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數據NBA之你不知道的事】

作者:泰瑟熱巴│2015-02-01 22:24:09│巴幣:6│人氣:937
NBA這個分秒必爭的戰場上,每秒鐘都非常重要,防守陣型、進攻戰術都不斷的進行著和變化。
時代在進步,NBA官網在近年引進了最新科技Player Tracking(球員追蹤)系統,運用6個攝影機和SportVU軟體追蹤每個球員每秒平均25次的大小動作,藉此統計出不少有趣和球迷不知道的事,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分享吧!
最操勞-公牛小前鋒-Jimmy Butler
每場比賽要以平均時速4.3英哩在球場上來回跑上2.8英哩(相當4.5公里)的距離,這原因主要是他平均上場時間高達39.8分鐘,而跑得最勤的是太陽隊後衛Goran Dragic,每33.2分鐘就要跑上2.5英哩 。
速度最快的則是馬刺替補控衛Patty Mills均速4.8英哩。

最愛摸球-76人控衛Michael Carter-Williams
每場比賽會碰到球101.7次是聯盟唯一破百的,話說我每次看到他的嘴唇都會想到俗稱的六角恐龍-娃娃魚XD
每分鐘持球時間最長的是巫師隊控衛John Wall 8.4秒。
而在內線(12呎內)每場持球次數最多的是火箭中鋒-魔獸Dwight Howard 9.1次
每場在肘區(三分線到禁區內的範圍)持球最多的是Marc Gasol 13.2次
而接球即得分比率最高的是灰狼的得分後衛Shabazz Muhammad,每碰一次球相當於0.55分,也就是說球權的終結者,求到他上手就會投,他就出手啦!(Klay Thompson和Nick Young此數據 2 3名)
最愛傳球-小牛控衛Rajon Rondo(在波士頓的22場)
每一場比賽會傳出76.1次球,是公認的低進攻慾望球員啊,但來到小牛後每場只傳出60次,Michael Carter-Williams則是每場傳出74.6次。
二次助攻最多者-快艇控衛Chris Paul每一場3次。
最多被進球的禁區防守者-灰狼中鋒Gorgui Dieng
每一場會在禁區被進5.6球(對手命中56.1%)而老鷹大前鋒Paul Millsap則是被進5球(56.7%)而最容易被進的則是長人是鵜鵠高砲塔Ryan Anderson高達58.6%!
超級禁區門神-爵士中鋒Rudy Gobert
爵士崛起中的中鋒,1月份曾經連續9場至少3火鍋,在他上場期間(平均21.5分鐘)面前禁區球員每場平均只能進2.6球,進攻者命中率只有37.1%,足足比Ryan Anderson少了20%以上!聯盟最佳!(Anthony Davis只有48.9%)。
籃板球就是我的女朋友-快艇中鋒DeAndre Jordan
快艇這位長人平均籃板數13.5顆暫居第一,籃板率同時也是第一!每一次搶籃板有72.9次抓到板,令人訝異的是Zach Randolph場均12.2板,只有59.9%籃板率!而最低的是費城潛力中鋒Nerlens Noel只有51.9%。
搶板最累的人-拓荒者中鋒Robin Lopez
抓到的籃板有54.7%在爭搶時3.5呎內有人,我稱之為累板率,也就是說,每抓一顆板都要付出性命的啊!難怪本季受傷了!
抓板最輕鬆的是溜馬大前鋒David West,此數據只有29.8%,有趣的是Rondo的籃板數多到被放入這堆中前鋒的統計之中,他的累板率只有21.8%。
提供幾支球隊中的內線累板率
公牛-Pau Gasol 37.9% Joakim Noah 52.3%
拓荒者-LaMarcus Aldridge 35.1% Robin Lopez 54.7%
Gasol今年籃板的增加有的可說是Noah卡給他搶的啊XD
鬼之切入-勇士控衛Stephen Curry
原文Drive 指在離籃框10-20呎啟動進攻(及切入)出手的球員
切入218次(NBA前50多)以上的球員,最具破壞力的是咖哩Stephen Curry高達57.6%(Wade 57.3%)而愛切又打鐵的是爵士控球後衛Trey Burke只有35.3%,而最有效率的是暴龍前鋒James Johnson,這項數據高達65.1%,昔日人稱鬼切的馬刺得分後衛Manu Ginobili有50.4%,每場切入最多的是鵜鵠雙能衛Tyreke Evans。
切入破壞王-火箭得分後衛James Harden
此數據Team PPG on Drives(切入團隊得分)指切入後得分或造成罰球以及給隊友助攻的分數,賣鬍鬚張滷肉飯的Harden每場比賽切入效益可以得到14分聯盟第一。
光速射手-老鷹得分後衛Kyle Korver
今年三分命中超驚人的老鷹神射手在Catch and Shoot(接球後不運球立刻投)每場可以射進9.3分,他的三分出手也幾乎都是CS,CS三分出手命中率高達53.8%,真實命中率甚至高達76.3%,海放第2名快艇得分後衛JJ Redick和馬刺得分後衛Danny Green的63.9%!
旱地拔蔥神射手-Kevin Durant
PULL UP SHOOTING在10呎外最多運球一次後就出手。
這項技藝最最準的正是去年的MVP+得分王,雷帝Kevin Durant旱地拔蔥命中有48.3%的命中率,而最常這麼做的是快艇控球後衛Chris Paul,每場可以藉此得到9.3分,而許多聯盟得分好手在這招上卻是非常的鐵,這招命中在4成以上的相當少。
老大-湖人得分後衛Kobe Bryant每場靠此拿到8.3分 僅次CP3 但命中只有36%
35%以下的:
Derrick Rose 34.5% Kyle Lowry34.5% Brandon Jennings 34.3%
DeMar DeRozan 34% Bradley Beal 33.2%

而在聯盟平均得分20分以上,各項進攻方式都有高命中的全能得分手真的不多, 以切入50% 禁區60% CS 40% PS 40%來看,只有打出生涯年的長臂憤怒鳥Anthony Davis和人間自走砲Stephen Curry。
而這些得分手真實命中率最高的TOP5如下:
Stephen Curry 57.7%
Klay Thompson  57.6%
Kevin Durant 57.1%
Anthony Davis 55.5%
LeBron James 53.6%
資料如圖
對其他數據有興趣的也歡迎到NBA官網或其他網站看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3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BA 2K15|NBA 2K14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ig20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打出突破年或值得期待的... 後一篇:【最難三振的傢伙 一代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