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上野之森美術館之「進擊的巨人展」

作者:†千葉の堕天騎士†│2014-12-07 20:25:29│巴幣:55│人氣:3506



  好久不見!!昨天終於去看了在東京上野之森美術館舉辦的「進擊的巨人展」,其實第一天展出時就去了,可惜實在是低估了進擊的巨人的人氣,不僅大排長龍,而且十二點抵達,也不過才開場兩小時,四個梯次的當日入場券就已售完,還好當天立刻去Lawson便利商店預約了十二月六號的入場券,昨天才得以觀展。


展覽宣傳大使-小巨人!
 
  自十一月二十八日至明年一月二十五日的「進擊的巨人展」,主要是展出諫山創老師的手繪原稿,以及些許聲光效果的演出,在從入口進去後,即會欣賞到一段震撼力十足的4D開場動畫,接著進入主要展區,強烈建議要買附有語音導覽的入場券,在用眼睛觀展的同時,耳邊也能聽到角色們的解說,我有點後悔只買了一般票券...



  展覽設計的相當具有特色,彷彿就像走進另一個世界一般,在牆上隨處可見的原作經典語錄,場內的燈光效果也搭配的十分有氣氛,牆上掛滿各種珍貴的漫畫原稿,尤其進擊的巨人本身也就兼具現代藝術性,在美術館展出完全不突兀。


相當具有藝術及衝擊性的布置

  也許有人會說這些不都是漫畫都有了嗎?但原稿的魅力,除了珍貴外,也在於親眼看到和在漫畫上看到的感受不一樣,尤其對於進擊的巨人粉絲和喜歡畫畫的同好來說,相當具有吸引力,由於展出的頁數實在太多,接下來我只會放上一些原稿的照片,並向各位大略說明本次展覽的特色。


誰敢再說老師畫功差的,出來決鬥!



本次展覽的另一個特色可以看到老師的解說,像這句話是在說
「雖然有點難看的出來,但第一格(上一張照片)的角色並不是約翰。」
看到這個解說時讓我笑了



大幅的彩圖看起來真的相當驚人


這張當成海報掛在房間牆上,似乎相當有質感吧?啊、販賣部似乎真的有在賣


一整面前的莎夏哭臉,本次展覽也能體會到原作的一些幽默


也有老師為了展覽畫的圖

  特展的另一個重點,就是能知道「進擊的巨人」的靈感來源,除了巨人格鬥是來自於UFC(終極格鬥錦標賽)外,許多作品也成為老師創作時的點子,如「地獄教師神眉」的蒙娜麗莎篇,還有ARMS、MUV-LUV等前輩的作品。

  更珍貴的還有,諫山老師從小學時代到現在成為職業漫畫家的各種時期的作品。


巨人戰鬥的參考


小時候看到這篇真的滿怕的...


人類幾乎遭異種毀滅的題材靈感之一


也特地公布了一段老師工作時的短片,老師真的好帥啊


和很多男生一樣,老師自小學時代就很喜歡畫怪獸和機器人


中學到高中的作品,注意到黃金梅莉號了嗎?


在更之後的畫作,已經相當具有水準了呢


「進擊的巨人」的前身


除了靜態的畫作外,也有配合音效,將光線投影到畫作上,製造出類似動圖效果的展品


另外也在牆上投射出一段調查軍團在森林中移動的短片


奇怪...當初莎夏有畫這麼美嗎...?


上色後的圖更加細緻了


經典的一幕


在原作中相幫重要的一個章節,自然特地設有亞妮專區也不意外了!


約實際身高(一百五十三公分)的亞妮看板,十分小巧可愛呢(被巨人化後的她踩扁)

  原稿區結束後,進入實體展品區,能看到劇中各種關鍵物品實體化後的樣子,像是米卡莎的圍巾和艾連的鑰匙等等,全都是一比一比例,大部分展品都放在木桌上,整間展室像是兵團用餐的房間一樣。


莎夏的主食(?)


曾目睹巨人說話的士兵伊爾賽的遺物


翻譯內容請去搜尋「伊爾賽的手冊」


女型巨人的結晶


實際大小的里維之刃,手把部分開放觸摸,金屬觸感相當好


主角艾連的立體機動裝置,真不愧是官方啊...這細緻度

  你們可能會好奇這次展覽有沒有未公佈的情報,其實是有的,就在逛完物品區後的走廊上,但只有簡短幾句話和一張作品,由於是展場限定,所以不能拍照攝影,基於道德我也不能說,只能稍微透漏是個重要的人,其他自行參透吧。

  穿過不能說的走廊後,就能見到一比一比例的60公尺級超大型巨人,不過只有頭部、肩膀及手掌部分,實際看到,真的覺得要和這種巨大的生物對抗實在是滿令人震懾的,不難體會在沒有優勢火力以及現代武器下的艾連等人所感受到恐懼,不過看到這個展品的第一想法當然還是.....好酷啊來拍照啦啦啦啦啦!


