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妖夜綺談】妖異 ‧ 虛鏡

作者:Azoth│2014-11-09 04:42:08│巴幣:4│人氣:158




  「無價值之物此地皆無,僅有稀奇古怪之珍寶——爺乃此地之主,喚為虛鏡便可。」


  奇貨商鋪『雲外鏡坊』的主人,是個喜歡收集特殊商品的商人。
  外表年紀約二十四五左右,身高一七六但會穿上十公分高的黑色木屐,模樣妖冶俊美、五官端正而帶著些撫媚誘人的氛圍,神色給人一種輕挑的感覺,不過本人倒是沒有什麼混亂的交友關係。只要沒有在店內鬧事,不管顧客為妖異還是除妖人都不甚在意,處於灰色地帶。

  喜愛袍類的寬鬆打扮,不管在哪總是穿著十分隨性——或是該說相當危險。
  身上不分夏冬總是披著一件華美的黑色毛皮,身披毛皮的實際原因並不明,但被大多人認為這是他癡迷於美麗毛皮的表現。手持一只沉金、花紋古老細緻的煙管,於彎曲處垂著顆與其瞳色十足相近的晶瑩碧珠。


  話術極佳,但只在有生意時才會使用,平常就只是個有點慵懶散漫的男子。
  自稱詞是「爺」,在某些狀況會出現百年前慣用的自稱——「本座」或「吾」。
  本體為九尾妖狐,據說已年歲四百多要五百有,稱得上是個老妖怪。

  在百歲時因情勢所逼而嶄露出自身的力量,遵從本能行事的他殺了許多的挑釁他的妖怪與人類,甚至曾經因沒有控制好力道而將追擊他的除厄奪其性命。在被除厄通緝後流亡到兩百五時歲,於此時與一位人類簽下契約(虛鏡之名也是自對方手中得到,本名已被隱瞞),直到三百二十歲後人類去世才重獲自由。

  獲得自由後他不在如過去那般隨意殺戮,而是順著本身的天賦與目光轉至從商,直到現今已成為一名在該領域中頗有名氣的奇貨商人,不管是怎麼樣稀奇古怪的東西都能弄到手。

  性嗜酒、嗜抽菸管、嗜美食——他雖然收起獠牙,卻依然是個順從自身而行的妖怪。
  目前困擾於在歇店後出現老是要向他復仇的除厄。



  奇貨商鋪【雲外鏡坊】

  店面外貌相當普通,只是進去後會看到琳琅滿目的室內——鑲嵌於壁的掛架各踞一區,珍貴的商品擺放於櫥櫃之中,店內商品除了少見的植物、酒類、礦物與稀罕的舶來品外,甚至有個區要達到特定條件才能到達的特別區域,此區販售著出自妖之手的物品——上等輕柔纖細的鮫人紗、珍珠,剔透如幻的冰蠶絲等等罕見珍品。

  「只要能提出,沒有爺弄不到的商品。」店主總是如此含笑說道。

  雲外鏡坊除了販售外,也接受稀罕商品的交易——當然,得要品質不錯才會收購。
  因為店家性質特殊,偶爾也會有不少妖魔鬼怪前來與其交易。

  據說店內有一項不為人知的最高價商品,是……?


————


主要使用噗浪運作,創作為主,不過也歡迎預約交流這樣<


————


文章統整


異聞 個人劇情
異聞【一】 初 ‧ 過去
異聞【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0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妖夜綺談|妖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妖夜綺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