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漆黑鐮刀】夜間行動

作者:伊斯│2015-02-08 14:32:21│巴幣:4│人氣:128
  托比斯山域中若要到鬚狗團城寨據點的話,就只能行走這條唯一一條山路,山道路上往往垂懸在半山腰上,以蛇形向上方延伸過去,城寨週邊也是深不見底的山谷環繞著,山路崎嶇不平沒辦法帶上攻城器具,而且彎延陡峭的路上也只能以徒步的方式上去而不能騎乘馬匹,路寬僅足數十人能並肩行走,頗為險峻。尚若因氣候不佳起霧的話,在能見度極低的情況下,對於路況不熟的人時有常發生跌落山谷的意外,就戰略上而言這是一座易守難攻的據點。

  托比斯山域裡,在早晨天氣晴朗的日子裡,是一片綠意盎然充滿生氣的森林,時有野生動物出來覓食活動。當太陽落幕入夜之後,場景隨之變化,本是朝勃的森林變的像是亮麗的舞台上落下帷幕一樣,顯得一片寂靜幽暗,僅有的只是從森林深處傳來的蟲鳴聲......

  啪擦!

  「喂──是那個豬頭踩到枯樹枝的阿!」

  尤莉亞在行軍的最尾端抬起頭,用著盡量不發出巨大音量的聲音細聲低吼著。

  夜間的行動最重要的幾點便是隱密、迅速及謹慎再謹慎,將與環境融入為一體便是夜間隱密行動的精髓。

  伊瓦莉絲、尤莉亞一行人所帶領的部隊正前往鬚狗盜賊團的據點,打算利用夜間他們最鬆懈的時候發動奇襲,鬚狗盜賊團據點的地形險要,而齊勒斯部隊所擅長的是平原騎兵作戰,在場的所有人都認為這將會是一場苦戰。既使如此事前的準備仍然不能不做,雖說山區森林的光線昏暗,但在月光照射下仍然有可能會使武器防具反光進而增加曝露的風險,因此不論是伊瓦莉絲還是尤莉亞等人,所有士兵們都在雪亮的盔甲及武器上抹上泥土,使其不會受圓月光照而反射,以避免曝露行蹤。

  「麻,尤莉亞好啦,離鬚狗盜賊團據點那裡還有一段距離,先別把氣氛弄的太緊繃,而且在出發之前已經派出斥候先行去探查,我想等等在路途中就能接到斥候的情報了。」

  伊瓦莉絲在尤莉亞身旁小聲的對她打圓場,雖然隱密的行動發出清脆的聲響是最忌諱的,但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距離,還沒有到會被敵人發現以致落入危機的地步。

  「伊瓦領主每次都這樣,都幫士兵們說話,在怎麼愛護他們也要有這個限度麻!我的老師曾這麼說過"隱匿行軍,萬兵如草木",在這種時候發出這種清脆聲音是最忌諱的!」

  總覺得伊瓦領主總有一天會被不認識的男人給拐走!嗚嗚,尤莉亞撇撇嘴小聲不滿的嘟嚷著。

  「什、什麼拐走?講的好像我很好騙一樣......」

  尤莉亞這個笨蛋!伊瓦莉絲鼓著臉對她吐舌頭。

  『............』

  聽著後方那兩位少女毫無緊張氣氛的對話,也讓在前方指揮的阿格瑪及士兵們無言的冒冷汗,不過也讓原本緊張的情緒全都消散了,簡直就像是在郊遊阿。

  「!」

  伊瓦莉絲一行人前往在鬚狗盜賊團據點所處的半山腰的路途中時,前方的士兵打出緊急通知的手式,這是發現前方路段發現有狀況的訊息,尤莉亞立刻下達命令,要所有人停下動作,壓低身姿靜靜的等待著。

  這狀況尚若是我方的斥候回來倒還好,但如果是鬚狗盜賊團的成員過來巡邏那就糟糕了。最壞的狀況下可能就是已經被他們視破早已埋伏這裡,在路寬僅數十人能並肩行走的山道上開戰,對於習慣生活在山區的盜賊們完全是處於極為有力的優勢。

  等尤莉亞趕到前頭時,先頭部隊的士兵已經處理妥當了,但是士兵們臉上的表情似乎都心神不定的樣子。

  「發生什麼事了?」

  據士兵報告,從前方衝過來的是兩名身著聖諾堤亞帝國標準裝備的士兵,那是我方先前派出來探查的斥候,但他們的表情非常恐慌,現在正在剛士兵將他們攔住的地方休息著。

  過去看他們時,都坐在地上兩手顫抖著抓著頭,恐慌不已的模樣,嚇得在那裡胡言亂語。

  見他們恐慌的模樣,也使得在後方待命的士兵們產生不安的騷動,這樣子會嚴重影響士氣,尤莉亞想都不想直接對那兩名斥候賞兩巴掌要他們冷靜點。

  「是我,冷靜點!」

  「是、是尤莉亞大人!」

  挨了巴掌的斥候冷靜之後,才發覺打他巴掌的人原來是自己所屬部隊領主大人的副官。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會讓你們如此恐慌,是被鬚狗盜賊團的成員發現了嗎?還是他們玩瘋搞起轟趴來了,那失常的舉動嚇得你們落慌而逃?」

  鏗!

