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2 GP

[達人專欄] 《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卷五之三 異なる瞳をもつ、黒髪の死神 III

作者:克里斯クリス│2014-12-21 02:12:20│巴幣:413│人氣:103675
*      *      *

插畫師:阿FOR

情提要:

  這時,艾妮絲奮力將權杖往天空一舉,大喊著:「精靈們呀,聽吾之命!

  「賜福吧──大地之盾!」「神威加護!」「風之祝福!」突然間,艾夏可以很清楚看見自己跟其他人各自身上正環繞著三道不同顏色的魔法符文光圈,緊接著這三道魔法光圈竟層層疊加在一起,合而為一。隨後再迸出無數的光粒,消失在空氣之中了!
 
  「喔喔喔……這實在好──好厲害!」艾夏全身上下感覺到活力充沛、手上武器的重量像是少了一半,原本因激烈戰鬥而疲累的雙腿,痠痛感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輕盈。



 ◎      ◎      ◎


  「上──!就是現在!」凱亞斯卓的號令將艾夏拉回現實,他手上的弓颼颼作響,她一睜開眼睛便看見精靈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將六名黑暗精靈的頭盔給射穿了!

  見到這一幕的艾夏,露出一副瞠目結舌的模樣,腦海中只跳出一個名詞跟眼前這個精靈的戰技非常貼切;

  『怪……怪物……』


  
  艾夏與洛絲莉等人與黑暗精靈的戰鬥,進入了高潮;而在沒有瑟希莉雅的陪同之下,蘭斯洛隻身一人回斯弗汀公國了,眾人的命運交錯,是否會激發出新的火花呢!?



*      *      *

  「法師!」巴爾巴斯一邊揮舞著巨斧,一邊大喊:「凱斯亞卓、歐尼爾,你們還要多久!?他就躲在後面!快解決掉法師!那個該下地獄的混蛋,不斷的在對我們放冷箭!」

  凱亞斯卓跟歐尼爾沒有回話,他們兩人已快速地衝入敵陣,像兩把熾熱的刀子切過奶油一樣,所經之路屍體一個接一個倒下。突然之間,有兩道冰矛分別射向他們,兩人敏捷地閃過了攻擊,但攻勢也因而停下,敵人更不放過這樣的機會,趁機圍住他們,打算給予致命的一擊。

  「這邊交給我!」歐尼爾一手持著長劍、一手拿著匕首,迅速地轉動身體,連連揮舞,逼退四周的敵人,大喊:「去宰了那傢伙!」

  「謝了!」說完,一個衝向凱亞斯卓的黑暗精靈立刻頭上就中了一箭,第二個黑暗精靈想用彎刀劈向他的背部,但凱亞斯卓隨即轉身並快速抽出一支箭矢,把箭頭插入那人的眼窩。

  凱亞斯卓不待敵人的屍體倒地,探出手臂一把拔出箭矢,補上一腳將屍體給踢了出去,結結實實命中朝他殺來的另一名黑暗精靈。被撞上的敵人失去平衡,凱亞斯卓完全沒給他重整架式的機會;這樣就足夠了。黑暗精靈的喉嚨挨了凱亞斯卓一箭,脖子不斷地噴湧著鮮血,他雙手摀住傷口,搖搖晃晃走了幾步就兩腳一跪,倒臥在地上。

  凱亞斯卓迅速地衝向下一名敵人,一個翻身閃過了對方的彎刀,他欺身貼近並手持箭矢用力地朝敵人的眉心刺去,只見敵人在原地轉了一圈,然後無力地摔在另一個屍體旁邊。他越過倒下的黑暗精靈,重新再從箭袋抽出三支箭,他兩腳用力一蹬,騰向了半空中──
 
  這一次,他清楚看到那名黑暗精靈法師了。
 
  精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搭箭開弓,一聲三道流光齊射出去!
 
  不到一眨眼的功夫,最後擋在凱亞斯卓與法師之間的三名敵人皆中箭倒地。
 
  見到自己人一個個地被那名精靈給解決掉了,法師才驚覺到自己已大禍臨頭,臉上露出驚慌失措的表情。他著急地想要重新施展攻擊的法術,但馬上意會到一件事情……

  那名精靈到哪裡去了!?

  法師神色惶恐地環顧四周想要搜尋凱亞斯卓的蹤影,只看到那名精靈的人類同伴們仍在與其他的黑暗精靈奮戰……他冷汗直流,一股不祥的預感直上心頭。



  『……我們來試看看你的《石膚術》可以擋下我幾次攻擊。



  法師的背後傳來一道平緩、低沉又帶著磁性的聲音。他瞪大的雙眼中透露著絕望。下一秒,凱亞斯卓用拾來的兩把彎刀,連刺敵人的背後;黑暗精靈的身體突然像抽筋似的不停抖動,嘴巴猛地咳出一大口鮮血,視線也開始漸漸模糊,他用最後的力氣低頭往自己的腹部一看,見到兩把染著血的彎刀從他那破爛不堪的法袍內穿出……



*      *      *

  「喝啊啊啊啊──!」艾夏發動一連串的劍技朝前方的敵人攻去,後者擋得吃力,動作也有所遲疑;要不是黑暗精靈奉命要完整無缺地俘虜眼前的紅髮少女,就不會打得如此綁手綁腳。

