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番外、不復以往的少女。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4-11-23 01:17:13│巴幣:32│人氣:327
——「記憶,被吃掉了?」銀白髮色的少女有些不確定地,向空無一人的角落說話。
 
 
 
  「……我是誰?」少女不自覺的問出口。
  『……妳的名字,叫做伊可姆。』腦海裡就會有一道聽來無奈的聲線響起。
  「……那,這裡是哪裡?」少女又問了一次,深不見底的黑眸四處張望陌生的環境。
  『是妳目前住的地方。』
 
  「喔……」她眨了下眼,看來是相信「他」的話。隨即又好奇問:「那,你是誰?」
 
  腦海裡的聲線沉默許久,千遍一律——像以往一樣,也像他們最初認識的時候。那道聲線緩緩開口,用少女熟悉的言語道出:「我們,是『夢魘』——掌管人類夢境的守護者。」
 
×  ×  ×
 
  總有些時候,白髮少女——伊可姆在使用能力後,會有段時間完全忘記自己本身的記憶。
  小事也好、重要的事也罷,因為她全都想不起來。
  
  像卡死的抽屜一樣,記憶的櫃子怎麼樣也打不開。
 
  而少女自己多少也知道,自己好像會有這樣的狀況。
  空白的腦海裡,乾淨的可怕。熟悉場景,變成漆黑一片;熟悉的人們,變成剪影。令人安心的聲音,也都變成模糊的雜音。
 
  是誰?你們是誰?告訴我好嗎……
 
  失神的少女,只能依照腦海中的聲音提醒、度過日子。
  名為「魘」的聲音告訴伊可姆,記憶的事只能讓她自己慢慢想起來……
 
  但自己到底能想起來多少呢?一直想不起來的記憶,就會忘記了嗎?
  她很害怕。
 
  非常害怕自己是不是就會突然忘記。
  ——那些對自己來說相當重要的人……
 
×  ×  ×
 
  「烏薩葛格、黛安娜小姐、雨寻……然後愁、眠……」伊可姆微皺著眉頭,在白紙上頭一一寫下她唸出來的名字。
  每次,她想起來的名字。
 
  這次想不起來的名字,就跟上一次寫出來的名字比較。如此一來,就可以知道自己忘記的人是誰了……
  ——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最笨的方法。
 
  「庫墨奇……赫斯、法爾……語曈……幽翼酒吧的,同事、朋友。」她再接著拿出上次筆記的紙張,唇線緊緊抿住,不安的她開始一一比對人名。
 
  幽翼酒吧的同事、客人,房東太太、朋友……
  「諾、……」黑眸的視線轉向那異常熟悉的名字。
 
  卻怎麼樣也叫不出口。
 
  不會發音。而且兩張比對的紙就這麼硬生生多出這一個「名字」。
  ——你是誰?
 
  很重要的人,跟葛格一樣重要……不,應該……?
  應該是比葛格還要再重要一些的人……
 
  ——告訴我,你是誰?
 
  她記得煙花綻放的夜晚、也記得唇瓣上的溫柔。更記得掌心中的溫暖……
  藍色的身影對著自己揮手,笑著……
 
  面孔卻模糊的可怕。
 
  ——你是誰?你是誰?
  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
你是誰?
 
 
  「想不起來!魘!我想不起來——!」少女低喊一聲、趴在桌面上,染滿墨色的雙手抓皺紙張。她滴滴落淚,即使知道哭也無濟於事,卻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她知道自己在幾年前,也忘記了一位重要的朋友……
 
  只知道她的名字、只記得她的名字,但是關於「她」的記憶卻一無所有。
  完全的空白。掛著「朋友」名義的陌生人……
  到最後連「她」的名字也被遺忘。
  那樣越是想回憶起來,卻越是空虛的感覺讓她再也不敢回想下去。
 
  不,我不要這樣。
  我不要再忘記任何人了!
 
