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文】夢境幻想史記

作者:透明玻璃杯│2015-02-13 22:53:54│巴幣:0│人氣:129
終於完成那張橙醬了www 不知道啥時PO 還是PO到我的FB好了(欸你##

※對東方無完全研究 ※與一、二設完全沒關係

  秘封日誌 XX53年5月10日 曜日 下午二時八分二十四秒

  For 梅莉:
    妳在哪?我現在正在基地的路上,要快點來唷!
                        蓮子

  …………發送成功!


  我叫做宇佐見蓮子。

  「哈啊…哈啊……總算到了…」

  是秘封俱樂部的主部長,副部長是我的朋友——瑪艾露貝莉.赫恩,不過我比較喜歡叫她「梅莉」。

  「呀,妳總算來啦!梅莉。」

  這裡是我們的「基地」,是一間古老又破舊的神社,裡面並沒有擺放任何的神像。

  「哈啊…對不起……誒嘿嘿…」

  在這間「基地」旁對話的是我們兩個,蓮子與梅莉,先介紹我們自己好了。

  「今天又要去了嗎?還是要再次調查基地?」

  我們兩個都是大學生,我專攻超統一物理學,亦研究弦理論;梅莉她主修相對性心理學。

  「調查基地唷!」

  眼睛,是我們比別人不同的唯一特點,同時也遭世人唾棄。

  「待會有時間再去『那個地方』吧!」

  我的眼睛,有看見星辰和月亮就能判斷時間和地點的能力。

  「欸?要是又被怪物襲擊呢?」

  梅莉的眼睛,有可以看見境界裂縫的能力,有時她常夢見自己進入了像夢境的真實世界。

  「我會保護妳啦!」

  我覺得……梅莉她不只有能看見境界裂縫的能力,她……可能可以操縱境界……

  「謝、謝謝妳,蓮子。」

  ……日誌寫到這裡,就沒有再寫下去了。

***

  「梅莉!!」

  「嗚呃……蓮子?」梅莉小心翼翼的起身。這裡是,現實與幻想的通路,說白一點,也就是夢醒與做夢時的必經之道。
  「怎麼回事……」

  「成功了,已經到通路了唷!」斑駁的牆壁上黏了幾個標籤,一個大大的招牌直接嵌在那上頭,左邊的標籤上寫著「←現實」,右邊的標籤上寫著「幻想→」,而那鑲嵌進去的招牌上面佈滿了零星的鐵鏽,上面寫著「夢と現の境界」

  「是嗎……但是這裡好奇怪……感覺真不舒服…」鐵鏽味瀰漫在整個道路上,除了有標誌的牆壁,對面的牆壁上是已經腐蝕的紅磚排成的,有很多乾掉的水泥溢了出來,空隙裡也只能看到一絲絲的光線,但往裡頭看什麼都沒有,其他空隙都被來路不明的雜草給堵塞住了。

  「會嗎?」現在觀察了所謂的「現實」與「幻想」的出入口,「現實」的出口有著謎樣的深藍色光芒,裡面是越來越黑,像火車隧道一樣;「幻想」的入口則是強到幾乎不能直視的光。地上有許多小水池,上面有奇怪的水生植物,而水的顏色會發出透亮的光,石製的天花板也映出了水池的水紋反射,整個道路像個在房間裡的小夜燈,或是在海底的珊瑚礁與海葵。
  「幻想………現實……總之,先到幻想看看吧…」

  「嗯……」閉著眼睛,牽著梅莉的手,直直衝向名為「幻想」的入口。

  「嗚……這裡是哪裡…」醒來後,我們倆在一棟美麗的洋館前。

  「蓮……蓮子…」

  「怎麼了嗎?」梅莉用著驚慌的語氣,拉著我的衣衫說。

  「那、那裡有妖怪…」手指著洋館門前,穿著綠色的唐服,帶著綠色的帽子,上面還有一顆極大又閃耀的金星,有著紅色的頭髮,她正在睡覺。

  「沒事啦梅莉!妳看,那隻妖怪在睡覺呢…」
  「走吧,我們進去洋館看看。」牽著害怕而顫抖的梅莉,走到了那隻打瞌睡的妖怪面前。

  「呼……」

  「不好意思———」

  「嗯?」妖怪張開了眼,是藍色的瞳孔。

  「我叫做宇佐見蓮子,這位是我的朋友,梅莉。」
  「請問我們可以進去館內看看嗎?」

  「哦哦,可以啊可以啊!」

  「謝謝!」

  「不過要進去前——」
  「必須先通過我紅美鈴這關才行!」妖怪擺了架式,類似打太極拳的樣子。

  「诶!?」和梅莉不約而同的大喊一聲,館內,一位穿著女僕裝的人走了過來。

  「美鈴!怎麼這麼吵?」

  「啊!咲夜小姐!」
  「這裡有入侵者!」紅色頭髮的妖怪停止了自己的備攻狀態。

  「入侵者?」
  「妳們是誰?」

  「我叫做蓮子…她是梅莉……」穿著女僕裝的人盯著我們兩個好一段時間,我不安的摘下帽子。

  「蓮子,梅莉。」
  「妳們是從哪來的?」

  「……京都…」

  「美鈴,妳留在這。」
  「妳們兩個跟我走。」被這個穿著女僕裝的人拖著走,她的眼神非常恐怖,我們像犯錯事的小孩一樣,默默的跟在她後頭。

  「欸?這不是吸血鬼家的女僕長嗎?」
  「……那兩個人是…?」過了一會兒,走到一個樸素的神社前面,有一名穿著紅白色巫女裝的女孩正掃著地上的落葉。

  「這兩個是……」穿著女僕裝的人跟那個巫女講起了悄悄話,巫女擺出了恍然大悟的眼神。

  「嗯…我知道了,接下來交給我處裡。」
  「妳們兩個,叫蓮子跟梅莉是吧?」巫女放下了手中的掃把,跑到我們前面問道。

  「是、是……」

  「這些,妳們拿著。」她拿出了一些長條型的紙,看起來像符咒,上面寫著「博麗」兩個字,中間畫了一顆陰陽太極。
  「聽好了,這次的事情就當沒發生過,以後妳們絕對不能再回來這裡,懂了嗎?」巫女不斷盯著梅莉的臉看,面色嚴肅的說著。