  ──艾夏緊抓著自己的優勢,無情的猛攻。

  利用敵人猶豫的空檔,艾夏一個俐落地旋身,快速繞到對方毫無防備的左側,朝著那人使出三連刺。黑暗精靈慘叫了一聲,重重摔在地上,頭盔也不知掉到哪裡去了,更多的黑暗精靈正朝自己的方向殺了過來。

  「討厭!一群煩人的傢伙!」艾夏不耐煩地說著。

  「艾夏大人蹲下!」在洛絲莉的指示下艾夏壓低了身姿,轉瞬間,兩團熾熱的火球便轟隆隆地飛越過她的頭頂。接連兩道轟鳴聲在耳邊響起,艾夏轉頭看去,一面帶著灼熱氣息跟燒焦味道的火牆在前方不遠處出現。

  熊熊火光之中,傳來敵人淒厲的哀號,但這似乎也阻擋不了黑暗精靈的攻勢;彎刀的刃鋒探出火幕,更多敵人出現在她們眼前。

  「……騙……騙人!還這麼多?」說著,艾夏焦急地往卡爾方向望去。

  擔任後衛的卡爾和昆汀此刻仍與其他敵人交戰中,無暇支援她們;艾夏緊握住手上的細劍,她知道現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盡可能製造出時間讓洛絲莉準備好下一道攻擊法術,不然單靠她一人是支撐不了太久的……

  「聖光──衝擊彈!」數十道呈扇形的白色光芒軌跡,自艾夏身後的半空中急速朝前方的敵人射去;被擊中的黑暗精靈們像是狠狠被人用腳踹了一下,紛紛向後方倒去。

  「呼……雖然這招是專門用來對付不死生物的,但拿來打人多少還是有用……哈啊。」背後傳來艾妮絲的聲音,艾夏轉頭一看,艾妮絲正喘著氣,臉上還掛著疲憊的笑容說道:「但是一次要打這麼多目標,有點小小的吃力就是……呵呵。」

  「謝謝您!祭司大姊!」艾夏轉頭投以一個感激的眼神回報。

  「小心!我那招沒對他們造成太大傷害!等…等一下……大姊!?妳怎麼跟歐尼爾一樣說我大姊!?明明我才……」

  艾夏沒有把這句話的尾巴聽完,已拔足奔向敵陣,洛絲莉見狀著急地出聲叫喚:「艾夏大人!不要!」
  
  卻聽到艾夏頭也不回的答道:「沒問題的!他們陣型亂了,我一個人就夠!繼續用法術幫大家,我們需要妳的法術!」

  「敵人還有很多!什麼叫一個人就夠!」儘管心裡覺得不對,但洛絲莉只能皺著眉頭,舉起法杖,集中精神開始詠唱。她明白現在只有這一條路可走。

  然而,敵人不是泛泛之輩,更不是雜牌軍;其他未負傷的黑暗精靈察覺到艾夏的舉動,他們架起彎刀準備迎戰往他們直衝過來的魯莽少女。

  少女的步伐隨即被四名敵人攔住。艾夏手中的細劍快速地直戳進其中一名黑暗精靈的胸口,拔出來時一股血泉隨之噴湧;她轉身朝著後方敵人,對準咽喉的位置再一記直刺,卻沒想到攻擊只到半途就被彎刀的刀刃硬生生拍掉!

   驚訝之餘,艾夏不忘趕緊補上第二擊、第三擊,但仍無法突破敵人的防守。當她意識到自己在同一人身上浪費太多時間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鎧甲與彎刀組成的人牆已將她重重包圍。

  她已經成了獵物。

  「…怎……怎麼會這樣。」仗著自己有速度優勢的艾夏,怎麼也沒料到有這樣的下場;這時黑暗精靈開始收攏步伐,慢慢朝向紅髮少女逼近,只要將眼前的目標擒獲,他們次要的任務就達成了。艾夏嘗試突圍,但卻怎樣也無法在人牆上開出個缺口。

   內心的恐懼又重新地蔓延開來,艾夏發現到自己呼吸節奏越來越不受控制,而眼前的敵人根本把她當作困在陷阱裡的獵物在玩弄;她發現他們根本不打算殺了自己,而是故意把她身上的護甲一件一件給劃開,臉上還帶著令人作嘔的笑容。憤怒跟羞愧湧上心頭,她巴不得一個個挖出他們的眼睛,然後狠狠劃開他們的咽喉!

  「艾夏大人!」正忙著支援其他同伴的洛絲莉,仍心繫著她主人的安危,發現艾夏已被敵人包圍,明白危機已箭在弦上,於是她急忙地詠唱另一個咒語,法杖頂端上空已出現三道燃燒的火箭。

  「妳在幹什麼!?冷靜一點!妳這樣會誤傷到她!」一旁的艾妮絲見狀,趕緊阻止洛絲莉繼續施法下去。

  「……」洛絲莉並未回話,但手中的法杖已緩緩放下。艾妮絲說得對,她無法控制爆炸的威力;烈火與爆風從來不分敵我。她流下了一滴冷汗,差點因為自己的慌亂而讓艾夏陷入更糟糕的窘境。

  「我們兩個先幫其他人吧,黑暗精靈的目的是抓住她,應該不會讓她受到傷害的。況且瑟希莉雅那邊的戰況似乎快結束了,待會她應該會過去幫忙。」艾妮絲補充道。

  「……不,太久了。」

  她目不轉睛地盯著艾夏的方向,看到艾夏獨自一人在戰鬥著……而她注意到了艾夏身上的裝備,那些被敵人割劃到破爛不堪的護甲;


  那群該死的黑暗精靈正在戲弄她、把她當作玩具在耍!