×  ×  ×
 
  撥下熟悉卻又陌生的號碼向工作地點請假後,便將叫做「手機」的物品丟在一旁,一直待在家裡不敢出門。
 
  「碰到認識的人、卻沒辦法叫出他們的名字打招呼的話,該怎麼辦?」
  『我會提醒妳……』
  「如果是碰到『他』呢?」伊可姆悄聲回問腦海中的聲音,氣餒道:「如果、如果『他』知道我忘了……會不會變得討厭我?」
 
  少女屈膝抱著雙腿,內心不斷煎熬。
 
  她知道這個毛病只要「夢魘」還存在她的身體裡,就一定會不斷復發。也許他人心胸寬大能容忍幾次——
  可是,到底能夠容忍幾次?一次、兩次?四五六次?
 
  就算真的能容忍那麼多次好了,到最後一定也會覺得厭煩;到最後一定也會離自己而去;到最後,自己就真的什麼也沒有了。
 
  「魘,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該認識他們對不對?」包括那顯得非常重要的人……
  『……我有警告過妳。』那道聲線聽來極度無奈。
 
  窗外烏雲綿延,如同少女此刻的心情。
  一聲悶雷,伴隨響起的電鈴聲。
 
×  ×  ×
 
  打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一抹藍色身影。藍色的頭髮、寶藍色的眼睛,青年些許冷淡的表情在見到少女的瞬間而揚起微笑。
 
  「伊可姆。」他輕聲呼喚少女的名字,本來的笑容對上她有些難看的臉色而些微下垂。「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但她卻是不斷搖搖頭。下意識的憋住想大哭的衝動,僅僅只是伸出手、捉住青年的衣角,低垂著頭;銀白色的髮絲遮掩住自己剛才哭累的面容。
 
  ——即便她不知道這動作的意義何在,也就順著身體的意識照做罷了。
 
  「先、進乃……」
 
  聽出伊可姆的口音不像往常一樣清楚。藍髮青年更加擔心,不免想到是不是跟她之前對自己說過的「結果」有關?
 
  「我的體內,存在『夢魘』……」
  看見諾亞用雙手包覆自己的手,少女本來害怕的心情逐漸平穩,她慢慢的說:「『夢魘』會不斷侵蝕我的意識、記憶。直到未來的某一天,完全空白的身體就會完全變成他們的容器。」
  ——妳會消失?
 
  領著青年走進房內坐到沙發上後,便是一片死寂。
  寶藍色的眼眸緊緊盯著伊可姆看;沉墨色的眼眸死死看著不斷緊抓衣襬的雙手。
  「怎麼了嗎?」察覺到少女平靜的可怕,青年緩緩伸出手,牽上她比常人要大些的黑色手指。
  在碰上的瞬間,如電流的觸感竄進自己的心窩裡。
 
  「……對、不起,想不起來……」貓鳴般的聲音從少女口中溢出,連同晶瑩滑過臉龐。
 
  「你的事情,想不起來——!」
 
×  ×  ×
 
  藍髮青年有些錯愕,顫抖的伸出手、掌心輕輕貼上少女哭到透紅的頰畔。寶藍色的眼眸裡只有少女啜泣的模樣。心底卻愈發沉重……
 
  「不會有事的,絕對不會。」
  極壓抑自己而顫抖的聲線竄進她的耳裡,微微抬起黑眸,看著青年。
 
  「我會保護妳,不管付出什麼代價,也要保住妳的笑容。」他平淡的弧度中參雜苦澀。
  
  「可是……嗚!」少女的淚腺終於潰堤,過長的衣袖掩住自己,「我想不起來……我連自己都想不起來……」她不斷抽泣,手不自覺地抓緊青年的衣角。
  如果、如果,就這樣一直想不起來的話……
 
  一抹溫熱輕輕地落在自己的額上,打斷她悲觀的想法。
  青年將少女摟入懷中、不斷撫著她的髮絲,意示她冷靜。「妳是伊可姆喔,笨笨傻傻的伊可姆。」
  他揚起唇角,眸子中的光澤閃耀著,「不要哭了,好嗎?」
 
  「嗚嗯……!嗚、嗯……」她不斷點頭,臉埋進青年的懷裡。
  ……身體本身的記憶驅使伊可姆撒嬌似的蹭著青年。
 
  凝視少女的寶藍色眼底,翻騰各種情緒。一想到最糟的結局,立刻緊緊擁住她,不斷阻止自己往那方面想。
  他相信這只是暫時地,伊可姆很快就會好的,很快。
  不會有最悲慘的結局發生的,絕對不會。
 
