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快來參加HAYABUSA2特別活動「大家一起做的倒數計時」!

作者:迫水未來│2014-11-24 20:11:07│巴幣:2│人氣:548
日本宇宙研究航空開發機構(JAXA)的小行星探測機HAYABUSA2(はやぶさ2)終於要在2014年11月30日發射升空了!身為不管從哪方面看都可以說是眾所注目的計畫,JAXA當然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其中不乏參與型者,像是去年舉行的「和星星王子相遇吧」。就在本月月初(應該是)的時候也突然冒出了一個叫「はやぶさ2応援キャンペーン(HAYABUSA2加油活動)」的詭異網站和其FB,有著漫畫風格的HAYABUSA2和H-ⅡA火箭點綴,其實這是JAXA新的宣傳活動網站。


はやぶさ2応援キャンペーン首頁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正在進行發射倒數喔。


這個網站最主要的活動就是「みんなでつくるカウントダウン(大家一起做的倒數計時)」,是一個參加型的活動企劃。簡言之就是募集2020人投稿發射前倒數計時畫面,在裝載HAYABUSA2
的H-ⅡA火箭發射前2020秒開始倒數(「2020」正是計畫中HAYABUSA2回到地球的年份)。

像是這樣



這是JAXA筑波太空中心的投稿

這是和《妖怪手錶》合作


到11月26日為止都可以投稿喔!雖然比較前面的差不多都被搶掉了,但是空的名額還很多。


如果有意願投稿的話可以參考以下的說明~


首先在首頁時請按下中間的黑框框。

大家可以畫下或是拍下寫有數字的圖像(當然也可以事後加工!)進行投稿,注意不要侵害著作權喔!
按下「今すぐ参加」進行投稿


像是有寫「Reserved」的就是被訂走但還沒上傳的,紅色的數字則是目前還是空的、可以選擇者。


也可以直接按下「募集中の一覧」直接看目前是空著的數字。

選下喜歡的數字後請點選「選択」,之後會要閱讀並同意規約,同意之後會問你要使用Facebook、Twitter、Google+哪一個帳號登入,請選擇其一。


之後你就有24個小時的空餘可以上傳自己的倒數圖(請注意這裡寫的是UTC+9的日本時間而非我們的UTC+8!)。時間過了的話就要重選囉!

倒數圖製作完畢之後請點選「写真を選ぶ」選擇你要上傳的圖片。

請注意檔案格式限制與檔案大小限制喔!

決定好了之後請按下「決定」,之後會再問你一次是否要上傳此張(因為無法修改)。


如果失敗的話會跑出這個,請稍後再試一次(格式或是大小問題也會出現這個畫面,像我一直失敗之後才發現我上傳的JPEG不在可接受範圍之中)。

這樣的話就是成功囉!


有興趣的話一起來參加吧!時間只到26號晚上喔。



這一次的發射JAXA一樣會提供轉播,看來到時應該可以在網路轉播上看到大家的投稿吧。另外前幾天朝日新聞也發表說他們也會進行HAYABUSA2的升空轉播,並且會有記者解說。啊~要看哪一個才好呢?JAXA的Youtube轉播有趣之點之一就是可以和大家一起邊聊邊看(雖然說常常會有討厭的傢伙進來,不過那裡也會有隨時補充給大家JAXA沒有就紹到的相關知識的人喔,當然和大家一起聊宇宙開發的事情也挺令人開心的),但是我也好想看朝日新聞的版本啊!另外朝日新聞的HAYABUSA2相關報導也很精采喔,像是這個3D圖解非常值得一看。

另外,昨天終於拿到月刊星ナビ12月號了,本期有HAYABUSA2的特集。過幾天完全讀完後預計會發表一篇正式的HAYABUSA2/H-ⅡA 26號機發射宣傳文。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5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