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心得】說好囉,要永遠陪著我 - 天翔虎軍師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天翔虎軍師│2014-10-27 00:18:05│巴幣:120│人氣:978
中文譯名:天翔虎軍師
日文原名:天翔虎の軍師
小說作者:上総朋大
插畫作者:庄名泉石
出版:「青文」台版1卷/日版6卷
圖源:網路

重點整理:
  男主角用兵如神,神乎奇技,簡直諸葛亮再現。
  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就是可能會感覺過於料事如神,
  
  
  

前言



  由於聽看過的人都說讚,加上原本就對這本書很有興趣,因此就跳坑了,聽說也是戰爭類型的小說,最近看好多類似題材的,然後又要去記每個人物的名稱以及地理位置感覺有點累,這部跟魔彈一樣也是少數能讓那幾位高標準的人評為5顆星的作品,不知道他能給我帶來什麼樣的感受 >”<,似乎也是一本有插畫有內容的好作品,雖然我還沒看不過你們可以先跳坑了(X

簡介



帝國曆36年。托雷帝國殲滅頑強抵抗未果之費烈利加王國,稱霸了大陸。
  祖國滅亡的景象為費烈利加大將軍嫡子謝爾帶來刻骨銘心之痛,於是他在內心起誓。
  ──『為復興費烈利加王國,我要成為軍師!』。
  之後經歷2年的時光,
  順利任職於托雷帝國總軍師迪歐拉麾下,同時與夥伴們秘密策動革命計劃的謝爾終於要採取行動!
  為了奪回祖國,更為了拯救幼時承諾要「永遠守護」的那名少女……
  勇猛將士們互競「武」道,軍師們相互鬥「智」,王者們爭奪「霸」權。經典幻想戰役即將開戰!!

正文大意

                       
  

  本作是以回憶作為開場,一開始是在敘述男女主角兩人小時候一同玩樂的場景,兩人年紀小小就放出強烈的閃光令人無法直視,說好的戰爭作呢?我還以為幾乎都會是戰爭場面想當然沒有隨身攜帶墨鏡,結果一開始就想閃瞎我,這招還真是陰險(誤),在這小段講完後便直接說到王國被帝國給消滅了,而國王跟王女(女主角)也被抓去了,此時主角謝爾也決心要成為一位軍師將來必定要復興王國。
                          

  接著正式進入第一章,故事才剛開始就馬上準備要舉起反攻的旗幟吹起反攻的號角去營救出費烈利加王以及王女了,感覺步調稍快,我以為會慢慢鋪陳,不過明快的節奏也好,至少不會拖泥帶水的讓人覺得很無力,然後這段也有說明道謝爾在王國被帝國滅掉後這兩年所付出的努力,為了復興王國忍辱負重的向帝國總軍師學習,花了2年時間終於獲得肯定,在成為軍師之後便可以擁有私人部隊,謝爾也開始一步步的進行計畫準備要將國王及王女給營救出來,之後出現叛軍的消息傳入宮中,皇帝便派大元帥率兵前去消滅,而這一切都一如謝爾等人一開始所預想的計畫進行中,將大元帥及最具心機的軍師引離帝都以方便下手,在這段較為平淡嚴肅的氣氛壟罩下來了點搞笑的氣氛緩和了一下,適時的放鬆也是很重要的,看著兩個女孩子爭吵的內容覺得很好笑、有趣,謝爾則是在旁邊不知所措XD。
                        


  之後到了第二章時,尤米加和大元帥便率兵出征去了,謝爾也開始行動,一開始先與弗雷會合並指示他到時候應該怎麼做,然後給他一封書信叫他照上面所寫的行動,然而另一方面由於帝都出現叛徒,皇帝大發雷霆,把所有被俘的國王全數處死,當然也包含費烈利加王,謝爾也決定將計畫提前至當晚,也順利的將王女給救出來。話說救出來的方法真獵奇…. 想知道請自行購買來觀看(推坑) ,然後連逃亡也可以享受到福利,能當小說的主角真爽,每次一講到這個心情就開始灰暗了起來,這現實不可能發生阿(嘆)。

