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番四看NEEDLESS之七 漫畫ZERO與第十六集結局跟聖百合學園的秘密(補完)

作者:yau│今井神 作品集│2015-02-07 00:43:33│巴幣:0│人氣:598
引言 終於寫到這里了
 
對於本編很多較隱晦的地方一直早有談及,但對於畫面和字面上的細節,逐一地細究還是本系列的討論文,一共十四編的三看/三番四看NEEDLESS至今完結。
 

 
(其實是第一次寫聖百合學園編)
 
以後只會再一些一些較簡單的概括的文章。
 
現在(2月8日)「補完」是解釋,為何needless只有較基督二世不完整的能力?而不是什麼「偷走神的能力」。這要放到「基本設定」處。
=================================
動畫影碟特典聖百合學園的秘密
 
這個OVA僅於在BD/DVD的附屬短片,一共十二集即兩集正傳才一集OVA 而每集都僅不過兩分鐘多,連作泡麵番都不夠長,加起來相當於一集電視版動畫。
 
在下把這十二集的ed,每段ed僅唱了十二秒,其實便唱角色歌,都剪下放上網上去。
因為這根本是一個寫實背景的服務系的偽百合動畫,那個聖百合學園當然便是指聖玫瑰學園,但改稱百合以別於原著的。
 
這里明確地是一個現實中的演藝學院,也就是少女部隊演唱會的背後的世界。
 
古魯斯在本編是刻意地男扮女裝混進去的,但整片中不只見到女角們裸體(但不露點的),連古魯斯也多次露體,但見到的女性們像故意忽視他沒有乳房般,只要不見到下體就不當一回事。


(肉肉肉-------)


(這里沒有胡桃`七海`美咲,卻有索兒凡和塞特的)
 
也許是反正這里無男的就留不穿出來,直到被迪斯老師所發現為止,他才坦言是為了找失蹤的姐姐亞路佳才來的。
 
最後姐弟假裝成姐妹開show了,只是還來一次搞惡,即無內衭還給觀眾看見的----------
 
那麼這個是否「才」是聖玫瑰學園的本來面目,不,這只是除去了所有神話的聖玫瑰學園,即是其實它是在現實世界發生的,因為背景一片綠色的,和仍在BS的聖玫瑰學園不同。

 
 
(OVA的聖百合學園外景)
 
那麼為何要改名?
 
玫瑰與百合都是聖母瑪莉亞的像徵,在使用那種花時,這文有解釋的。
 
 
除了在天主教中本來的解釋,在本編中的意義:
 
玫瑰因為其有刺,在中國被視為刺客和俠客的像徵,所以在這個東方背景才被訛傳成少女部隊是暗殺部隊,反過來說動畫或戰鬥系的畢業生,以女俠自居並在動畫中好好地發揮了:
 
這是十字教版本的峨嵋女俠。
^^^^^^^^^^^^^^^^^^^^^^^^^^^
 
在西方猶德國把玫瑰代表秘密,而在本編中被布萊克夫人所證實了。
 
相對聖百合學園,因為只是一個服務系的鬧劇,那麼就不如把其想像成「百合系/GL」的像徵。
 
可最後的動畫問題是「為何亞路佳不可以給古魯斯知道她來上學?」
 
這個又要到動漫畫共通的部分解。
=================================
漫畫的最初與最後兩集
 
最初當然是指NEEDLESS ZERO,但它的單行本是在連載版後才推出的,而其中NEEDLESS 1.5是原著第一個故事,
 
但在故事的世界觀中時代最晚的。
 
最後當然是指第十六集,這里找到的圖也只是中文的無版權連載版譯本。
--------------------------------------------------
NEEDLESS ZERO開始也是結束
 
這個中和被收編到動畫的「死神的聖劍」容後再談,而最重要的NEEDLESS 1.5說過多次,這里要特別介紹的本書後半部收錄的兩個故事:第二視覺與氣功方士。
 
第二視覺
^^^^^^^^
 
可算是針對很多日漫中把,吸血鬼與基督教聖人混為一談的謬論的發揮。

 
(可憐的吸血少女與終於犯險拯救的通靈少年)
 
這里有一個吸血鬼的needless女主角「奈加良」,但她可沒有像恐怖浪漫動漫的吸血姬,過著混在人類一起還有「姬樣」稱號和被僕人服待的生活。
 
而把自己鎖在BS的一個密室中,為免得閒傷害無辜的人,但始終鐵鍊無法敵得過她的神力,似乎她總在失去意識後掙斷鎖鍊作案。
 
作為中國人武俠迷想起了神鵰中的裘千仞了,但她卻是主動真心想救行將被自己要殺的人。
 
只有這個放棄自己普通人的身分的少年阿式,願意去看清楚傳說中的怪物,但他本不是少女的舊識,只不過有人向他的偵探社MADDOG委託調查怪物的事,結果委託人見到少女都被嚇跑了。
 
