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Re␣HAMATORA ─超能偵探社─ 差異抹平!世界平等??

作者:倒影弦月│Re␣HAMATORA ─超能偵探社─│2014-11-02 22:26:56│巴幣:0│人氣:1003
動畫作品分為上
下兩季,ハマトラ一共12集,於2014一月播出。Re:␣ ハマトラ也是12集,於2014七月播出。
主角,奈斯,擁有特殊的能力,「minimum」。奈斯與紫,兩人組成名為「濱虎」的偵探社,並把咖啡店「Nowhere」的一角當成事務所。

在角色方面,「minimum」——小小的奇蹟,是一種超能力,使用有些限制,或是負作用,發動能力也必須做特殊的動作。擁有「minimum」在社會上的少數人。這種限制超能力或代償作用的設定很像DARKER THAN BLACK,不過比較起來,這部劇情算是歡樂的多。

主角,奈斯,的「minimum」能力是半徑5米內能作出音速移動(閃電俠 ?弱化版..?),但會消耗大量體力。能力發動條件:打響指,使用能力時會戴上耳機(平常耳機掛在頸上)。

紫,與主角,奈斯,組成搭擋「濱虎」。紫,的「minimum」,能暫時性提升筋力,爆發力加強。使用能力時需取下眼鏡。

女主角,初,第一部時,只是個吃貨,一度懷疑只是路人角色。第二部時,才會參與較多的劇情,其「minimum」,會抹除一定範圍內,「minimum」能力者的「minimum」,換句話說,就是變成普通人阿..orz還附帶癡呆屬性…(笑)。

亞特,男三,與奈斯是舊識,雖說第二部變反派,但是真相大白時,才發現一切都是誤會造成的(菸~)。說實在的,第二部,這個劇情發展,不意外,筆者連吐槽翻桌的力氣的欠奉。

第一部,主角們捲入的主線劇情,是一堆原本沒有「minimum」的人,獲得「minimum」的事件。第二部,反過來,卻是一堆原本有「minimum」的人,失去「minimum」的事件。

兩代的主謀,目的都是要追求平等,但是某種程度上,不平等或是歧視之類的事件,並不會因為如此而消除。

歧視的本質,不在於事物的外表與差異,而是在於"自我"本身的存在感到傲慢,想凸顯自我與眾不同。如此自慢的本質,除了自我修行之外,沒有辦法借由外力消除,藉由環境的改變,而達成的美好境界,只是短暫的夢幻泡影而已。

劇情比重其實平均分佈在主角群中,鋪程上也沒有太多的張力,雖說在角色和世界設定上,讓戰鬥有些亮點,但是與其他少年向比較起來,味道還是太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4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HAMATORA ─超能偵探社─|濱虎hamatora.|浜虎|HAMATOR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法科高中的劣等... 後一篇:【心得】【動畫】修業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