  第三章便開始你追我跑的逃亡之旅,在即將被敵人追上的千鈞一髮之際趕進弗雷事先所埋伏的森林之中,感覺在逃亡到森林之間過程並沒有太多的著墨,雖說不是很重要但就是有莫名的違和感,不過並不影響整體上的劇情閱讀就是了。
結果一切皆正如謝爾所預期,弗雷等人早已佈署完畢,在之後的狀況真的是各種謝爾神預測,諸葛亮是你? 不過在這邊某蘿莉的勝利宣言真的是讓人覺得很中二ˊ_>ˋ,果然還是個長不大孩子(誤)。

                      


  接著來到中後段才開始進入精采部分,前面幾乎都在虐菜,此時終於有大BOSS出現了,而且實力相當的強,由於尤米加早就猜測到謝爾的動向而早已布好局在等他,這令謝爾傷透腦筋,因為沒想到尤米加與大將軍殲滅叛軍的速度竟然這麼快,而且還已經準備好策略要對付他了,原先所預定的計畫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給打亂,謝爾也正因苦思不出新對策而心情低落,此時果然是由老婆大人出面安撫情緒,果然有愛情成分的小說最棒了,我就是想被閃,然後吐槽,爽啦爽啦爽啦爽啦(已崩潰,被拖走),好啦不鬧了….

                      


  老婆安撫果然有效,加上其他人的支持、鼓勵,謝爾也因此振作了起來,由於開戰後笑容必定會消失,因此在戰前宴會期間大家都笑得很開心,而密歐由於喝醉酒而誘惑謝爾,但在此時謝爾卻忽然想到了對付敵軍的計策,真掃興(誤)。

  話說前一段還蠻精彩的,結果這段的對手又有點蠢,感覺有些失望,這個沒用的侯爵就跟扶不起的阿斗沒什麼兩樣,別人說一說表面話就完全聽信了,也因此謝爾的計策相當順利的進行。

  雖說對手中計的反應很蠢,但後面的戰鬥又讓我出乎意料之外,該怎麼說呢,心情好像三溫暖一樣…,在戰鬥的場面又很漂亮的把評價給拉了回來,最後便漂亮的打贏一場勝仗,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收尾。

                  



結語

  這部作品有關戰略上的劇情會覺得謝爾根本諸葛亮,加上謝爾那邊的人時不時都會招攬一些敵方的有志之士,認為這樣的人才被埋沒太可惜,這跟劉備如出一轍啊,我是在看三國志嗎?

  而主角的各種神戰術顯得對手有如草芥一般,讓人感覺不夠刺激,另外就是在一些比較不重要的小地方上通常都很迅速的帶過,我是覺得有點可惜啦,不過也不失為一部佳作,讓人看得挺愉快的,嚴肅中又都會帶有一些輕鬆愉快的氣氛來緩和,這樣的方式我還算蠻喜歡的。


話說這次又採取比較不一樣的方式,不知道哪一種好,之後會再嘗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36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翔虎軍師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太妍粉銀髮妹控
這次才發現女角是銀髮[e28]
補坑時間到了[e26]

10-27 00:22

千年の孤独月
[e16]10-27 00:25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注意力都在三馬尾銀髮上

說點比較直接的

跟不改越來越像

你可以考慮走出自己的風格

10-27 00:33

千年の孤独月
恩,我目前的方式的確都是參考不改,之後會再改,我還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e6]10-27 00:35
不改
表格其實玩來玩去就是那樣,只能從排版或創意下手了[e25]

10-27 01:10

千年の孤独月
[e25]10-27 08:48
馳翔
青........文出版 你說什麼!!!!!! 青........文......出....版 [e26]

10-27 12:55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就是青文[e21]10-27 12:57
嘻嘻
這一部好看好看~但....青文第二集呢?

10-27 17:46

千年の孤独月
[e20]10-27 19:31
長出眼睛的書蟲
劇情上不做評價,可是策略上真的沒有太出色的部分

10-28 20:11

千年の孤独月
策略感覺過於一面倒,但其他部分有拉回些分數,畢竟不是整本都策略阿,要綜合一下10-28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我想要你 - 魔... 後一篇:【心得】都是作弊來的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