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動畫觀後】【漫畫家與助手】輕鬆愉快的搞笑日常,也太歡樂了吧 (≧▽≦)

作者:狼ㄦ叫│漫畫家與助手│2014-11-26 12:57:40│巴幣:4│人氣:2097


一、前言
  漫畫家與助手》(マンガ家さんとアシスタントさんと)是日本漫畫家ヒロユキ的四格漫畫作品,共10集。於2014年4月由 ZEXCS進行動畫化,全劇共12話。不過說到ZEXCS對這間公司的印象真的是少得可憐。




  ZEXCS前期的作品像是《妹妹公主》、《初音島》。雖然這兩部都早有耳聞,但年代實在是有些久遠,(妹妹公主我只記得可憐亞里亞很萌而已,畢竟當年年幼無知),本人接觸ZEXCS的作品大概是從2010年《傳說的勇者的傳說》開始。後續像是FORTUNE ARTERIAL -紅色約定-》、《只要你說你愛我》等。(《只要你說你愛我》意外的不是胃痛作,大家都找到好歸宿是怎麼一回事啦(゚3゚)~♪)。

  雖然說都不差,但總感覺沒有創造強烈的印象。(不過2013年的《惡之華》算是成功的掀起話題,不過那畫風實在太過奇特就是,本人始終無法接受阿。)



左:漫畫版;右:動畫版 當年大家受到的驚嚇程度可想而知

二、概要
  本作其實可以簡單用「愛徒勇氣與他愉快的夥伴們的故事」一句帶過。雖說日常向的動畫劇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可有可無的存在,不過就這樣好像太過於簡略就是。本作是描寫漫畫家愛徒 勇氣與美女助手足須 沙穗都,與陸續加入的粉絲助手風羽 玲奈、責任編輯音砂 見張、嬌小的超級助手黑井 瀨奈等成員所展開的一段日常喜劇。(有講跟沒講一樣,但真的就是這樣阿!)

  每話的長度大約只有13分鐘,基本上每一話都是由2~4個故事集合起來,況且沒有主線劇情的關係,看起來反而比較像在看四格漫畫,每個故事都能當作獨立的篇章來看,在「愛徒勇氣與他愉快的夥伴們的故事」這個主要架構之下,中途漏掉幾集沒看也完全不會有問題,基本上相當適合想看些動畫但又沒有很多時間的人。況且由於是喜劇類型,歌曲也完全是歡樂輕鬆的性質導向。

OP 『純粋なフジュンブツ』
作詞:畑亞貴,作曲、編曲:高田曉,主唱:StylipS

ED『角宿一(Spica.)』
作詞:辻純更,作曲、編曲:奧田もとい,主唱:StylipS



三、角色

愛徒 勇氣(CV:松岡 禎丞)
  本部作品的主角,是個喜歡內褲的漫畫家。目前在少年漫畫雜誌《月刊少年GONGON》連載漫畫《羞羞拿鐵咖啡》,簡稱《羞鐵》。在人氣排行上常拿到中後段的成績,但本人表示『只要能畫女孩子的內褲,就覺得很幸福』,夢想是能在死前被女孩子告白一次,在休息日時會上街購買內褲,能精準的看出對方的胸圍大小。似乎還能藉由內褲來診斷性格!興趣是內褲收藏、玩Galgame、女裝癖?!在故事中常因為好色而挨打,似乎被激發出某些特殊傾向。


足須 沙穗都(CV:早見 沙織)
  黑長直的美女助手,愛徒的助手群其中之一,在一年前經由見張的介紹下開始當愛徒的助手,夢想是當一個不會給編輯帶來麻煩的漫畫家,在當愛徒的助手的這段期間內即使被退件,仍然堅持投稿。在助手群中常扮演吐槽愛徒的角色,個性溫和認真但在愛徒的影響下有時會展現S的一面(紅眼模式??),對於可愛吉祥物的認定相當獨特,另外似乎擁有許多暴露的內褲。


風羽 玲奈(CV:井口 裕香)
  天然呆的巨乳助手(。・ω・),愛徒的助手群其中之一,雖然說一樣是經由見張的介紹下才開始當愛徒的助手,但是本身完全不會畫漫畫,但是因為長得很可愛的關係仍然被愛徒所錄用,本身是愛徒的粉絲,似乎因為如此才來參加助手甄選,即便後來知道愛徒的興趣後,仍然不受動搖。


音砂 見張(CV:能登 有沙)
  愛徒的責任編輯,兩人從高中時期就認識到現在。原先想當漫畫家,但是因為作畫能力太糟糕所以放棄。無意間發現愛徒的漫畫才能,而開始對愛徒產生愛慕之情,(據本人所說:「那時的我果然太年輕了阿」),十分在意自己是平乳的事情,有個「能和好的人結婚,生兩個孩子 」這種可愛的夢想(笑),故事中負責毆打愛徒的角色,拳威和格鬥技巧似乎越來越高明


黑井 瀨奈(CV:釘宮 理惠)
  人稱「黑色慧星」的超級助手,作畫的速度與質量都相當驚人,單純論畫工的話可能還超越許多漫畫家,但因為無法構思故事,所以一直以助手的身分幫忙。個頭嬌小、力氣也很小,曾經因為打不開墨水的蓋子而提早結束工作(本人因為擔心被小看,所以不想說出原因),但無意間被愛徒給發現。討厭被當成小孩子,有幾次想來捉弄愛徒,結果反到被愛徒的變態行徑給捉弄。


皆野 纏(CV:田中 真奈美)
  雖然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實際上卻是《GONGON》月刊的編輯長,曾經在公園給漫畫人氣降到谷底的愛徒建議,臉上少有表情但實際上卻相當好色,曾經利用審查漫畫的機會,來套沙穗都的話,更藉故揉胸ヾ(*´∀ ˋ*)ノ,似乎有不穿.......咳.....的習慣。


足須 沙穗乃(CV:伊藤 美來)   
  沙穗都的妹妹,個性和姐姐完全不同。稱呼愛徒為歐尼醬,相當支持愛徒追求姐姐,個性雖然自由奔放,但依舊時常擔心獨自生活的姐姐(各式各樣的層面上.........)