以阿式有「第三隻眼睛」,能見到少女的無意識,簡單說她的肉體便是冥界,在她的無意識中的怪物控制下,把別人吃進去「打開冥界的大門」。
 
結局便是少女信任少年,一起收拾了自己邪惡一面的靈魂。
 

但沒說清楚所發現的骷髏是在活人被生吃掉?還是只不過死後才被吃?倒底即使是吸血鬼也不只是飲活人的血-----
 
而從她把自己鎖起來,又警告別人不要接近,可見到其善良的本性,所以我相信她吃的是死人居多,但不排除真的有人被她在喪失意識時吃掉。
 
感覺作者像要批判過分美化的吸血鬼公主形像,事實如果真的那麼內在的高貴,反而才會表現出自己的危險的怪物。而奈加良這個既然作為基督二世的繼承人,這樣一看便知道的黑暗,才是作為天上的公主應有的聖女所為。
 
只是這樣便沒有了在主線故事活躍的機會了。
 
氣功方士
^^^^^^^^
 
是純粹搞笑的但可以看到背景的設定和真相,便是外界怎看BS,
 
 

(誤會人有入無出的笑話)
 

 
(裝死呀,胡桃向兩位致敬了)

可見到和NEEDLESS 1.5一樣,最重要的神秘政府部門「城市(BS)警備隊」,是有自衛隊和普通警察所無的,自行出入BS和批淮別人出入BS的權利和義務。
 
甚至可以公然問要進BS的人收禮物的特權。
 
 

(照山在NEEDLESS 1.5中要小左天送禮)
 
這不一定是腐敗(因為收禮是要看規則的),但卻引起了本編出現了比貪腐更嚴重的劇情。
 
不論如何到底BS不再是生人勿近的地獄,但還不算是可以自由出入的地方,這是向新時代過渡的必要的惡。
 
那為什麼仍然需要高牆呢?
 
村上春樹要師的高牆與雞蛋的比喻,其實不一定正確,因為有時看來的高牆像紙糊的,有時的雞蛋其實是炸彈所偽裝的。像進擊的巨人的人類需要高牆外,在本編中築起高牆的是市民的代表政府。
 
可以本編正傳的視野,是BS居民需要高牆了,他們需要擋住,知道了這里不再是草不生的地獄的外界來爭地盤,需要界定BS中那處地方和那些東西是屬於自己的。
 
現在他們不再一貧如洗只想搶光市民的人們,而是被政府承認了合法居留權下,需要被保護和有遵守法律的義務良民了。
 
這次的女主角妙華好好地做到了正傳主角群做不到的事,便是教訓了玩陰謀的警備隊員,如果換了是正傳的索兒凡很可能搶光他們後殺死的,塞特即使會協助他也會敲竹桿的。
 
而妙華的正職是開喫茶店,倒和動畫中結局後少女部隊再次進BS一致的。
-----------------------------------------------
正傳結局的第十六集與死神的聖劍
 
因為正傳第一部的結局和第二部中間的NEEDLESS 1.5的重要性,使到我從未認真地提過這 神的聖劍個外傳,但發覺到它和結局有重大的關係。
 
便是為何神父試圖救夏娃時不像對塞特和索兒凡般緊張?
^^^^^^^^^^^^^^^^^^^^^^^^^^^^^^^^^^^^^^^^^^^^^^^^
 
真相是死神的聖劍是在正傳2003年11月號開始前,2003年5月號的連載的。
 
而當時夏娃並不是貝賴德集集團的成員!
^^^^^^^^^^^^^^^^^^^^^^^^^^^^^^^^^^^^^^^^
 
其實貝賴德的真正後宮的次序是,塞特`索兒凡`夏娃,夏娃雖然作為貝賴的幼馴染,但他們逃離研究所不是為了私奔,剛好相反是反對被基督復臨計劃盲婚啞嫁。
 

 
(貝賴德的真正紅顏知己塞特與索兒凡)
 
不要忘記夏娃本來沒有變形能力的,所以她不能加入needless公會(萬事屋),用能力保護博士只是動畫的原創劇情。
 
故在夏娃編中的記憶被扭曲的真相便在這里了,即回憶夏娃的較像蘿的體型(155cm高)其實是被同期的塞特(157cm 17歲)所置換了,當然「現在」連塞特都不只這個高度和年齡。
 
而夏娃被畫成時高時矮,其實是因為貝賴德當不直接見到她時,在腦補她的外觀是別人,最後或動畫的夏娃都是「已成年的美少女」。
 
另一個問題是為何最後貝賴德只可以當女亞當?而不能把夏娃的無頭屍體再安裝頭部?
 