  洛絲莉緊咬著牙,無框眼鏡裡閃爍著怒火,她無法等到艾妮絲說的那時候。放著艾夏任憑讓那群雜碎羞辱,她辦不到,一分一秒都不行;而且她不敢保證黑暗精靈一旦抓到艾夏後,會不會馬上就帶她離開這裡,這樣的賭注太大,她無法承受。

  洛絲莉的雙手這時舉起了法杖,嘴巴念念有詞,轉眼間,她竟然往敵人的方向直衝過去。

  「咦──等……等一下!」艾妮絲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她第一次見到有法師居然如此大膽直接往敵陣衝鋒,這根本就是自殺的舉動!「妳不要命了嗎?快點回來!回來!」她知道這咒語,這是──!?

  「住手!洛絲莉小姐!妳在做什麼!?」聽到艾妮絲的大叫,連激戰中的巴爾巴斯也顧不得眼前的敵人,連忙對著洛絲莉大喊。

  「在下就算要死……」無視巴爾巴斯他們的警告,洛絲莉手中的法杖已轉為炙熱的紅色,只見她高舉著法杖朝前方的黑暗精靈衝去:「我也要守護艾夏大人到最後──!」


*      *      *

  一名黑暗精靈見到人類法師居然朝著他迎面衝來,自認為歷經大小戰役的他,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的瘋狂,他看到法師全身都是破綻的模樣,深深覺得對方是不是傻了才這麼做;但他不打算手下留情,架好彎刀,瞄準人類法師的右腋下,這樣可以直接砍掉她的右臂,削去她半顆腦袋。

  就在同一時間,黑暗精靈的眼角餘光注意到有一道銀白色的光芒如閃電般正飛快地朝他急射過來,

  ──這是他生前最後見到的景象。

  洛絲莉停下了腳步,瞪大著眼睛,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前方這驚悚的一幕;一把閃著雷光的長槍貫穿了黑暗精靈的胸膛,屍體像斷了線的木偶頹然跪在地上,最後靠著槍身支撐住不動。

  還未回過神來,一道嬌小的身影快速地竄到洛絲莉的前方,空氣中也跟著傳來一股紫羅蘭花香混合著血腥的奇怪味道,是瑟希莉雅。她拔出了長槍,將屍體踢開,死去的黑暗精靈往後一倒,飛濺而出的血泉在半空中劃出一道弧型的軌跡。

  瑟希莉雅取回艾克勒姆後,槍頭隨即迸射出好幾道的紫色電光,她舞動著手上的長槍,微微側頭對還愣在一旁的洛絲莉說:「退下。」

  話一說完,便立刻朝著前方的敵人展開攻擊。

  一名黑暗精靈迎向她,嘗試朝她的腰側砍去,但瑟希莉雅將對方的攻勢撥掉,她拉回長槍,把槍尖順勢用下一揮,劃開敵人的頭盔,從耳朵斜劈過腦袋。在他倒地前,瑟希莉雅已衝進他們陣中,她的長槍則往旁邊一掃,在空氣中發出一聲尖嘯,三名黑暗精靈──最靠近艾夏的敵人──槍尖劃開了他們的喉嚨。

  「艾夏小姐,離開。」

  艾夏趁機逃開敵人的包圍圈,直接往洛絲莉的方向奔去。幾名敵人想用從背後擒抱住她,但被艾夏敏捷的身手躲開;其中一名的頸部還中了她的細劍,就在耳朵下方。對方拖著緊繃的身體,像個醉漢似地走了幾步,最後趴在地上另一名同伴的身體上面。

  一名敵人發出怒吼,像是在對瑟希莉雅的攪局感到憤怒一樣,他舉起彎刀,朝瑟希莉雅跳了過去,但他的速度太慢,被長槍少女兩手抓著槍柄在胸口用力一推,頓時失去重心,一個踉蹌就往後跌,身體還沒著地,腦袋已被艾克勒姆的槍尖刺穿。

  見到其他同伴都無法解決眼前的少女,最後兩名黑暗精靈選擇一起從雙面夾攻,一名從高空一刀劈下,另一名則半蹲著身子,向瑟希莉雅下盤橫刀掃去。兩刀都被挑掉了,速度之快,使得兩聲刀鳴聽起來竟像是一聲。兩人趕緊跳到一邊,但也還是太慢了。他們躲不掉瑟希莉雅的槍尖;胸甲被長槍貫穿,雙雙栽倒在自己的血泊中。

  最後,敵人的屍體橫七豎八地倒在長槍少女的四周,她俐落地將武器轉了個半圈,劃出一個漂亮的弧形,槍上的血跡都被甩到了地上。

  見到瑟希莉雅壓倒性的實力,艾夏和洛絲莉兩人看得瞠目結舌。特別是洛絲莉,她早就耳聞亞瑞之獅公會的副會長,其戰力足以列入卡汀港前十名之內,但從沒想過竟會如此可怕,不過她更注意到一件事;瑟希莉雅的臉,那是一張面無表情、冷冰冰的臉孔,看不出一絲情感的流露。

  不到半响,其他同伴們與黑暗精靈的戰鬥,基本上已經結束。戰場上只看到歐尼爾和凱亞斯卓等人正在解決躺在地上還未斷氣的敵人,還可聽見歐尼爾大聲地對著卡爾說:「只有死掉的黑暗精靈,才是好的黑暗精靈!」

