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明天我將繼續活著!—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作者:梨貓(人偶)│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2015-02-18 14:46:40│巴幣:4│人氣:1291

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明日、ボクは死ぬ。キミは生き返る。


  • 作品平台:輕小說
  • 作品類型:戀愛
  • 發行集數:3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普遍級

角色介紹

坂本 秋月:主角,長得像小混混,實際上不善和別人相處,和死神交易,用『一半的壽命讓夢前光復活

夢前 光:主角,得到秋月一半壽命的少女,個性開朗、唯恐天下不亂

坂本 雪瑚:秋月的妹妹,兄控屬性的作家

真田 霞:秋月的同班同學

風城 隆行:小光身前的高中同學,喜歡小光

夢前 陽菜子:小光的母親

木下 薰:性向不明的男孩

香寺 美紗貴:小光生前的學妹

月村 千秋:和秋月一樣和死神交易的少女,不良於行

日向 隼人:得到秋月一半生命的青梅竹馬

心得&碎碎念

  日安,這裡是梨貓人偶。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雖然是過新年,但老實說梨貓我覺得自己身邊的過年氣息真的是越來越少了(或許是因為家裡的小孩年紀都比較大了),感覺下禮拜開學這件事情都還比過年還更來的有實感。不過,現在這個社會大概也只剩過年這個藉口可以讓家人們可以聚在一起吧!
  是說,不久前梨貓過了20歲生日,實在不知道我們家到了20歲還能不能繼續拿紅包阿(這點好像各家習俗不一樣,有些家好像是到結婚前都可以拿),不過,每年拿到的紅包錢都很少~(以前在補習班有聽過拿了六位數紅包的人)


  今天的心得文(都快開學了才有第二篇心得文),是藤まる的<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故事的一開始,主角坂本秋人在十字路口目擊了一場車禍,同時,一個穿著黑衣的男子出現在秋人的面前。「將你一半的生命分給她吧」在黑衣男的詢問下,秋人答應黑衣男的建議,她和在車禍中身亡的少女—夢前光,兩個人的故事就這麼開始了。

  『一半的生命』一般人會怎麼想這個說法?應該很大部分的想法會跟我一樣(也就是原本可能活三十歲,結果只能活到十五歲)吧!不過,作者的做法很不一樣,作者的『一半的生命』是以現階段來說的一半,也就是秋人必須把她現階段的一半的生命給小光。(我覺得我的說法超級無用且複雜)。
  簡單來說!秋人和黑衣男交易後,必須和小光(夢前光)的人格共用身體(秋月的身體),每隔一天兩人就會交換身體的人格,也就是(一天是小光、一天是秋人依序輪流)。無法見面的兩人唯一的交流方式是透過筆談。

  筆談,也是這套作品中最大的特點。故事是以秋人為第一人稱,和在筆記本上留下訊息的夢前光進行對話。看似胡鬧的夢前光讓秋人原本的生活掀起了很大的改變。

  故事中的夢前光,是個自由自在、任性的女生,透過筆談可以發現到的為所欲為,不過透過了筆談和小光的行為發現小光真正的一面,實際上的夢前光,是個用胡鬧掩飾內心軟弱、替留在世界上的親友們設想的善良女孩。也因為共同使用同一個身體的緣故,兩人也建立了彼此的信賴和情誼。
  深知小光真實一面的秋人希望即使是是和他共用身體的現在,仍然能和自己的母親好好相處、和以前的朋友留下回憶。同時,和小光朝夕相處的秋人也藉著對小光更深的認識,想起了以前曾經見過小光,並且慢慢地對小光產生了好感。

  逐漸習慣小光任性的秋人,卻在意外中發現小光的時間慢慢減少。在兩人努力尋找解決辦法的當中,發現了和根兩人一樣情況的千秋和隼人,也知道了有關於復活的條件和秘密...


  故事的主題在剛開始可能會讓人認為是歡樂的(事實上有許多的橋段都是歡樂的、甚至是小光的死因也讓人無言),但故事的主題其實是很嚴肅的;關於死亡。小光在得到秋人一半時間後也想要去彌補自己不再後內心留下空洞的人們,雖然故事中只有看到秋人視點眼中那個不可理喻的女孩,但實際上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誰知道小光的內心是如何的掙扎?
  故事的最後,作者並沒有明白的告訴大家到底是怎麼樣的結果,留給了讀者很大的想像空間。或許有很多人都認為說最後小光和秋人應該在一起吧!(梨貓本人也這樣希望)但換個角度來說,儘管秋人和小光兩人已經分開了,但他們的心永遠不會分開。

  這次的心得就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將在明日逝去,而妳將死而復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壹目一月
總結來說不錯吧[e29]

02-18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蜂蜜幸運草... 後一篇:【心得】音樂、愛情、青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