  「什麼轟趴阿,胡說八道些什麼。」

  伊瓦莉絲讓阿格瑪先在後方待命幫忙安撫士兵們的情緒,之後便往尤莉亞那看看情況。才剛來到這裡就聽到尤莉亞在說那些有的沒的,自徑走到她身後輕輕的敲了一下她頭上的鋼盔,沒好氣白眼的吐嘈著。

  緩和氣氛!緩和氣氛啦!尤莉亞吐著舌頭這麼解釋著。

  「稍微冷靜點了嗎?那麼,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伊瓦莉絲柔和著表情一邊安撫著他們情緒,一邊詢問著,目前這種狀況,最急切的便是當下的情報。
  
  如果是被鬚狗盜賊團的成員發現的話,那麼這次的行動恐怕就功虧一簣了,若是後者的話......我在想什麼,怎麼可能會發生阿!

  那兩名斥侯眼神飄移著對望,雙雙吞了口口水後「讓、讓你說吧!」其中一名斥侯推了另一名同伴一下,支支唔唔的說著。

  「是、是的!領主大人,我們倆抵達鬚狗盜賊團據點時天色已經昏暗,其實視野並不是很清楚,但那城寨裡面一點燈火都沒有而且非常安靜。」

  「那、那感覺就像是無人居住的城寨一樣,還以為我們走錯地方了。」

  另一名斥侯顫抖著身子補充道。

  「無人的城寨?不可能,根據之前從獵人及村民所目擊的情報顯示,所有的方向確實都指向這個據點沒有錯。」

  尤莉亞很肯定的直接否定斥侯的說法。

  「是的,若不是城寨上有掛著鬚狗盜賊團的旗幟,不然我們也不會知道這是他們所處的據點,因此在外面稍微觀察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倆決定在靠近看看,抵達路口時,發現地上有兩具......不,應該說是一具無頭驅體跟被劈成兩半的屍塊。」

  斥候斷斷續續接著敘述當時眼前所看到的情況。

  「什麼?難道有別的部隊已經先行攻擊了嗎──」

  「等等,先讓他們講完。」

  伊瓦莉絲制止了尤莉亞的質問,並且示意斥候繼續說下去。

  「當時看到那狀況不止覺得情況不對勁,而且還從城寨那方向聞到濃濃的血腥味!」

  目前的情況已經達到根本胡扯的地步,聽著斥侯的敘述大致上能推測的出來,裡面似乎已經發生爭鬥而且還有嚴重死傷的情形,但若要說鬚狗盜賊團被其他國家攻擊的話,那麼斥侯在過去的路上應該能看到他們整群的軍隊經過,而且怎樣也不可能會繞過營地直接走過去。

  「於是我們倆靜待了幾分鐘後便鼓起勇氣,繞過那屍體驅塊再往大門裡面那邊窺視,城內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到,除了那令人不舒服的血腥味之外什麼聲音都聽不到,於是我們拿起身上的簡易提燈準備點燈來看......」

  「在敵方的城寨裡面點燈?這可是非常危險的事阿!這兩個笨蛋!」

  在敵人所處的據點上點燈等於曝露了自己的行蹤,漆黑的地方只有那地方是亮的,尚若他們早已經視破埋伏那裡,那麼這樣很容易就會遭到伏擊,既使是三流的射手也能穩穩的命中,對於他們的不智的舉動伊瓦莉絲很不高興的罵著。

  『對、對不起,領主大人』

  「哼!那麼點了燈之後呢?」看著那兩名斥候愧疚的道歉,伊瓦莉絲也沒再說什麼,要他們繼續說下去。
  
  兩名斥侯再度對望了一下,接著一名斥侯沉著臉緩緩的說著。

  「我們、我們點了燈之後發現......」

  「嗯嗯?」

  伊瓦莉絲被他們身上所散發出詭異的氣氛影響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發、發現──」

  「嗯嗯,發現......?」

  「發現周圍全都是沒有頭及被劈成好幾塊屍塊的驅體阿阿阿阿阿阿阿!」

  「呀──!」

  斥侯猛然抬起頭充滿恐懼的吶喊著,伊瓦莉絲被嚇的退了好幾步差點跌倒在地上,尤莉亞見狀毫不客氣的直接在他們臉上招呼了好幾拳。

  「喂!這兩個大豬頭!你們以為這樣嚇伊瓦領主很好玩嗎?信不信我會把你們推下山谷直接送回到聖女神的懷抱去阿!阿阿?」

  要不是回過神的伊瓦莉絲馬上制止了她,那兩名斥侯恐怕真的會被打成豬頭。

  「嗚嗚,對、對不起,領主大人、尤莉亞大人,當時我們真的被這樣的情形給嚇到,頭也沒回的直奔了出去,之後就在這裡遇到尤莉亞大人您了......」

  斥侯臉上掛著兩個厚厚的熊貓眼一邊摀著腫脹的臉一邊哭喪著臉道歉。

  「真是,看這狀況似乎不得不到現場看看才知道了。」

  瞪了他們一眼之後,嘆了口氣,看他們的樣子感覺也不像是假的,但光是這樣的情報完全沒辦法讓人相信,尤莉亞只能不滿的嚷嚷著。

  麻麻,他們兩個沒事就好了,伊瓦莉絲拍拍尤莉亞的肩膀要她別氣了,接著說道。

  「那麼,先在這裡整頓休息一下,還得對在後面待命的阿格瑪叔叔及小隊長們稍微解釋一下呢。」

  「嗯,沒辦法,也只好這樣做了。」

  尤莉亞聳聳肩說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1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漆黑鐮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漆黑鐮刀】€惡龍傭兵團... 後一篇:【漆黑鐮刀】€再度啟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