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淺談久米田康治老師漫畫作品的結局

作者:素月樓│2014-12-16 08:07:31│巴幣:24│人氣:867

先讓我們看看這張圖,是《絕望先生》最終回第301話的彩頁,可符香穿婚紗的樣子。

說起來,除了很久以前只翻閱幾次,而沒有什麼印象的《威龍少年隊》外,久米田康治老師另外三部有代理中文版的作品,我都有幸拜讀。

本篇大致談一下,這三部作品裡,男女主角們的結局,不過當然是按照發表的時間順序來談!

《期待你長大》→久米田老師早期的作品,全兩集,劇情大綱是:16歲的羽留麗,想親手培育比自己小五歲、11歲的坂本冬美,成為她心中理想的丈夫。

故事最後,小麗與冬馬一起在大學上課,作者藉由小麗之口,說出了甜到會讓人蛀牙的這幾句話:

「即使出生後過的日子不同,認識之後度過的時光卻是一樣的…」
「就這樣,我的丈夫…變成了我的同學。」
「Lesson  Final…不對,應該說最後的課程…」
「我們一起學習吧!因為我們是同學嘛(笑)!」

《改造新人類》→非常有名的「夢結局」,勝改藏與名取羽美,發現自己一直待在醫院裡,一切原來都是做夢。

但在彩園鈴的微笑祝福中,改藏與羽美一同離去,不知該不該說兩人還是在一起了?

《絕望先生》→週刊連載只到第301話,單行本追加一篇「30X話」,讓結局充滿爭議。

故事內容是:一位來自東京的八卦雜誌記者,聽說糸色望在某個島上,過著奇妙的後宮生活。

第一次拜訪時,望對記者小姐介紹自己的妻子,但她卻在屋內看到多位女性的身影。

後來望的妹妹─糸色倫解釋道:哥哥所愛的女性確實只有一人,但她已不幸喪生。

而那位女性生前將器官捐贈給多名女孩,她們也等於擁有了共同的記憶。

我認為接下來倫說的這句話,可以成為令人難忘的經典:

「他為了愛那位唯一的女性,就必須愛在這裡的所有女性。因為她們都是同一個人!」

這句話可以用各種角度解讀,糸色望究竟是專情只愛一人、或是大搞後宮,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同的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6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絕望先生|改造新人類|期待你長大

留言共 2 篇留言

謝洛克
可能是同一人的不同人格,
也可以純粹是後宮的美化方法吧? ^__^

12-16 09:40

任孤行
一個人有多面性啊

12-16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人世間畢業... 後一篇:「提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