全景拍攝,動用到一整個房間的巨人桑


由本肥宅來比較一下大小

  在展區最後,介紹的是原作以外的聯名合作區,展出曾在雜誌上刊載的其漫畫家所繪的巨人角色,以及藝術家藝術作品,除此之外還有流行服飾、模型、動畫電影以及真人電影的資訊,記得此展區的標題好像是前往的新世界,的確是滿貼切,從一個默默無名的漫畫轉變到如此龐大的社會現象,真的是一個新的境界,逛到此,也不禁讓從只有漫畫時就開始支持的我有些感動。


大暮維人(作品:天上天下及飛輪少年等)所繪的士官長


沙村廣明(作品:無限住人等)所繪的米卡莎


傳統日式畫軸風格的巨人


藝術作品「三つの力」
團結就是力量(?)



相當具震撼力的現代素描,當巨人出現在新宿的時候是怎麼樣呢?


昨天也是佩托拉前輩的生日喔!
六號才去看展其實意外的運氣也不錯



兵團購買部,所有收入將會用來支付調查軍團的各項費用!
限定商品玲瑯滿目,對我來說最大的紀念還是買展覽手冊,不過要明年三月才能送到啊....


  看完主展覽後,還沒結束喔!要趕緊拿著票去排另一個隊伍,排什麼呢?就是三百六十度體感小電影「哮」,只有持有展覽票券的人才能購買「哮」的入場券,是無法用便利商店預購的,劇情是支援頂著大石的艾連巨人,奪回托羅斯特特區的作戰,我們扮演的是沒沒無聞的小兵,但是會和米卡莎以及阿爾敏一起行動,中途還會被巨人差點吞下,並被米卡莎所救,最後看著艾連把洞堵上。



  影片長度其實才三到五分鐘,相較於排隊的時間真的很短,但是非常值得一看,因為是三百六十度體感啊!也就是戴著虛擬實境眼鏡,不管你在劇中想往哪邊看都沒問題,抬頭可以看到艾倫從你頭上跨過,用立體機動裝置移動時往下看可以看到街道,往前看可以看到米卡莎,搭配會震動的超高級耳機,著實是個很棒得體驗!


意外捕捉到小小調查軍團

  此展覽到明年一月,如果這段期間有去日本觀光的巨人迷,不妨在Lawson網站或是Lawson便利商店預約,現場購買的話,可能會碰到售完的情況,身為一個從漫畫就開始支持的粉絲,我真的相當推薦這個「進擊的巨人展」,真的十分滿足及感動!


さぁ!心臓を捧げ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78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進撃の巨人|艾倫|艾連|士官長|兵長|里維|米卡莎|阿爾敏|動漫

留言共 8 篇留言

存在大叔
好想去喔!可是本人沒錢QAQ

12-07 21:57

†千葉の堕天騎士†
以後應該有機會的!12-08 08:58
海鷗要吃魚尾巴
很有質量的展覽啊!!!!

12-07 22:57

†千葉の堕天騎士†
真的很棒[e16]12-08 08:58
小惡魔
居然可以拍照?!
我已安排回國當天的上午去看展,
早上十點進場、趕搭日航晚機,
這中間~我應該還有時間吃頓午餐吧?!

另外,原來所謂的「哮」是指這個意思呀,
請問票價多少?我要編預算(惡魔被踢飛)。

12-08 00:27

†千葉の堕天騎士†
大部分都開放拍攝,開場影片和未公開內容等部分內容則不行,當然360度電影更不可能囉,展區其實不算很大,主要是人潮會把時間拉長,當然如果要拍照的話,時間會更長了。

詳細票價內容可以上官網看看,哮的部分是600日圓。12-08 09:03
愛情絕緣體
好棒!!!
不給gp不是人!![e22]

12-08 00:52

†千葉の堕天騎士†
感謝!!![e22]12-08 09:03
阿滿
好豐富喔!!!!
想到台灣的展幾乎都是立體雕像讓群眾拍照很沒意思
真希望台灣的展覽也能像日本這樣非常提高水準QWQ

12-08 06:54

†千葉の堕天騎士†
其實有些台灣的當代藝術展也不錯
不過民眾素質有待提升倒是真的w12-08 09:05
BIN(1up)
很棒的展覽喔

12-08 10:28

黑翼
但我的GP要給老師[e5]

12-08 11:00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希望台灣能引進[e3]

12-11 1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justice0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跟我簽約,... 後一篇:日本『哥吉拉』新作決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