  就這樣,原本數十來人的敵方部隊,人數上具有絕對優勢的一方,竟然花不了多少時間,變成地上一具又一具的死屍,艾夏對於巴爾巴斯以及瑟希莉雅他們眾人的實力更覺得敬佩了,但她一望向洞窟內四散的屍體,以及聽見倖存的黑暗精靈們被處決的哀嚎聲,不禁感到一陣反胃,一點喜悅也沒有。


  ──真正的戰爭,是醜陋的即使手持正義的大旗,也無法掩蓋那醜陋的事實。


  突然間,在艾夏的腦海中響起了那位精靈宮廷教師的話語,但直到現在她還是沒能記起那名女老師的名字,只知道她來自北方的迷霧森林……

  「真的真的真的──太亂來了!洛絲莉小姐!」艾妮絲的聲音沖散了艾夏的思緒,回頭便看見她一邊氣呼呼地朝著她和洛絲莉走來,一邊不滿地說:「對!還有妳!艾夏閣下妳也是!剛才洛絲莉小姐為了早點讓妳脫困,居然想犧牲掉自己的生命救妳出來,知不知道?」

  聽到艾妮絲的話後,艾夏朝著身旁的女僕露出抱歉的神情說:「對不起……洛絲莉……」她相信艾妮絲所說的,也不意外洛絲莉會這麼做。自從洛絲莉納入艾夏宮中以來,就從未捨棄過她,總是默默地跟隨在一旁,即便自己有時候是多麼地任性,洛絲莉始終陪伴著她,沒有半句怨言過。 
 
  洛絲莉不發一語,只看見她眉頭深鎖,低著頭自顧自地細心檢查艾夏身上那破損不堪的裝備,耐心地查看身上有無沒注意到的傷口。

  ──她總是這樣,都以艾夏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不曾改變過。

  「洛絲莉……我……」

  「艾夏大人。」洛絲莉抬起頭正視著艾夏,她推著鼻樑上的眼鏡,帶著嚴肅的口吻,一句一句地說:「這是在下份內該做的事,跟您無關。但要是下一次您還想要不顧自己安危,做出一些傻事的時候,」她特別加重後面的語氣:「請記得今天所發生的一切;我,不會允許艾夏大人比我先離開。絕不允許。」

  「唔……」艾夏冷汗直流,因為她明顯感受到眼前那名女僕話中的怒意。就某種程度來說,艾夏覺得生氣的洛絲莉可能比黑暗精靈或是食人魔還可怕好幾倍。

  「您──聽清楚了嗎,艾夏大人?」

  「唔……對不起…我當時…只是……」

  「聽.清.楚.了.嗎,艾夏大人?」

  最後艾夏只得垂喪著頭,帶著滿是歉意的語氣說:「是,我聽清楚了。對不起……」

  一旁的艾妮絲看見她們主僕二人的互動後,只是尷尬地笑了一笑,接著說:「讚美露伊娜女神啊!總之人沒事就好。唉呀呀!艾夏小姐身上的裝備都被割成這樣……幸好沒受傷,不過這模樣還真是糟糕……」

  「喲!你們大家都還好嗎?」一道宏亮的聲音響起,巴爾巴斯正朝艾夏她們的方向走了過來。「艾妮絲,妳們有人受傷嗎?」

  「停!別再走過來了,巴爾巴斯閣下!」艾妮絲突然出聲喝止:「您就站在那邊別動!」

  見到艾妮絲表情正經地說著,巴爾巴斯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但他很聽話的維持原地姿勢不動,一臉疑惑地問道:「呃,什麼?怎……怎麼了嗎?」

  「巴爾巴斯閣下,我需要您身上的斗篷。」

  「哦……喔喔!好,等俺一下。」說完,巴爾巴斯便將自己身上的斗篷取下,交給了跑過來向他拿東西的艾妮絲。

  『非禮勿視。懂了嗎?』艾妮絲輕聲地對巴爾巴斯說了這句話後,便急忙地返回艾夏那裏。

  巴爾巴斯抬頭往艾妮絲她們方向看去,才注意到艾夏身上的護具早就被敵人劃得破損不堪,擁有白皙皮膚的蠻腰,可從那套破爛的皮甲下隱隱約約地看到。馬上意會過來艾妮絲那句『非禮勿視』的彪形大漢,立刻漲紅著臉將視線轉到一旁。

  「那……那個……所有男人們注意!現在不準往艾夏小姐那邊看!」身材魁梧的壯漢著急地大喊著。

  對於不擅長處理異性關係的巴爾巴斯來說,面對女人遠比面對任何強大魔物還要困難;因為此話一出,原本還專注在戰場上的凱亞斯卓、歐尼爾等男性戰士們,都紛紛往艾夏那邊看過去了……

  「吼唷!」艾妮絲翻了一個大白眼對著巴爾巴斯叫道:「暈了我……這句話您不說是會怎樣嗎!?巴爾巴斯──閣下!」

  不過幸好艾妮絲和洛絲莉趕在男性們的目光注意到艾夏的情況時,就將巴爾巴斯的斗篷披在她身上了。
  
  無視在洞窟另一邊頻頻道歉的巴爾巴斯,瑟希莉雅在檢查完戰場後,便直接打斷他的話說:「巴爾,這邊已經沒有任何黑暗精靈了。但前面還有一個隧道口是可以通往裡面的,你想要繼續往前調查嗎?」