  ——絕對。
 
  少女緩緩平復自己的心情後,她深呼吸而乾咳幾聲。
  同時,腦海緩緩跑過一些片段……
 
  「諾——!」諾、亞。
  顫抖的黑眸望向青年。她想起青年的名字怎麼發音,她想起自己跟眼前的青年兩人度過的回憶……
  伊可姆收攏手臂、擁住諾亞,鼻尖輕嗅著他身上的味道。
 
  「諾亞……」薄唇輕啟,悄聲地呼喚青年的名字。
  
  諾亞微微睜大雙眼,隨後贈上一抹笑容,「嗯?」
  「諾、亞……諾亞、還有諾亞……」像是想要牢牢記住他一樣,伊可姆不斷低聲喊著他的名字。
  想起他溫柔的嗓音還有擁抱,偶爾「他」也會有些粗魯的抱緊自己。
 
  「我在。」他依舊溫柔的說著。
  嗅著她的髮香、懷中的溫度滲入到肌膚間……
  ——都是屬於少女的一切。
 
  「對不起,」在諾亞懷裡的伊可姆又低聲哭了起來,「不會、忘記你……不會再忘記你了……」喃喃自語著、喃喃道歉著。
 
  ——就算忘記自己,也不會再忘記你。
 
×  ×  ×
 
  將哭累的伊可姆抱到床上休息之後,諾亞有些呆愣地看著她的睡臉。
  聽著她規律的呼吸聲,指腹輕輕撫過伊可姆哭腫的雙眼。
 
  「不要離開我,好嗎?」小聲的、對床上的人兒哀求道。眼角溢出的滾燙淚水,滴落在床舖上。
  青年握住的手,從指尖開始渲染的墨色經過手腕、手臂,似乎比上次越來越大。印入眼底的墨色正是讓他的內心更加混亂的主因。
  
  ——不要消失、別離開我。
 
  趴在少女床邊,緩緩闔上寶藍色的雙眼。
 
  我會牢牢記住妳的一言一行。如果妳忘記了,我就會提醒妳再想起來;如果妳又忘記了,我會牽著妳的手告訴妳。
 
  所以——
  「我愛妳,伊可姆。」
 
 
 
 
  那個時候——
 
  望著自己的眼神,對自己來說真的好陌生。
  輕聲安慰的聲線,也隱隱感覺到兩人之間的痛苦。
 
  明明對我來說,本該是如此特別的你……
  卻變得跟陌生人一樣。
 
  吶,諾亞。
  跟我在一起,真的不辛苦嗎?
  ……真的快樂嗎?
 
  好幾次、好幾次想要問你,卻拿不出勇氣;因為我在害怕。
  害怕你甩開我的手,害怕你頭也不回的離開我;即使我知道你不會。
 
  但是,我捨不得讓你因為我而落淚。
 
  越是想跟你在一起、越會傷害到你。
  怎麼辦才好?諾亞。
 
  「未來的那一天」如果真的到來……


===
  首先感謝地圖家的諾亞愛情演出!女婿快讓我好好的疼疼你!


  雖然說是參加活動的文章……
  但還是把它寫得有些沉重。

  在跟圖圖醬家的諾亞對一小串時,真的說有多不捨就多不捨、多不忍心就不忍心。
  我承認我真的是很喜歡虐小孩,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也許這就是我表達愛的方式、或這就是我的本性。
  虐文我就越好發揮,一樣不知為何。

  好了,難得後記這麼正經實在有些不習慣(ㄎㄅ喔
  伊可姆會失去記憶的情況只有兩種:
  一、使用「夢」的能力。但是只會忘記受術者相關的記憶,且永遠失去。
  二、使用「魘」的能力。

  第二點的話,「失去記憶」就會變成一種防衛機制:為避免用電量太大而造成電線走火,有些電器用品會自動斷電。像這樣的比喻大概就好解釋了。
  為防止「容器」因承載吸收太多惡夢而造成精神崩潰,「夢魘」會自動切斷「容器」的所有記憶跟至今吃過的夢境讓「容器」空白以防止它休息時還會做夢,並強迫停止運轉一段時間。(也就是昏迷)可是只要「容器」醒過來,記憶就會回復。(消失的只有噩夢)

