護衛嬌小的身軀擋在淬蓮面前,抹去嘴角溢出的血絲,一心只想守護身後的淬蓮公主——他一生的摯愛。

  「可、可是糰子——」淬蓮無法接受必須拋下自己的護衛逃跑的這種局面,她怎麼可能狠的下心看著護衛在自己眼前死去呢?

  用俐落的劍法將眼前的敵人一一擊退,糰子伸出手將淬蓮推往門扉之後,「公主殿下……請妳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淬蓮。」隨之將門扉關上斷絕後路。

  「糰子!糰子!」捶著沉重的木門尖叫著,僅僅只是一扇木門卻將兩人徹底天人永隔,淬蓮將再也無法確認糰子的生死,而戰火依舊延燒。

  順著糰子的意思淬蓮開始逃離王城,但在敵軍遍佈的情況下,她面臨了進退兩難的窘境,最後被敵人逼上高塔要她束手就擒。

  不願成為戰俘的她做了一個決定。

  與其成為敵軍的玩物悲慘的度過一生,不如捍衛王族的尊嚴而死,「我寧可以王族的身分在這裡死去。」

  身軀向後退了幾步,年輕的公主從高塔一躍而下,但死前展露的笑容卻無所畏懼——

  糰子抱歉啊,無法履行承諾了呢。

  「下次再一起去看彩虹吧。」

  為了公主殺出一條血路的護衛剛好目擊了公主跳樓的畫面,認為竭盡心力也無法保住公主性命的他沒有活著的資格,最終選擇了自刎結束一生。

  如果妳選擇了死亡,那麼我也沒有繼續活下去的意義。

  無法成為眷屬的兩隻蝴蝶紛紛踏上了黃泉之路。

  ※

  重新回溯過了所有來自前世的記憶,淬蓮這下終於了解在攸關性命的緊要關頭,少女為何會奮不顧身的衝出來救自己,因為糰子曾經立下誓言要保護他一輩子。

  前世無法履行的承諾這世總算得以償還。

  「我想我們不只是見過面的關係喔,我的公主。」屈膝跪下,糰子擺出與前世宣誓效忠於他時,一模一樣的姿態。

  「我會守護妳一輩子的,公主殿下。」

  「我會保護你一生的,淬蓮。」

  不一樣的時空,就連外貌也與過往相差甚大,但想要守護愛人的那份真情,即便跨越了千年也不會輕易改變。

  烏雲退去的天空,微微透出來自太陽的耀眼光線,而此刻橫跨於天空的是有著七色的虹橋。

  彩虹只會在雨過天晴後出現。

  「看,是彩虹呢。」指著天上的彩虹,淬蓮露出微笑。

  閃爍即逝的彩虹見證的是我們跨越千年的愛戀,而雨過天晴後的今天,失散多年的戀人終於得以再續前緣。

  ※

  「這裡看不到天空呢。」望著被高塔擋住的玻璃窗,語氣中帶了點失落淬蓮如此說道,貴為一國公主的她不可能有偷溜出王城的機會,其實她很嚮往彩虹橫跨天空的美景,但可惜的是她從小到大還沒有過那樣的經驗。

  「公主殿下想看彩虹嗎?但彩虹只會出現在下雨之後喔。」筆劃著彩虹的形狀,開口描繪著只屬於彩虹特有的虹色,糰子希望即便無法馬上讓淬蓮看見彩虹,至少還能留一份想像在腦海中。

  「總有一天,雨過天晴後一定要一起去看彩虹唷。」伸出手指頭,淬蓮笑著和糰子做了約定,勾起抹笑顏回應淬蓮的笑靨,糰子的手指勾上淬蓮的指頭。

  「我一定會完成這個約定的。」


後記

  我居然比好姬友先完成(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那些年我那群有事朋友做過的蠢事|【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夜x楓雪|糰子|淬蓮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星野
是淬蓮公主殿下啊啊WWWW(意義不明X

02-18 19:54

星風綠
淬蓮公主殿下wwwwww(被揍02-18 20:00
曦泉
我好像很沒辦法抗拒為誰而死的劇情(掩面
能夠再相遇真的是太好了QQQ

02-18 20:02

星風綠
可是這種劇情很多啊www
一定要再相遇的>wO02-18 20:04
茶葉梗
公主殿下wwwwwwwwwwwww
故事好感人QQQQQQQQQ

02-18 20:22

星風綠
淬蓮公主殿下www(#
謝謝阿梗//02-18 20:26
月夜
淬蓮公主啦居然www還我剛看到想說是不是我看錯了還看了好久←

02-18 23:34

Rinoa (閉關中)
公主殿下XDDD
這這這辛苦粹蓮了呢

02-19 1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傑多R2~R5、...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