  「喔……對,的確咱們還不能直接斷定這些就是黑皮膚他們全部的人,是有必要再繼續往裡面搜尋。但是……」巴爾巴斯朝艾夏看去,面帶為難的臉色說:「但是艾夏小姐妳不宜再跟著咱們了,所以俺決定請妳跟洛絲莉小姐一起回去卡汀港。」

  「但是巴爾巴斯大人,我還是可以再跟著大家一起……我還可以再打!」艾夏連忙地說
道。因為對她來說,頻頻在戰鬥中狀況不斷的她,自尊心跟自信心早已受到極大的挫折,為了急於證明自身的價值,她渴望尋求一個建功的機會。

  「艾夏大人,妳現在這樣的情況真的不適合。」洛絲莉低聲說。

  「哈哈!妳這份心意俺收下了!不過請妳放心,艾夏小姐,就跟一開始俺答應過妳們的一樣,咱們只要公會積分,所有報酬都歸妳們,絕不食言。」

  「請等…等一下!我們又不是只要報酬而已!我…我是要……只是要……」紅髮少女試著對大家解釋。


  「妳說完了嗎?


  艾夏的肩膀因著這句話當中的寒意而抖顫,她轉過頭,正好跟聲音的來源,也就是瑟希莉雅正面相對,而且清清楚楚地看到後者雙眼當中的冷酷神情。

  「讓在下向妳說明妳們的情況;」瑟希莉雅無視於艾夏的不知所措,冷冷地繼續說道:
「第一,我們亞瑞之獅公會有能力單獨處理這一類任務,而事實上,從頭到尾妳似乎沒對我方有任何實際上的幫助,反倒是洛絲莉小姐的能力幫上了不少忙。在下不明白為何巴爾巴斯會答應妳跟來。」

  「那個……其實是俺拜託艾夏……呃。」巴爾巴斯打算對瑟希莉雅說明,但他一看到瑟希莉雅的冷酷眼神回瞪向他,便立刻閉上了嘴巴。

  瑟希莉雅繼續說道:「第二,妳們身上的窮酸裝備根本無法應付這類任務,而妳自己身上的護甲也已經破損不堪了,唯一可用的就是那把細劍,卻還任性地想跟我們一起作戰?恕在下直言──」她刻意加重最後一句的語氣:


  「亞瑞之獅沒有多餘的人手去當妳的保姆。


  「莉雅……」
  「喂……瑟希莉雅,其實艾夏小姐也幫上不少忙,稍早要不是沒她幫忙的話,咱們就被平台上的弓箭手射成蜂窩了……」艾妮絲跟巴爾巴斯同時開口替艾夏說情,但瑟希莉雅轉頭背向他們二人,根本沒打算要聽。

  「怎麼會……我…我……我並不是……」艾夏緊咬著嘴唇,努力地克制自己莫名急促的呼吸。但泛紅的眼眶不爭氣,淚水仍像斷線的珍珠,從兩眼角裡大顆大顆地滾了下來。她轉過身,一手摀住嘴巴,強忍著哭聲。她覺得自己遭受到至今最嚴重的羞辱,她想要反擊瑟希莉雅那犀利的話語,但卻很清楚無從反駁。

  「艾夏大人……」洛絲莉扶住艾夏的肩膀,將她帶到一旁。「我們離開吧。回去卡汀港吧。妳已經盡力了,真的……」

  只見艾夏微微顫抖著嬌小的身體,任由洛絲莉帶往洞口的方向前進。



 
  洛絲莉轉頭朝巴爾巴斯及艾妮絲他們點頭示意。

  「莉雅……妳這樣會不會太狠了……」艾妮絲湊近瑟希莉雅的身旁輕聲地說。

  「俺也這麼認為。雖然俺知道妳是為她好……但真的會不會太狠了?」巴爾巴斯一旁附和道。
  「不會。」瑟希莉雅臉上雖無任何表情,但有那麼一瞬間,她的雙眸閃過一抹淡淡的哀傷。
  「凱亞斯卓,」瑟希莉雅對著精靈說:「暗中保護她們安全回到卡汀港。」語畢,便掉頭轉身朝洞窟內部走去。

  凱亞斯卓點了點頭。

  不料,在通往洞口的地方傳來數道巨大轟隆隆的聲響,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空氣之中帶著一股冰冷的寒意,四周山壁開始有水氣凝結的清脆聲響出現;這對於在場的眾人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了──

  是稍早之前黑暗精靈法師的冰牆法術!

  這樣的念頭才一冒出來,原本被瑟希莉雅她們打通的洞口瞬間又被一道道高大的冰牆所堵住!

  「怎麼可能!敵人!?」巴爾巴斯等人急忙往四周察看,卻沒發現任何一名敵人。

  「該死……全員備戰!」巴爾巴斯著急地大喊。「艾夏小姐妳們快過來!卡爾你們架盾牆!」

  艾夏跟洛絲莉怎麼也想不到,竟會發生這種事。她們顧不得剛才的窘境,快步地奔回巴爾巴斯的陣中;此刻,所有人架起了防禦姿態,個個都繃緊神經,靜待著陌生敵人的下一步。

  「是誰!?給俺出聲!」巴爾巴斯率先打破沉默,朝著前方大喊著。

  咯咯咯……前方傳來了一陣令人膽寒的笑聲:讓狄寧.諾依特嚇到跑回來的黑髮少年,就是你嗎?