  但是伊可姆跟「夢魘」之所以會結合,是因為意外的關係,這也造成他們並沒有合體完全。所以上述情況用在伊可姆身上的話,就是像此篇描述一樣:「容器」是醒的。
  
  好了,剩下的就點到為止吧
  夜深了,沒心情用表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63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夜暮之曲|S.N.T|伊可姆|Ikomu|爆字數了唷❤|活動|寫完很爽|短篇|失憶

留言共 9 篇留言

冰o糖
唔哇哇哇QQQQQQQ 監護人辛苦了,看著兒女這樣為情受苦、自己也是非常不忍心的吧!

11-23 10:00

追逐夢想的雲樹
超級不忍心啊啊啊啊我想寫歡樂番歪雙胞胎小時候啊qwqqqqqq(妳確定真的歡樂嗎#)11-23 10:19
地圖
我也喜歡虐小孩♥(被三隻拖去打# , 不不不,我嚴重覺得我真的該去治療了………(為啥?,法克我整篇笑得極為燦爛阿阿阿阿阿阿阿!!!!!(抱頭#(甲賽

11-23 10:1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虐小孩超開……(被瞪)等一下為什麼笑的燦爛啊qwqqqqqqqqqqqqqqq(不要哭#11-23 10:20
白蘿蔔
RRRRRR為什麼我覺得好閃啊艮!( ####

11-23 10:15

追逐夢想的雲樹
欸嘿☆(ㄍ11-23 10:21
地圖
可能是因為看兒子被虐很開心吧♥(良心呢

11-23 10:22

追逐夢想的雲樹
那真結局怎麼辦啊qwqqqqqqqwwwwwwwwwwqqqqqqqqq(不要又笑又哭#11-23 10:24
白蘿蔔
看你們小孩被虐我也超開心的唷(走開啦

11-23 10:25

追逐夢想的雲樹
居然wwwwwwwwwwwwww11-23 10:27
不透光
這篇我好愛wwwwwwwwww
反覆看好多次都起雞皮疙瘩 qwq

11-23 12:39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你的疙瘩啊qwqqqqq我好開心wwwww(ㄍ11-23 12:52
居士
mmm

11-23 15:04

追逐夢想的雲樹
wwwwwwwwwwwww11-23 15:58
追逐夢想的雲樹
感謝大大指教!11-23 15:58
煉則
虐虐的,好難過QQ

能力的副作用儼然變成虐人的方式之一了,(##
不過沒關係,只要有愛我還是會一直甘願被虐下去。

突然忘記什麼重要的東西真的很難過呢,
想找些什麼時,都會翻遍房間,最後無功而返。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自暴自棄吧,
伊可姆是堅強又溫柔的好孩子,真是太好了。

雖然不知道以後還會被虐幾次,
不過還是繼續支持QQ

11-23 17:41

追逐夢想的雲樹
謝謝煉乳則如此被虐wwwwwwwwwwwww

每次忘記事情的時候,真的怎麼想都想不起的慌張感。雖然對伊可姆來說,或許已經習以為常,但那也是過去的事。

對現在的伊可姆來說,認識了這麼多人、朋友、諾亞,讓一下子本來就不懂交際的她得戰戰兢兢的記住每件事。
不過伊可姆算不上是堅強,現在的她應該是逞強吧(苦笑

謝謝煉乳則的支持囉☆
11-24 11:14
_
嗯,滿喜歡這篇的!^^
或許是、跟自己有點小小的相似吧……。
容易不自覺得忘記一些事,包括自己的性格。
常常很努力地想、之前的自己是怎麼樣的個性,
卻依舊找不回來的那種無能為力……。

11-23 21:48

追逐夢想的雲樹
雖然是公會活動的文章,但還是能讓璐璐感同身受真是太好了☆
謝謝你的喜歡唷!11-24 1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夜暮之曲】就說我很愛我... 後一篇:【夜暮之曲】最容易被誤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