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電影短評:大英雄天團、博物館驚魂夜三

作者:帥哥:KJ│2015-01-09 13:15:47│巴幣:60│人氣:1556

片名:大英雄天團

心得:
  看到電影開場的一個短篇動畫,我才想到,我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去電影院看迪士尼的動畫片了,上一部是2009年時看的公主與青蛙了,倒是夢工廠的動畫我一直有在看。可能是因為那邊的動畫故事題材我比較感興趣吧。不過,不論如何,就算沒有去看,其實從評價上也能看得出來迪士尼的動畫片一直都還保持有不錯的水準,而去年年底,迪士尼那邊總算出現了一部讓我想看的動畫片了,就是這部大英雄天團。

  事實證明,迪士尼果然還是很厲害,這片好好看!

  光是看杯麵就已經夠回本了,超療癒又超可愛,不管是外型還是行為都一樣,雖然他是機器人,一切都行為模式完全都是靠沒有感情的程式在運作的,所以有時候會幹出一些狀況外的事情,而且完全沒有任何情緒起伏,但正因為它的無情,反而讓他顯得單純到一種超級討人喜歡的地步,誰看了能夠不喜歡這個角色呢?好想給他一個愛的大抱抱。

  當然我並不否認,劇情很老梗,如果把杯麵這個角色抽掉的話,這片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這樣說不太公平,畢竟這片最大的賣點與特色就是杯麵,感覺好像是說如果鋼鐵人系列把東尼史塔克抽掉的話就沒什麼一樣的道理。

  而能在老梗的劇情中玩出誠意也是一種本事,這片就是有這樣的實力,短短的篇幅立刻帶出了人物的感情,簡單的劇情與對話就能打動觀眾,那句「他一直都在」跟「我不會放棄你的」太感人了啦!

  總之,雖然老套了點,但是光看杯麵賣萌也值得,對了,片尾還有彩蛋喔。




片名:博物館驚魂夜三

短評:
  博物館驚魂夜系列不能說它差,畢竟一二集都還算好笑,但我真的覺得,這不是一部有必要拍到第三集的電影,光是第二集直接將前一集的模式複製貼上就已經讓這系列的內容顯得疲乏了,而這集看預告片也充斥著許多那種「我知道這是一個笑點,可是我笑不出來」的梗,我很愛班史提勒,他是整個好萊塢我最愛的喜劇演員,可是我實在沒辦法去期待這片。

  看完之後的結果呢?還不差,不過依然稱不上是頂尖就對了。

  首先這集的劇情架構是有打算在原本的設定上玩出新把戲,所以這集把重點擺在了冒險解迷上面,而前兩集最大的賣點「古物復活」在這集占了較少的篇幅,這部分算有弊有利吧,我是覺得在古物復活跟冒險解謎這兩方面應該有辦法取得更好的平衡就是了,這片感覺少了一點特色。

  笑點是還不差,不過多數的時間是微微一笑而非捧腹大笑,這片比較缺少了點讓人印象深刻的強烈笑點。而不知道為什麼,是不是這些演員自己都有點演膩了,好多演員的表演都給人一種失魂出戲的感覺,有一種「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我怎麼還在演這個?」的感覺,還有班史提勒的兒子,這集換人演感覺完全變了一個人了,而且從頭到尾一臉狀況外的表情,導演都沒喊卡嗎?但,話說回來,班史提勒演起原始人又特別賣力,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可能這才是他真正想演的角色?

  劇情整體而言也是差強人意,反派的出現跟動機挺牽強的,還有演出法老王的班金斯利彷彿變成了新一代打工王,戲份超少。鋪梗撲了那麼久的刻寫板秘密,不論是秘密本身、讓法老王願意說出來的理由以及解決方案都超隨便,說了等於沒說,當下的感覺是「就這樣?」

  當然這片還是有一些我蠻喜歡的地方,本片減少了一些喜劇成分,但同時帶入了不少父子情的元素在其中,我就很喜歡這片班史提勒跟他兒子的結局,並沒有落入「兒子經過冒險之後領悟了,最終決定還是乖乖去上大學」這種刻意說教的情節之中,反而是老爸改變想法,決定讓他放手去闖,我很喜歡這樣的情節安排。

  「我不知道明天要幹什麼了。」「那多刺激啊!」這部電影當中,這句話我印象特別深刻,也有一些感觸。明天不知道要幹什麼,聽起來讓人有點徬徨,聽起來好像是很糟糕的人生。但是仔細想想,如果切確的知道明天、一個禮拜後、一個月後,甚至好幾年後要幹什麼,這樣的人生,又有什麼有趣的呢?明天不知道要幹什麼,是不是代表了明天什麼事都可以做?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是不是代表了明天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各位有多久,沒有走出自己所熟悉的那塊舒適圈,去冒險,去探索未知了呢?

  而其實說穿了,這部電影到底如何已經一點都不重要了,這是羅賓威廉斯最後的遺世之作,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進電影院看到羅賓威廉斯的風采,光是這點,就已經使得這片必須要進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本身的成就或許是普普通通,但是最後那段告別的戲,就讓我幾乎要在電影院崩潰的大哭。「笑一個吧,孩子。日出了。」羅賓,我答應你,我們會帶著笑容送你離開的。再見了,Magic never ends。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10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大英雄天團|迪士尼|動畫|杯麵|博物館驚魂夜三|班史提勒|羅賓威廉斯

留言共 8 篇留言

悟空 隊長
大英雄好看!明天在衝即刻3

01-09 14:31

帥哥:KJ
即刻三......01-12 21:47
ScarletSS
Magic never die

01-09 21:22

帥哥:KJ
魔法不滅01-12 21:47
任孤行
羅賓再會了!

01-09 22:27

帥哥:KJ
真的再見了01-12 21:47
咖啡中毒
相同題才到第三集也差不多膩了
就像變形金剛一樣

01-10 07:11

帥哥:KJ
應該結束了吧01-12 21:4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神鬼認證XD

01-10 19:30

帥哥:KJ
什麼神鬼認證?01-12 21:48
墨村 良
本片解少了一些喜劇成分 有錯字吧0.0

01-12 10:59

帥哥:KJ
已更改,感謝指正01-12 21:48
煞氣a露水小腰驚
對於複寫版只需要曬曬月光就會好感到非常冏,那麼簡單…我滿心期待你就給我看這個

01-12 17:52

帥哥:KJ
超容易搞定的啊01-12 21:48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回的時候 下面那有篇神鬼認證的消息XD 現在洗掉了

01-13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年快樂...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隨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