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咖啡的醇香與妳》章一、未來與希望

作者:微雨│2015-02-14 23:50:13│巴幣:16│人氣:262

  日落時分的夕陽透過玻璃窗透進了咖啡廳內,

  這間樸素淡雅的小店鄰近學校與辦公大樓,但大概是位處巷弄內的關係,剛開業時沒有什麼人氣。

  不過經營這店的老夫婦並不在意——據說他們起初只是為了興趣與打發退休生活才開了這間店,沒料到竟做出了好口碑,生意一天天蒸蒸日上。

  這裡除了販賣咖啡及甜點也有義大利麵、焗烤之類的簡餐;用餐時間一到,店內的客人便不知不覺地多了起來。

  客群大多是附近學生,三不五時會有上班族或婆婆媽媽會來此聚餐。

  「歡迎光臨。」聽見掛在玻璃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正在整理餐具的晨希連忙抬起頭朝門口招呼道。

  進門的是一名穿著制服的高中少女,她有著一頭俏麗的綠色短捲髮與湛藍的眼眸。

  「請問幾位?」雖然是常客,但制式的詢問流程依然是不可少的。

  晨希發現她每天傍晚都會來店裡吃晚餐,吃飽後一個人默默地看雜誌或寫作業,然後就這樣一直坐到八、九點才離開;如果晨希記得沒錯的話,這種日子約莫已經持續了一個月。

  「一位。」

  一般的學生有這種經濟能力天天來這裡吃飯嗎?雖說主打平價美味,但每天來的花費應該也不算少。

  算了,這也不是一個服務生該操心的事。

  「好的,這邊請。」

  晨希將她帶到靠窗的位子,待少女坐定後恭敬地遞上菜單。

  「我想想喔,今天就……」她的手指在採單上滑來滑去,看起來難以抉擇的樣子。

  她點的東西每天的不一樣,像是要把店裡所有菜色都吃過一輪似的,所以晨希也搞不清楚她到底喜歡吃些什麼,只是靜靜站在一旁等她決定好。

  「海鮮焗烤飯還有……焦糖烤布蕾。」

  「好的,請稍等。」

  結束平淡的點餐流程,十分鐘過後將餐點送上;日復一日都是如此。

  綠髮少女一邊吃著飯一邊翻閱流行服飾雜誌,一切看來是那麼悠然自得,直到她發覺有人佇立在店裡那架平台式鋼琴前。

  那是一名有著金色及腰長髮以及翠綠色雙眼的女性,她從容地在琴前坐下,隨後雙手撫上琴鍵,混有咖啡香的悠揚樂音頓時傾瀉而出。

  ——她叫做晨希,與方才的服務生正是同一個人。

  少女原先漫不經心的視線瞬間專注了起來,溫柔的歌聲與流水般的琴聲在她眼中與心上綻放,並逐漸佔滿她的世界。

  晨希自彈自唱了幾首節奏緩慢的抒情曲後,接下來的曲子都是純音樂——雖說自己是服務生兼駐唱歌手,但她不想打擾客人們的用餐,所以大部分時間都只演奏而沒有唱歌。

  從古典樂、西洋老歌到流行歌曲,為了迎合顧客的喜好她幾乎每種曲風都有涉獵一些,令台下這名少女更驚嘆的是,晨希天使般的外貌與宛若黃鶯出谷的柔美歌聲。

  每周兩到三次的駐唱時段,少女總以崇拜的目光注視著晨希,但因為工作忙碌,她一直沒有發現這件事。

  一如既往悠閒地翻著雜誌,她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似的眼睛一亮,接著興奮地從書包中找出便條紙,低下頭專心書寫起來。




  接近打烊的時刻,晨希忙進忙出地整理桌面。

  「吶吶~」背後一道輕快的女聲吸引住她的注意,「妳是晨希對吧?」

  「是,請問妳是?」認出了她正是那名最近天天都來光顧的高中女生。

  但自己與其根本算不上認識,這樣突然被叫住令晨希很是疑惑。

  「妳有收過粉絲信嗎?」

  被陌生人這麼說而嚇了一大跳。

  「咦?沒有……」

  「沒有嗎?那我是第一個囉!我覺得妳唱得很好聽喔!」她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毫不掩飾地說。

  第一次被人這麼直接地誇獎她顯然不知是該開心還是害羞,還沒反應過來前少女便匆匆把紙條塞進她的掌心。

  「……?」

  什麼話都來不及說,那抹綠色的身影已經一溜煙地消失無蹤了。



  唱得很好喔♥
  希望下次還能聽到妳唱歌

             未緒




  「『未緒』……她叫做未緒啊……」喃喃重複了幾次這個名字,銘刻於記憶之中。





後記:

大家情人節快樂!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決定應景地來發未希未主線XD
感謝親愛的茶茶幫忙想標題~

第一章其實滿早之前就完成了,回頭一看又是黑歷史(?)
不忍說GL比BL/BG還難寫啊QAQ(掩面)
這類題材還在努力摸索中喔喔喔!為了孩子我會努力的!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8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晨希|未緒|GL

留言共 5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哇阿好懷念(X
這篇文有咖啡香(?
這兩個的氣氛感覺淡淡卻萌萌的很難形容XD
我也覺得GL比BL難寫XDD!!BG我以前寫的太爛了所以先不說(欸

02-15 00:50

微雨
好懷念居然~~確實還滿久之前的了XDDDD
為了揣摩晨希的感覺~之前還去聽了咖啡的演講(?)
謝謝覺得萌wwwww
GL因為"通常"雙方都會很糾結(內心戲)所以寫起來不太好控制QAQ02-17 23:25
Rinoa (閉關中)
情人節快樂(已經過了
沒寫過GL說,所以.......

02-15 08:00

微雨
情人節快樂wwwww
據說每個月的14號都是情人節喔~只是代表的意義不一樣XDD
不論是GL.BL.BG我其實都在摸索中呢>"<(掩面)
講一講發現根本沒擅長的喔喔喔(炸飛)02-18 00:20
曦泉
未希未!!!!
這兩個人有一種清雅的感覺!
看文章時腦海裡出現的畫面很美麗

02-16 00:44

微雨
謝謝小天使喜歡>///<
有畫面感真是太好了wwwwww02-18 00:21

喔喔喔好萌!!!最近也有在看GL真的覺得好萌好可愛(萌哭) 雖然一開始嘗試難寫 不過感覺很快就會上手了XD畢竟同樣是女生XD

02-17 21:12

微雨
謝謝覺得萌O///O!!!
GL其實我不太常看呢(掩面)
有時候會覺得愛情既然無分性別就不太會去找參考文了XDDDD02-18 00:25
Nashi_梨ღ石かり沼民
好閃(眼睛刺痛(X
原來未緒是第一個送晨希粉絲信的www

02-17 21:35

微雨
對呀~因為情人節(誤)
因為當時的晨希才剛踏入駐唱這個圈子w02-18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BBTS】角色基本資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