四、觀後心得
  日常向的搞笑動畫一直以來都是我相當喜歡的類型。沒有複雜的故事設定,或是需要持續埋梗的故事劇情,上星期的故事進展到哪邊?這個角色是誰?無須特別去在意也沒有關係。不用去擔心劇情走向越來越胃痛的胃痛作?或是煩惱下禮拜是不是自己喜歡的角色被發便當?(死法還各種獵奇(((゚Д゚;)))),每個禮拜就只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外加一顆放鬆的腦袋就好!

  但是對於日常搞笑向的作品來說,由於劇情面沒辦期待有太多的鋪陳,設定上也不會有太多偏離日常生活的東西,因此角色的刻劃就顯得格外重要。若角色多而不深刻比如創造一群路人角色,對角色沒有印象自然不會對他們間的劇情產生共鳴(畢竟連他們是誰都不清楚),但角色的數量少,人物的刻劃又不夠鮮明那才真的是惡夢。單薄的劇情、無聊的人物,實在很難去期待後來會有甚麼突破性的發展。

  而【漫畫家與助手】在人物的刻畫上相當的明確與單純,愛徒就是個喜歡內褲的變態角、沙穗都則是吐槽角,雖然後期又給她增加了些屬性,但是基本上沒有脫離『壓制愛徒』的角色設定。見張則是青梅竹馬+毆打屬性,雖然說和沙穗都一樣都是負責『壓制愛徒』,但兩者之間還是有些許不同之處。

  見張愛徒認識的時間較久,加上以前還喜歡過愛徒的緣故,除了肉體上單純的毆打外,基本上就是會嘴巴上說著:『你這個笨蛋。麻煩死了。』但私底下還是會默默幫你做好的這種感覺。但是沙穗都則是如果能不扯上關係就盡量不扯上關係,真的沒辦法才會跳進去的類型。
因此在壓制力上沙穗都反而會比見張好,沙穗都大部分都能完壓,而見張的肉體攻擊感覺上比較像是在掩飾害羞。(不過愛徒對精神攻擊的抗性較低也是一環)


此時的沙穗都精神攻擊力根本爆高

  瀨奈的設定比較像是笨蛋角,但不是像《天降之物》阿斯特蕾亞的那種單純笨蛋角。會稱她為笨蛋角主要是因為她是劇中少數會被愛徒欺負的角色,畢竟他對愛徒的性騷擾攻擊抗性最低,有時要去欺負愛徒反而最後還會被欺負(´_ゝ`),玲奈算是中性角色,負責緩衝氣氛用。由於角色特性比較不突出(畢竟突出的是身材),劇情中很少會看到玲奈單獨和某人的劇情,大多都是和團體一起出現,畢竟玲奈在助手群裡是唯一會去附和愛徒的,愛徒又幾乎是整部動畫的劇情點,角色性質沒有衝突的話,整體演出就真的太過日常了。

  (不過每次想到玲奈愛徒在一起就覺得超危險的阿,感覺玲奈是那種不懂怎麼去拒絕別人的類型),雖然愛徒聲稱『我絕對不會用強迫的方式去看人家的內褲』,不過有幾次對沙穗都...........看來沙穗都真的是他的菜就是。





  但是在劇情上就單純是各種滿滿的性騷擾梗,如果不喜歡這類型的人可能會看得很無趣就是。雖然說愛徒本來就是個喜歡內褲的角色,在這個設定下很容易讓劇情推向這方面,一個禮拜看一集是不會有甚麼感覺,但一口氣看完可能會覺得有些膩。不過雖說是性騷擾也不會到很誇張的地步(最少不會像《妄想學生會》那種要聲優講出需要消音的台詞。)比起一些單純的賣肉、賣萌作,絕對是好的太多。

  至於好不好笑則是見仁見智,畢竟每個人的笑點不同。以自己的觀點的話只能說:「我是看得很開心。」當然要每個故事都好笑是不太可能,但是至少不會很無聊。以個人來說,我還蠻喜歡愛徒見張之間的故事的,見張有時候的腦補反而比愛徒好笑的多。此外,全角色中我對皆野總編真的是有莫名的好感,這蘿莉+色情屬性是怎麼回事啦XD




最後那招是甚麼?螺旋玩(,,゚Д゚)

五、後記
  當時會看這部完全是因為聲優的關係(連作品大綱都沒看就抓了),早見最近還蠻常聽到她主役的作品,還蠻喜歡她的聲音的,加上久違的釘宮。只是突然覺得松岡配這種角色好像還頗適合,根本恥力全開。很多台詞都能玩聲優梗了,望向某棚開後宮的某位黑色劍士XD

  只是沒想到這麼有趣,基本上如果不排斥下流梗,想看點輕鬆的動畫,或是沒多少時間看動畫的人,都還蠻推薦的。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6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家與助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ky9773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觀後】【BUDDY... 後一篇:【Galgame吧】ネ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校園民歌《歸人沙城》、《沙城歲月》!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