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電影短評:我想念我自己、重返二十歲、神鬼大盜

作者:帥哥:KJ│2015-01-25 01:05:14│巴幣:30│人氣:1402

片名:我想念我自己

短評:
  每年一月,除了是各大片商出清爛片的日子以外,對電影迷來說,最重要的,想必就是奧斯卡季的到來,為了配合奧斯卡,許多高品質的影片也都會安排在這個檔期上映,像這部我想念我自己,在今年的奧斯卡當中,就是最佳女主角的熱門人選。

  茱莉安摩爾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女演員,都五十幾歲了,卻還是美的不可思議,片中幾幕咬下唇的樣子我甚至覺得她好可愛,真的非常神奇。她這次演出可以說是非常的精彩,完美演出這個角色的樂觀無助與堅強,她的演技一直都很棒,是該拿座奧斯卡了。

  本片以早發性的阿茲海默症為主題,但卻沒刻意強調這疾病所帶來的悲哀,當然仍是有些衝突與傷心的時刻,但整部電影卻還是盡量捕捉了女主角發病之後,與身邊的家人相處時最美好的一些回憶,所以整部電影並沒刻意地去用哀傷來爭取觀眾的眼淚,反而多數的時刻,電影是帶有些,淡淡的療癒效果的。其實面對病痛死亡這些東西,西方人的態度,比起傳統東方人總是更多了幾分的安詳。悲傷是一定有的,東西方皆然,但我更喜歡西方人那種比較樂觀甚至帶些幽默去看待自己的疾病與死亡這樣的心態,對當事人來說,其實得病已經夠難過了,他們最不需要的應該就是身邊的人總是用悲痛與同情來提醒自己這件事情吧。

  「這個故事是關於什麼?」「愛。」愛,這一直都是一個徹底非理性的感受。但我想,正因為如此,所以,愛才不論如何都不會被遺忘掉。或許有一天,因為疾病,因為年紀老了,你可能會記不起來眼前的這個人是誰、他叫什麼名字,但卻還是能夠清楚地感受到,你愛他。因此,愛才永遠是個偉大的主題,它讓我們記住,身邊的人是誰,更重要的是,記住自己是誰。




片名:重返二十歲

短評:
  年紀大了,有一天突然重返青春,重新體驗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生。這樣的題材並不算新鮮,但是可以玩的梗還算不少,要拍得好看也不難,這片拍的就很不錯。

  前半段我是有些不太喜歡,主要問題出在歸亞蕾的角色上面,她被塑造成一個不討喜的婆婆,這本身不是大問題,因為我們都知道等一下一定會幫她翻案。重點在於,不討喜的情節實在太刻意了,有一種不太自然的感覺,擺明演給觀眾看的。還好之後的劇情就沒什麼太大的不好之處了。比要遺憾的部份是陳柏霖的支線劇情吧,預告片把他的愛情戲剪的像主線,結果頭重腳輕,結局還被放生。

  喜劇的部份倒是很不錯,少女的身體裡面有個老靈魂,當然在跟人互動上會產生一些價值觀的衝突,除此之外,意外的是還有不少比較誇張惡搞的情節,我笑的還蠻開心的。結局雖然演到一半我就猜出來了,但是在一些細節上仍是蠻感人的。對了,楊子姍超可愛的,大加分~

「如果你的人生可以重來,不要再過這樣的人生」「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來,我還是會過這樣的人生」。我們偶爾都會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重來一遍。但是,仔細想想,就是因為過了這樣的人生,我們才能成就今天這樣的自己。人生這一路上,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好的,不好的,這一切的事情,如果重來了,如果我們選擇不去經歷這些事情,那我們還會是今天的自己嗎?我就是我,人生不能重來,但是,也不需要重來。

「人只有一輩子,我做出決定,就不會後悔。」




片名:神鬼大盜

短評:
  強尼戴普曾經是個巨星,但是近年來連續慘賠好幾部電影,而且評價都不太好,儼然已成了新一代的票房毒藥。但不管怎麼樣,我就是愛強尼戴普,所以它的每一部電影我還是都跑去看了。這片的爛番茄分數一開出來竟然是零分,超震撼。不過,我是覺得,還不差啦。

  本片的定位是部喜劇片沒有錯,然而最大的缺點在於,導演大衛柯普顯然野心不只如此。他看起來就是不甘願只拍一部純粹的喜劇電影,以至於前半段的一些喜劇橋段有點尷尬,大衛柯普加入了很多有點自作聰明、自以為有梗的劇情在其中,但其實挺多劇情跟對話都蠻智障的,有點過度浮誇,可以說是一種喜劇式的假掰吧。

  但還好這樣的問題雖然一直都存在,不過不至於太嚴重,其實我是真的笑了不少次。強尼戴普仍然一再地複製自己的成功模式,雖然有時候是蠻好笑的沒錯,但還是覺得蠻可惜的,他明明是個可以很多元發展的天才型演員的。反而亮點我覺得是保羅貝特尼,有種冷面笑匠的特質,電影中我最喜歡的幾個笑點都跟他有關,看我很愛的伊旺麥奎格耍冷也蠻有趣的。

  總之,雖然不會是什麼很重要的電影,但其實娛樂性還不錯,是可以看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5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我想念我自己|茱莉安摩爾|重返二十歲|喜劇|神鬼大盜|強尼戴普|神鬼

留言共 6 篇留言

悟空 隊長
頭香!

01-25 12:22

帥哥:KJ
恭喜~01-26 21: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下一位輪到小勞勃嘛XD

01-25 16:23

帥哥:KJ
小勞勃怎麼了?01-26 21:45
任孤行
強尼 被逮捕

01-25 16:37

帥哥:KJ
強尼快變凱吉了01-26 21: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票房毒藥

01-27 09:49

帥哥:KJ
他很紅的勒01-30 12:1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指是絕德有可能

01-30 13:13

帥哥:KJ
短時間內應該還不會02-02 22:09
黑色烏冬
昨天看完MOTEDCAI…..
全場我只笑了幾次…..感覺一整套戲都怪怪的….
有點像MR. BEAN的怪盜版…但JOHNNY DEPP又演不到那樣…
他上一套的The Lone Ranger還比較好看說..

02-03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