  「黑髮少年?難道……」巴爾巴斯眉頭突然皺了一下,接著說道:「俺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還有,給俺滾出來!別在那裏裝神弄鬼!」

  一聽到黑髮少年四字,在隊伍後方備戰的洛絲莉,她的眼眸中出現一絲異樣。

  『哦──所以你不是他嘴中所說的那位黑髮死神了?原來是同伴啊。咯咯咯……詭異的聲音,聽不出是男是女,只帶一股怪怪的細膩腔調,卻說得一口流利的大陸通用語。

  就在此時,一幕令人毛骨悚然的景象在眾人眼前發生;在前方的屍堆中,有一個人直立立地站了起來,他的頭顱以怪異的角度往後方仰去,身上的法袍還染著大片大片的黑色血跡,而整個身體就像是被提線牽引著木偶一般,動作僵硬,極不自然。

  ──眼前的敵人,正是那名被凱亞斯卓擊殺的黑暗精靈法師!

  已拈弓搭箭的凱亞斯卓二話不說,立刻朝目標的咽喉射去。

  艾夏清楚聽見弓箭牢牢射中在敵人身上的噗嗤聲響。

  「解決了……!?」艾妮絲語氣中透露著驚恐,本以為凱亞斯卓他精準的這一箭,可以結束這一切。

  然而可怕的笑聲仍持續著……

  『嘻嘻──這麼急著要殺了我嗎?也是……初次見面就以這麼難看的方式出現,真的太失禮了。咯咯咯──』咽喉被射穿,照理無法出聲的黑暗精靈法師此時扭動了一下自己的頭顱,看著巴爾巴斯他們說話;見到這畫面,多數人都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那一雙靜如墳墓、空洞又充滿死亡氣息的眼睛,正直直盯著他們。

  而艾夏早已忘了先前紅著眼眶哭泣的事,現在正畏畏縮縮地躲在洛絲莉的背後,連正眼都不敢瞧一下,因為對她來說,她此生最怕的,就是鬼怪了。

  啊--原來是一群蟲子們呀,還有一位與我們黑暗精靈無緣的精靈族人。呵呵,以蟲子來說,你們的本事還真的不錯,竟然能把我的手下們都解決掉了。而我本來以為會遇上的,真是可惜了。咯咯咯──

  「閉上你的嘴巴,黑暗精靈!」凱亞斯卓迅速地搭上五發弓矢,連續射向眼前的敵人。
  在場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儘管凱亞斯卓箭無虛發,但前方那名詭異的黑暗精靈法師,完全無視身上所中的箭。
  
  呵呵,生氣了嗎?還是你只是害怕這具破爛的屍體?呵呵--用不著害怕呀,孩子,我只是[借用]了這副身體而已,咯咯咯──說著,黑暗精靈法師的身體做出了一個像是敬禮的動作。

  「這……這難道是……傳說中早已失傳的蒂絲娜女神禁斷魔法──《操魂術》……」艾妮絲眼神中透漏著無比的恐懼,在法利昂教皇國任職期間,曾有文獻紀載這一個古老又可怕的法術,但據說只有蒂斯娜女神或是祂最虔誠的信徒才可能獲得這邪惡的魔法。不過這法術的效用只能用來操作已經死去魔族的身體,利用死者本身的能力將以利用而已,而據說黑暗魔法的創始者-蒂絲娜女神更可以同時操作數以百計、甚至千具的死屍為祂效命。

  「擁有這種禁斷之法的人……你到底是……」艾妮絲說。

  『姊姊……他這樣算是不死系嗎?』瑟希莉雅轉頭朝艾妮絲細聲說道。

  『……嗯,是有可能,不過對方實力很強,我來試試看……」艾妮絲明白了瑟希莉雅話中的意思,隨後她開始專注默念起咒語。

  ……喔,真開心,居然有人還記得這個法術。』

  啊--我認得這個味道,還有她那身上熟悉的光芒,嘻嘻。原來躲在你們背後的是一位跟隨露依娜的寵物呀。被附身的黑暗精靈法師帶著令人不舒服的笑聲說著。

  「你到底是什麼人?」瑟希莉雅將槍尖指向前方的敵人,雷槍艾克勒姆正發出耀眼的電光。

  『呵呵,瞧瞧我多失禮呀,到現在還沒自我介紹,請原諒在下;雖然第一次見面就用這樣醜陋的模樣。咯咯咯--我叫……

  聖光──衝擊彈!」艾妮絲趁對方說話分心之際,以最快的速度發動神聖魔法!霎時間,數十顆白色的魔法光球全部往那名黑暗精靈法師身上疾射過去!

  但艾妮絲還沒打算就此收手,她立即再詠唱一段咒語:「藏匿在黑暗之中的聖光啊,請照亮在死蔭中的靈魂,將它們的腳引至光明的道路上。讓它們稱頌女神的聖名,祂的名是永恆,是祝福。願女神的恩典降臨於此地,吾願化為祂的光、祂的劍,將眼前的黑暗全部驅散!去吧──」接著將權杖往敵人方向奮力一揮:「照亮那不淨的一切,以真女神-露依娜之名!驅散吧!
  