因為貝賴德即使給夏娃的頭接在身上治理了本人的傷,仍然可以分離去修復無頭夏娃的。
 
最合理的解釋是在他和左天對峙時給少女部隊介入而死。
^^^^^^^^^^^^^^^^^^^^^^^^^^^^^^^^^^^^^^^^^^^^^^^^^^^^^
 
這也算完成了作者最初說過,「本來少女部隊是主角而貝賴德是敵人首領」的結局,只不過是視點不同,貝賴德從一個要被洗白的被主角所殺的敵人首領,昇華成給要保護的少女錯手殺死的悲劇英雄。
 
真相便是左天的最後說過「腦仍然有用」暗示確認胡桃沒死外,也說把esp病毒植入各少女部隊成員中,所以也排除了胡桃控制少女部隊參與這次戰鬥。
 
因為互通以第六波動中了對方後,大家一起會變得反應遲鈍的,所以不可能防備第三者的偷襲,而貝賴德軍團沒有了夏娃和基頓後,敵不過被植入伊甸種子和esp病毒的少女部隊。
 
那麼倒戈的未央和開始有能力的古魯斯呢?
 
其實既然所有少女部隊都中了ESP病毒,那麼說仍然保持清醒,不過是左天給貝賴德的假象,即使古魯斯沒有中招,但早早回來的未央肯定早中了招。
 
故反而未央甚至古魯斯反而才最有親自下手的嫌疑。
 

 
(相信少女部隊忠實地執行了最後的命令殺了貝賴德)
 
所以他死前只可以用夏娃的無頭屍體來復活自己,雖然夏娃的頭和記憶仍然在,但本來就到了極限的貝賴德的身體支持不了(像之前的左天和阿克萊特一樣),唯可以用是只差頭便完整的夏娃的屍體。
---------------------------------------
BLACK SPOT僅兩期免費公開看更完整的世界觀

說一直日本政府在派出西緬收復BS前,首先必需要確認是日本領土之內,而不是被日本政府所放棄的一片被神所遺棄廢地獄,而BS居民也不是神國的棄民。
 
就需要看BLACK SPOT的情形,這是在NEEDLESS後兩年的2132年發生的。
 

 
(美軍直升機飛過和對白像向外界報導實況)
 
可見日本不會允會外國佔領BS,顯然也禁止國際救援組織進入的。
 
那麼既然BS居民是日本國民,住了這麼久才會有土地權利的問題,即上回提到古魯斯與剎那的爭論。
 
這里可以解答上次的問題。
 
如果在三次元世界中考慮,BS的確是日本國土,但BS居民擁有了實際土地權利:
 
就像三次元世界的私地私屋一般,各位的家腳下當然是最終屬於國家,但仍然在經濟層面上可擁有土地權利。因為即使是非法進駐去的非needless,如果很久以前便在這里的話,便過了被起訴期限。
 
除非像金松將軍別墅或鐵山還有奧達馬鋼礦山等特例外,一般BS的地方幾乎都不過是普通的房子和街道,政府刻意追討反而顯得不大量,反而應當承認,如果真的需要遷拆重建就要賠償和安置新居了。
 
只不過既然在日本國內,BS居民也要遵守日本法律。
 
而這個版本的西緬有解釋正傳所無解釋的,非半機器人又非needles化的長生不老的方法。
 
簡單地說像是把頭或腦移植到一個新的身體上
 

(這樣便可以做出第四五-----十個人生都可以了。)
 
但那里來爆頭的傷者所需要的頭?
 
或者頭腦清醒的絕症的病人需要的身體?
 
但單純複制人的話,患者常等不及健康的複制身體成長外,難道所有人都要花錢另行養著另一個備用身體這麼荒謬?
 