  「懂了……」

  「可惡…那傢伙偏偏不在…」巫女回過頭,「呿」了一聲。
  「待在我這裡,不要走!」感覺事態真的很嚴重,我的直覺告訴我,不乖乖聽話的話後果不是我能負擔的起的。

  「梅、梅莉!」突然,巫女的身旁出現一個在境界裡的人,可能是這裡比較特別的關係吧,我看的到境界,我嚇的推著梅莉。

  「又有一條裂縫了!」這就是梅莉的能力,看見境界的能力。那個在縫隙裡的怪人跟巫女講了一些話後,怪人又消失了,接著又出現在我們面前。

  「喂啊啊啊啊啊啊!!!!」真是嚇死人了。

  「妳們兩個!進來!」縫隙裡的怪人打開了一個神祕的開口,開口裡都是一堆噁心的眼睛,鬼才想進去咧!
  「快一點!」不過面對著這恐怖的催促,只好硬著頭皮進去了,依然牽著梅莉的手,跨進縫隙裡。

  「唔……」裡面的空間比想像的還要大,不,是無限大,只看到一堆令人發毛的眼睛在眼前。

  「等等,跨入這裡後,妳們會回到剛來這裡的地方。」怪人打開了一個縫隙,裡面是我跟梅莉剛才還在「夢と現の境界」的那個地方。
  「往現實那裡走,如果敢再往幻想走的話,下次不是這麼好運了,懂嗎?」

  「好的…」

  「靈…………那個巫女有給妳們一些符咒吧?」

  「有!在這裡!」梅莉抽出幾張符咒,拿給怪人瞧。

  「如果遇到怪物的話,用這個擊退就好了。」

  「那!那個!」還沒問到怎麼使用,就被推進「夢と現の境界」了。

  一樣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總能讓人平靜。

  「蓮子!先回去再說吧!」現在才回神過來,梅莉拉著我的手往像極了火車隧道的出口衝刺。

  「哦哦!」


  「嘎吼吼吼吼吼!!!!!」遠處突然傳來怪物的嘶吼聲,聽聲音的話,估計在「夢と現の境界」那裡。

  「嗚啊啊啊!那是什麼啊!!!」才剛出了隧道,卻發現還有一道凹凸不堪的路面要走,下意識的回頭看隧道,兩條黑色的手有些透明,像要把我們給抓住一樣的往這裡伸來。
  「梅莉!!符咒!符咒!!」

  「啊啊!等!等我一下!這要怎麼用啦!」慌亂的情況下,一張符咒飛了出去,好巧不巧碰到了黑色且透明的手。

  「嗚嗷嗷嗷嗷!!」怪物傳來了一陣陣的悲鳴聲,但雙手仍不放棄的張開手掌。

  「啊啊啊!!梅莉!來了來了來了啊啊啊啊!!」眼看手就要把我給抓住……!!



  「呼!哈啊!哈啊!剛剛…好恐怖!」醒來時,在那充滿自然且古舊的荒廢神社中,感覺似曾相識。

  「還好……逃過一劫了…」現在才發覺剛剛做了夢。
  「咦……」梅莉正想擦乾額頭上的冷汗時,赫然發現手裡拿這幾張皺巴巴的紙。

  「這是……」努力把它翻開來,是符咒,是夢裡的那個巫女給的符咒,上面寫著「博麗」的字樣,中間還有一顆陰陽太極。

  「這個不是那個巫女給我們的東西嗎!?」梅莉驚呼道。
  「那個世界……果然得好好研究!」

  「所以…梅莉……那個夢…」

  「那個應該不是夢……是真實世界…」
  「以前沒東西可以帶回來,現在有了這個,可以確定是真的有那個地方了。」話說回來,我們只去了一次那裡,只在那個道路上後就醒來了,因此無法確定是不是夢境。

  「那下次約在什麼時間呢?」我站起來,笑著說,好像在對梅莉說著「那種事先忘掉吧!」。

  「嗯……後天四點吧!」梅莉似乎明白我的意思,學我起身,拍拍自己的衣裳。

  「好的!下次的秘封俱樂部時間!」
  「後天四點!」


「『博麗神社』見!!」

***

**


  一本筆記本,落入境界的大妖怪——八雲紫手中,上面寫著「秘封日誌」。

  「呵呵……」

  「事情越來越有趣了呢……」
  「那個戴黑色帽子的臭小子…」
  「還有……」

我與妳……』,瑪艾露貝莉.赫恩小姐。」

萌娘百科才查到一半她就進行維修了.....整個是很三條線= =
明天惡爸要回來台灣 不知道他看到小惡寫的小說有何反應勒ww
想說的一句話:更新姬快點呀啊啊啊!!!!點心時間取消喔喔喔喔(謎:妳能管啥啊妳!?


  • 巴哈潛水客喜歡此創作別忘了有意願給個GP
  • 普通路過潛水客歡迎閱讀 請勿盜文 如需請標示出處
  • 巴哈潛水客若真的很喜歡可訂閱收藏(我想不會吧)
地獄事務所 誠摯感謝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7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小惡|靈夢|八雲紫|秘封組|蓮子|梅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nido77528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我家的愛麗莎,最... 後一篇:【情人節賀文】情人節巧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