  「聖光奔流--!」  

  權杖前方迅速凝聚無數大小不等的光球,不出幾秒鐘,光球已轉化一輪清晰魔法符文超巨大光陣,足足有兩個巴爾巴斯加起來這麼高,就直立在她前方,緊接著,從魔法光陣裡迸射出強烈的白色光芒射線往前方敵人的方向疾衝過去!眾人也都紛紛側過頭避開那刺眼的亮光。

  不消一會兒,四周又恢復了平靜,只聽見艾妮絲氣喘吁吁的聲響。

  「哈啊…哈啊……要對付操魂術,就是把對方操縱的身體給徹徹底底地消滅掉,對方就沒戲唱了……哈。」艾妮絲滿臉疲憊地說著。

  「不……看……你們看……這……不可能……」卡爾的兩眼瞪得渾圓,指著前方說著。

  大夥們不約而同地往前一看,發現那名黑暗精靈法師竟然還站在原地,剛剛艾妮絲的神聖法術居然對他一點影響也沒有!仔細一看,原來那名黑暗精靈身體外圍有一層淺藍色、半透明的魔法障壁。而他居然不依靠任何道具就瞬間發動,這樣恐怖的實力讓在場所有人謂之膽寒。

  「我的……露伊娜女神啊……」艾妮絲她那雙綠色的眼眸中充滿了絕望,帶著顫抖的語氣說:「你……究竟是誰?」

  哼,果然蟲子還是蟲子。法利昂教皇國光明祭司團的最強神聖魔法就只有這種程度?虧妳想得到用這個法術,不過相當沒有禮貌唷……嘻嘻。至少讓我介紹完自己,再動手也不遲呀。黑暗精靈法師那張帶著血痕的臉上,露出一道恐怖的微笑,他慢慢地道出下面的話:

  『我叫法娜。請好好記住這個名字,呵呵。因為接下來--


  

  『我會好好享受你們的恐懼跟死亡。











                          To be Continue


結尾曲:The Gates of Hell-<The Last Remnant Original Soundtrack>



作者後記:
   咳...雖然超過在下之前所宣告的雙周更...不過這次更新速度是真的快很多了!!(藉口)

         真的原諒在下的延誤,並非要刻意拖稿,而是真的希望拿出像樣點的作品給大家,以至於在修修改改之中,花了不少時間;雖然新篇還無法到達100%,但我相信我們團隊的努力絕對是100%,甚至之上的。

         還是要謝謝支持這部作品的朋友們,沒有您們的鼓勵跟肯定,真的很難走下去。

           回到正題,本部輕小說的序章已接近尾聲了 (沒有看錯,真的只有序章而已XD),相信大家很快就可以看到艾夏她們的日常愉悅生活了(?)  (應該啦XD)。還是請大家持續鎖定下篇唷! 我會拚的!!! (握拳


      最後,要感謝月影小貓製作委員會的成員們,您們大家都辛苦了XD

《月影小貓製作委員會成員如下》

文字無責任編輯&日文無責任翻譯:瀨木葉子

插畫師:阿FOR

色彩指定暨宣傳稿:KENKEN(章魚燒)

協力繪師:松果

活動企劃:亞夜

※特別感謝:

塔客協會文字創作組-教練團 在創作期間提供的協助─

我的啟蒙老師-亞蘇 作品:男廁的角落-全文完

瀨木葉子  作品:CrissCross》

月亮熊     作品:奇幻短篇-珍珠新娘-全文完

XO         作品:《第二紀元:巫師》關於革新派法師(圖文設定)

謎團謎團  作品:《士兵的故事》-全文完




【協 力 團 隊】

【推 廣 刊 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0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輕小說|喜劇|搞笑|惡搞|奇幻|戀愛|愛情|動作|女僕

留言共 35 篇留言

紝理
頭香~先推在看(蹲

12-21 02:13

克里斯クリス
羊頭!? (狂巴12-21 23:37
自來水
啊啊啊沒搶到啊啊啊~~~

12-21 02:14

克里斯クリス
我要看爆炸圖!12-21 23:37
東宮太子
三香~

12-21 02:14

克里斯クリス
我要孫尚香!12-21 23:37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沒頭香

12-21 06:36

克里斯クリス
下次我會事先通知你!12-21 23:37
賀崎KASAKI
咦?五樓是我?!(; w;)

12-21 07:13

克里斯クリス
安安! 我住六樓!12-21 23:38
正在長肝-影喵
一早睡醒就有得看,讚

12-21 07:36

克里斯クリス
讚!(拇指12-21 23:38
夜人
一早起來被震驚到了
大叔這次好快OAO

12-21 08:20

克里斯クリス
當然要快XDD 不然會被追殺QQ12-21 23:38
月亮熊
噗滋噗滋噗滋!
噗滋噗滋噗滋!

12-21 09:21

克里斯クリス
(巴頭12-21 23:38
約瑟夫布萊森
回國飄來看...

12-21 10:01

克里斯クリス
還用飄的XD 你是要掛了嗎XDDD12-21 23:39

原來這次有四張稿…XDDDD(現在才發現)

12-21 10:29

克里斯クリス
隱藏稿(?)12-21 23:39
第三書語
書語來了喔~[e24]

12-21 10:39

克里斯クリス
請坐!(上茶12-21 23:39
Uroro
晚點到家再細看wwww

12-21 11:06

克里斯クリス
等你!12-21 23:39
Omoibito
字好多,看得好爽www

12-21 11:30

克里斯クリス
真的嗎XD 我以為字數還不夠多XD 想說會不會太少了QQ12-21 23:39
不透光
雞皮疙瘩惹啦

12-21 12:05

克里斯クリス
為什麼!?XD12-21 23:40
碩彥君
我覺得好的內容是值得等待的 比起靠流水文稱字數的小說好多了

12-21 12:09

克里斯クリス
看到碩彥這句話 我真的很感動~這是實話:) 我也會繼續努力跟提升自己的水準的 希望未來也能獲得你的支持跟肯定 :)12-21 23:41
菲雅莉
呵呵(寫得不錯喔)

