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MFA槍械翻譯第二集─SVD Dragunov狙擊槍(附原廠影片)

作者:Hotel Six│2010-06-06 22:11:18│巴幣:4│人氣:2319

又是囉嗦的前言:

上次發了P226的翻譯文後,想要更精益求精,然後賺更多GP,所以這次選了把比較親民的SVD狙擊槍來翻譯。廢話不多說,我們趕快來看內容。


譯自Modern Firearms

SVD Dragunov狙擊步槍


從右側看裝木質槍托/護木的SVD狙擊步槍。


從左側看裝木質槍托/護木的SVD狙擊步槍。


SVD狙擊步槍分解後的主要配件示意圖。


裝折疊槍托和塑料配件的SVDS狙擊步槍。


俄製的獵槍版本SVD,使用7.62x54R子彈,並裝了新式塑料配件的虎式獵槍,注意槍管上沒有刺刀座。


他國仿製SVD樣式或外觀的槍枝,從上而下是伊拉克的Al Kadesih步槍,中國的85式步槍和羅馬尼亞的FPK步槍。注意其實只有上面兩把步槍是SVD真正的仿製品,最下方的FPK步槍其實是重新設計並更換口徑至7.62x54R的改造AK系步槍。


口徑:7.62x54R子彈
作動方式:氣動式短行程旋轉槍機,半自動射擊
重量:4.31公斤重(裝瞄準鏡,但不裝彈匣)
全長:1225mm
槍管長:620mm
彈匣載彈量:10發子彈


SVD步槍在西方的定義裡並不是設計成「標準」的狙擊步槍,實際上,SVD步槍在前蘇聯/俄羅斯的軍隊裡是用來增加每個步兵班的有效火力範圍到600公尺並提供特殊火力支援的武器。SVD相較於其他同類型的槍枝,是一把重量輕且很準確的步槍,還可以以半自動模式射擊。蘇聯陸軍對新式狙擊步槍的要求在1958年提出,在1963年,SVD(Sniperskaya Vintovka Dragunova,意為Dragunov狙擊步槍)被蘇聯陸軍接受,成為陸軍的制式狙擊步槍。SVD可以使用每一種標準的7.62x54R子彈,不過主要還是用專為SVD設計的鋼芯狙擊步槍子彈。每個俄羅斯陸軍裡的步兵班都有一個使用SVD步槍的士兵。
SVD步槍是一把很耐用的步槍,而且也是為了粗暴使用而設計的。它有一個備用的可調式覘孔和AK-47樣式刺刀的刺刀座作為標準配備。
最新版的SVD則有厚實的塑料槍托,還有為了車載和空降部隊設計的折疊托和槍管縮短(至565mm)版本(譯註:即SVD-S)。同時也裝備了新式的槍口消燄器。
要特別注意的是他國仿製SVD樣式或純粹仿製外觀的槍枝。在那些仿製槍裡面,「真正」連內部結構也完全仿製的只有伊拉克的Al Kadesih步槍,中國的85式步槍(口徑7.62x54R)和NDM-86(口徑7.62x51 NATO)。其他像是羅馬尼亞的FPK步槍和南斯拉夫的Zastava M76步槍只是模仿外形,而內部的結構完全不同,且比較偏向AK系列步槍的內部結構。俄羅斯也有製造民用版本的SVD,稱做虎式獵槍,有用7.62x54R子彈和7.62x51NATO(.308 Winchester)子彈的版本。
雖然有好幾種不同版本可以選擇,但這些槍通常槍管較短。舊版的熊式獵槍也以停產而且也很少見。
SVD Dragunov是把氣動式,半自動發射的步槍。它使用短行程活塞,氣缸有兩個手動調節器。槍管由三鎖耳槍機進行閉鎖,機匣是整塊鋼鐵所做成的。保險的設計稍微有點像較舊型的AK步槍,雖然扳機零件組的設計和AK步槍完全不同,然後也沒有全自動射擊的選項。扳機零件-包括扳機護弓,組裝在一個可以整個拆下來的基座上。在機匣右側,保險後面第二個更小的把手是機匣蓋的插銷,是用來拆解槍枝的。通常的配件包含一個木質固定托和一個可拆卸式的木質護木。新製造版本的特色是可能會配備塑料護木,甚至是塑料固定托。短型的SVD-S步槍則是配備和槍托分離的塑膠製手槍握把和一個金屬製側折式折疊托。
所有SVD系列的槍枝都有一個開放的可調式覘孔和側邊鏡座,側邊鏡座可以快速裝卸瞄準鏡和紅外線瞄準鏡。標準配備的瞄準鏡是4倍的PSO-1,且附有標示距離的十字線。SVD步槍同時也配備背帶、清潔工具組和其他配件。槍管上則可以裝標準的AK式刺刀。

Modern Firearms Original Website:

IZHMASH SVD Offiicial Website:

槍炮世界介紹(簡體):

同場加映IZHMASH原廠介紹影片:


註:MFA的原文有誤,SVD-S的槍管長應為565mm,而非原文的590mm
感謝DEFG125大大提醒


Special Thanks

普拉斯
老爸
And the author of Modern Firearms



本文經原作者授權翻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代戰爭2(MW2)|軍事相關

留言共 5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字可以全用黑的嗎....
你的部落閣不適合用預設色-.-

SVD不鳥準度全部發展殺傷力真是太殺了@@

06-06 22:12

Hotel Six
改過應該有黑了
7.62x54R彈的威力爆頭的景象很可觀阿......(汗)06-06 22:1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STALKER裡面我還是比較喜歡用VSS,不過SVD也不錯,話說你可以去玩玩看COP(皮里亞特的呼喚)

06-06 22:24

Hotel Six
潛行者系列我聽說
不過我比較不玩那類型的遊戲......= =06-07 18:55
~朝陽27~大師兄
Dragunov打錯囉...
(在第一張圖上面的)

06-06 23:03

Hotel Six
感謝指出
已修正06-07 18:58
Sticky Fingers
喜歡高準度狙擊槍的我還是支持手栓式0.0

06-07 12:48

Hotel Six
畢業這把是火力支援武器......
在西方定義中不是那麼專業的狙擊槍
話說SV-98是手動式的,不過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就是了......06-07 19:18
Sticky Fingers
話說雖然槍管較短
但是管壁有加厚

所以SVDS槍管其實比SVD重

06-07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us323f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人快速拆槍管影片!... 後一篇:100GP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近期沒有靈感可以繼續寫作下去,希望大家可以助我一臂力,好讓我完成我的新作出來,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