如果解決了排斥的問題,最易是直接找另一個「有生機的屍體」,例如可以用儀器維持機能的殘肢。
 
所以答案便是BS了,反正那里沒有別的方法治療的人多的是, 只要剛好有兩個或以上的病人,便可以湊成一個新的人來。
 
或者把身體`頭腦或其他器官賣給富人,這不一定只了錢,而是也可能是窮人救自己的方法,即以作為別人的身分的身體或局部存活。
 
雖然聽下很可怕,但客觀也因西緬擁有怪醫芙蘭級的醫術,給他們發揮徹底地救人的精神,但前提是貴得可笑的醫藥費和需要使用本人或別人的身體做材料。
======================================
動漫共同基本設定
 
最後一次選了這個問題,便是「難道在BS的人不知道少女部隊是學生」?
 
為什麼這麼抗拒日漫正義和純潔的像徵?
---------------------------------------------
夏娃的另一套制服與為何亞路佳要秘密上課?
 
各位應當知道夏娃在被少女部隊所捕虜前,和右天一戰的後段是變身成這樣的,並在被解除洗腦後也是這套的。即其實這是本編唯一一套非聖玫瑰的校服,難道夏娃也是學生。
 
可真相是說她是貝賴德的學生,即使沒有建立較正式的學校,或沒規定穿著制式化的校服,但夏娃的確在貝賴德的指導進修,而設計或仿制了個人化的校服。
 
並在只有對其敬意的對手或敵人時才會穿著的。
^^^^^^^^^^^^^^^^^^^^^^^^^^^^^^^^^^^^^^^^^
 

(並且是後來NEEDLESS 1.5時修女的袍下的校服)
 

各位也應當知道巴國少女馬拉拉·優素福扎伊小姐,是因為堅持上課才追殺,反而獲得諾獎的事蹟。
 
在犯罪電影A Bronx Tale中白人幫眾,很討厭見到一位有教養和文化的黑人少女,主角(幫派分子)為了維護她而和同伴分裂。
 
所以在三次元世界也不是沒有人反對女孩上學的,在原著中是說過BS很多人反對去聖玫瑰唸書的,但問題是西緬是「敵人」和BS反抗軍是「已方」。
 
所以本編世界觀中,是不懂得「女高校生是最強職業」「水手服是正義的像徵」。
 
結果又要回到最初我說的「不要向自軍正義的方向想」,而另一個問題是「BS沒有學校的」,古魯斯在到聖玫瑰說過才是第一次上學。
 
所以夏娃才是BS的特例,其中最費解的是為何見到胡桃 不戰而降,便是知道對方不是殺手或打手,作為BS的女學生身同感受。


(胡桃這才是在正傳或動畫中首次見到聖玫瑰的校服)
 
也許是不忍心傷害被騙來和自己作對的小女孩吧,直到自己親手傷了貝賴德才不得不反抗,但卻是以穿著自己心中的校服戰鬥。
---------------------------------------------------
needless為何看來只有不完整的能力(補完)
 
眾所周知亞當系列間相遇會引起「逆拒絕反應」,作為其
繼承人難道有必要故意引起它嗎?
 
至於簡單的一子相傳全套能力,難道不怕又一次受難嗎?
 
所以二世的分化了其繼承人的能力才合理的。
 
至於說「碎片」的能力不夠勁的話,除了簡單地集合多位
needless一起外,便是能力出於伊甸種子是會自我增殖的
,種子最終是要長大的。
 
原著中結局時連阿克歡特都承認needless能力不只是碎片:
 
更是神的能力本身
^^^^^^^^^^^^^^^^^^^^^
 
當「一」種能力發揮到一定程度便可以超出自己的局限,
如果有時間的話,其實是可以成為被認為有各種能力的。
 
反正即使是二世本尊,也不見得有所有可以被想像出來的
能力。
 
不過如果說集合聖痕便可以做到任何事的話,只需要一種
能力便夠了:
 
黑色引力。
======================================

結語 反而字面和畫面上的東西才需要細心研究
 
到底不像作品背後的隱喻般,任看的人怎說,只要作者不公開反對也無問題的。
 
畫面或字面的細節,竟變成了最費力的考據,才說明什麼才是「真正」的故事,而不只是浮光掠影地看了再加腦補,塑造成一個不完整和殘缺的印象,但我這樣做實很可能反而過分細究,反會失卻了故事的精神。
 

(新作劍豪學園穿水手服的)
 
但到底即使在去年前半百度還有些人堅持胡桃真死了,或者到前年初還有人相信,魔禁天使可爆了NEEDLESS的地球,在下才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逐頁地細究的。
 
作為維護這個故事和其中劇情`人物`設定的實況的手段。
 
以後還會間中寫有關NEEDLESS的,但不會再是這種逐頁考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978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今井神 作品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愛的冷人冷作 之 四十... 後一篇:GUNDAM 35周年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1)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1)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