12-21 13:21

克里斯クリス
菲雅莉 增加字了!! 棒棒XDD (抱12-21 23:42
小天
雙週刊太勉強的話...
那就變月刊吧...(≧▽≦)

12-21 13:24

克里斯クリス
季刊...不...年刊吧!! (被毆打12-21 23:44
里亞
刷怪刷到大魔王了

12-21 14:19

克里斯クリス
XDD 真的耶XDD 下回分曉!12-21 23:44
小小布里
這篇真的很好看~~~~~
搭配插圖畫面就完整到完美的地步拉~~~~~~

12-21 17:11

克里斯クリス
謝謝布里!! 長期以來你一直都是我們這部作品的忠實支持者!! 實在太感動了QQ12-21 23:45
葵海
  已經GP^^

12-21 17:59

克里斯クリス
謝謝葵海啊XD12-21 23:45
[渡辺]希-エウバド
太久沒看了內容忘掉啦>.<!!!馬上去重頭看一次~!

12-21 18:53

克里斯クリス
XDD 對不起~~我會努力更新的QQ12-21 23:45
希露因
這還只是序章XDDDD 瑟希莉雅好強啊!個性有夠冷酷的~

12-21 21:10

克里斯クリス
是啊XD 真的只是序章 瑟希莉雅真的很強XD 我也喜歡她 :)12-21 23:46
妖精法師
寫作辛苦了![e12][e12]

12-21 21:54

克里斯クリス
謝謝法師 QQ 感動12-21 23:46
小老鼠
會讓人入迷啊啊~~!!
文章和圖都好棒!!!

12-21 23:07

克里斯クリス
小老鼠!? 好可愛的暱稱XDD 謝謝您~~能看到您這麼說 就都值得了QQ12-21 23:47
人一兌
熱!寫!沸!騰![e22][e22][e22][e22][e22][e22]期待序章完後的情節[e16]

是說我早就不知道停頓多久了 明明高中沒什麼作業考試還是忙到連一段完整的敘述都拼不出來[e28][e28][e28][e3][e3][e3]

12-21 23:21

克里斯クリス
不會啦XDD 祝福人一兌的學業能夠順利,我很喜歡你的畫呢 我們一起努力吧! (握拳12-21 23:48
依瑞/Ray
瑟希莉雅真的超搶鏡的啊XDDDDD
她的實力真的是無庸置疑呢,
雖然對艾夏說的話很直接,但說的也確實沒錯。
對艾夏來說,應該也是一件能讓她成長的事吧(個人認為)
可惜沒有艾夏大破的畫面(被巴)

然後還有……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各種「噗滋」(喂)

12-22 00:47

克里斯クリス
甚麼噗滋啊!! (狂巴12-22 22:26
傲月織羽
結果黑髮死神跑去哪邊逛街了...這邊陷入危機了呀...

12-22 11:18

克里斯クリス
XDDD 他去年終大特賣SHOOPING了!12-22 22:27
CFP
大~大沒有通知阿呵呵呵呵………(從深淵中爬出

12-22 19:12

克里斯クリス
有嗎!? 我應該有通知阿XDD12-22 22:27
憨包包
這次戰鬥描寫得好讚啊! 越來越好看了(拇指)(笑)

12-22 19:21

克里斯クリス
謝謝 冷凍餐包!! XD12-22 22:27
碎旋Zwischen
戰鬥超精彩的~
話說大大明明應該比高中的我忙,可是還是可以出產文章,還能到每一個訂閱者小屋留言
反倒是我的文已經棄置許久了阿...我是不是時間管理不到家(苦笑

12-23 21:01

克里斯クリス
XDD 時間是擠出來的~~不過每個人的情況皆不相同,我只是比較有時間可以做這些事情XDD
不過,看到碎旋說戰鬥精彩,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 12-24 01:18
東耳
喔喔,戰鬥畫面描寫得讓我熱血沸騰啊![e22]

12-23 21:22

克里斯クリス
喔喔XDD 阿朱也這麼說,我都不好意思了XDD 但能得到阿朱你的肯定,這真的很開心 :)12-24 01:18
藍光雨
『突然間,在艾夏的腦海中響起了那位精靈宮廷教師的話語,但直到現在她還是沒能記起那名女老師的名字,只知道她來自北方的迷霧森林……』請問在這篇熱血的戰鬥劇情中,艾夏這段劇情,是否有特別的用意和安排呢?我很喜歡克里斯的小說喔!

12-24 01:09

克里斯クリス
!! 灰音真棒 居然能看出這一段刻意埋下的伏筆XDD 表示灰音看得超級用心的 (感動
妳沒說錯唷,這邊真的是有安排的,不過是甚麼,這要序章之後才能知道了 :P12-24 01:19
aqua sakura
序章搞到快跟打王一樣,那終章還得了w

12-29 18:59

克里斯クリス
XDD 真的耶12-29 22:45
窗台上的香菸
黑暗精靈法師
暗精靈法師
精靈法師
靈法師
法師


......別管我XD(炸)

01-06 21:16

天之狂嘯
內容姑且不說,但用心真得值得讚揚。

04-01 1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2喜歡★chrisroi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5 部活主題《20... 後一篇:《我是公主,但是我很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