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記憶駭客前傳 序章

作者:愛國中文│2014-11-01 11:35:44│巴幣:2│人氣:204
序章
2085年12月18日,Errorists革命事件後約一年...
這天,妮琳搭著飛船來到了台灣,特別降落在一個文化之城─台南,正巧降落地點就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的正對面,由於這個國家的母語是華語,所以妮琳特別準備了即時翻譯的裝備,有隱形眼鏡,可以將看到的中文即時翻譯成自己的語系,還有耳機,以便聽懂台灣人講的話,那說的呢?放心!有隱藏式喇叭,一種人工聲帶,雖然掩飾不了嘴型,但是可以講自己講的即時翻譯中文,這些設備可不輸給專業翻譯。

當妮琳來到大門口時看到一個斗大的標題,「sensen之父─傅國孜老師紀念展」。妮琳心裡覺得奇怪,發明sensen的不是他父親嗎?怎麼出現一個從來沒聽說過名子,這個疑問引發了他的好奇心,他決定一探究竟。
一進去看到許多的照片,有研究成果、合照等等,但這些並不足以解答妮琳的疑惑,到了展區的最底端,他看到一個幾乎覆蓋整面牆的照片,看看介紹,確實是傅國孜他本人。
上面介紹寫著:
「2023年3月,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與飛翼數位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案,主要以記憶數位化為目的,當時的負責人就是傅國孜副教授,整個計畫歷時4年,最後卻宣告失敗,主要有兩大因素,極大的安全漏洞和研發安全機制的經費不足,傅國孜副教授一度被警方以洩密罪為由當成整件事情的罪魁禍首...」
「後來呢?」整段介紹就到這,沒有其他內容,妮琳對著介紹自言自語。
「全身而退!」妮琳後方突然傳出一個老頭子的聲音
妮琳轉身看著身後的老人,滿頭白髮和滿臉皺紋,身穿著紅色毛衣,黑色長褲,拄著拐杖,妮琳猜這個老頭子應該有7、80歲。
「久仰大名!妮琳·卡提爾-威爾斯」老頭說出了妮琳全名
「你是…?」妮琳疑惑著。
「我是蔡士哲,傅老師的學生,想不到妳已經解決當年就存在的問題。」老頭自我介紹
「蛤?什麼問題?」妮琳越聽越糊塗。
「如果妳想知道的話,就跟我來吧!」講完士哲就轉身就走。
妮琳心想,他是唯一個知道整件事情的人,除此之外,她別無選擇
於是妮琳就跟著她走。
「妳父親在提出這個計劃的時候,我就非常反對,還跑到公司跟他們講,但是最後卻不了了之。」
「你認識我父親?」妮琳驚訝著問。
「一面之緣而已。看!這就是我和老師」士哲指著一個身穿藍色上衣和牛仔褲的年輕小夥子和傅老師,照片上的他,穿著西裝外套和T-shirt以及深色牛仔褲,是照片中唯一個露出牙齒微笑的人。
「老師旁邊是誰?」妮琳對傅老師旁邊的一位帶著眼鏡,頭髮微禿,身穿襯衫和西裝褲的男子。
「他是許均楊老師,傅老師的合作夥伴,同學都叫她小楊老師。」士哲回答。
走著走著,兩個人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門口。
「唉喲!中午了!」士哲舉起手看著手上錶。
「或許我們去吃成功路的漢堡店,順便聊聊當年所發生的一切。」妮琳看著地圖
「要回憶也要找對地方啊!年輕人!南台科大在南台街」士哲回絕妮琳的要求
「嗯…好吧!那我載你好了」雖然妮琳不知道士哲要回母校,但是她又提出了一個要求,畢竟敬老尊賢,怎麼讓老頭子來載呢?
「應該是我載妳吧!我怕你聽了我的故事分神出車禍,那就不好了!別看我80幾歲拄著拐杖,我騎個車還是沒問題。」士哲又再次回絕妮琳的要求。
「哈哈…好吧」妮琳尷尬地笑著。
士哲按下手上手錶的按鈕,呼叫了機車過來,從機車座上拿了一個彎形控制器,長度剛好跟下巴一樣寬,妮琳正打算要問他如何使用時,士哲就按下中間的按鈕,一按,立刻出現了一個巨大泡沫,原來這就是安全帽,妮琳在對這個新事物驚訝時,士哲老早就做機車上等她了。
「妳好了嗎?小夥子?」士哲用老神在在的語氣呼喊著妮琳
「哦!」妮琳這時才回過神來,跑向士哲的機車,才剛坐穩,士哲就發動機車,以飛快速度衝上天空。
還好妮琳反應快,及時抓住。這時速一下瞬間飆到150公里,而且還可以逆向行駛,迅速地閃避對向來車,一下左轉右轉,一下360度大旋轉,還真的跟他講那樣,這根本不是在騎機車,是騎火箭,可見得這個老頭子是老年身體、少年心臟,不要說這樣騎了,一般老頭子被這樣載就早就送醫了。
不到10分鐘,南台街到了,妮琳下車時,幾乎腿軟癱坐在地上,就差沒吐出來。
「就跟以前一樣…」士哲看四周的環境,閉上眼睛,臉上浮現出一抹微笑。
妮琳想提醒士哲,但是看到他臉上那種幸福的表情,卻又欲言又止,因為他實在不忍心打斷他。
「那是我大二的時候,我因為表現良好,被老師邀請與飛翼的產學案…」士哲邊講邊朝向校門口前進。
「诶!等一下!老頭子!等我一下…」妮琳還休息完就及追著士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42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記憶駭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trans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日誌]《看門狗》第2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