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 - 不錯看XD

作者:方│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2014-10-19 15:29:01│巴幣:4│人氣:1064
作品圖片:


(圖片來源:網路+自行修正2次)

相關影片:
作品主題曲是少數採用柔合感人的歌曲

官方網站:

劇情概要整理:
1. 這是一部戀愛作品
2. 女性向戀愛作品,微正太向愛好(事實上我認為偏中性,此外正太不是無知小朋友設定)
3. 王位因素與感情事件作為劇情推演
4. 作品為陽光傾向

簡介:
故事是以一位東方雨之王國的公主妮可為主角,雨之王國是一個小小的國家,因為政治的因素上收到太陽王里維斯的婚約,而個性十足且活潑的公主,不得不因政治的脅迫下赴約,旅途中遭遇到種種的阻礙,心中產生的種種的不悅與困惑下,終於見到了太陽王,太陽王不像外界歌功頌德的那樣存在,見面之初讓人認為是一個自大的小屁孩,但是透過事件的發展,公主與太陽王慢慢認識彼此,太陽王是一個智者,但同時也是一個孩子,正面對王位上的各種考驗,因此雖然被稱為太陽王,心中卻有無比陰鬱的一面,而嫁過來的公主,充滿豐富的情感與輕鬆的性格,為了改善國王的心靈,公主該如何與一個協助太陽王順利的統治太陽國呢?  劇情就依此展開了~

--------主----要----評----價--------
世界觀維度    ★  
簡易描述...
生活條件來看,屬於十七世紀的歐洲,尚未工業化的時代感,也容易混入了魔法與傳奇特色。
評分上...
作品中,世界觀是作者重視的一部分,因為世界的因素能讓國王與公主互動,因此對於這個世界的描述也相對明朗而不隨便,其中混入太陽國與雨之國的兩極,也是讓公主產生獨特性的手段,這種手法過去作品使用過,不過在公主與國王年齡差的作品架構下,反而催生了十分獨特世界觀點 (e.g...小朋友就是跟大人認知不同)。

作品劇情:        
簡易描述...
作品劇情的發展主要圍繞在王位考驗與兩人感情發展上。充滿陽光的雨之國公主,不斷協助略有陰暗面的晴之國國王,見見世界的美麗...
評分上...
劇情安排十分有條理,其中也不乏可以看到其他王公貴族的奸計與鄙視,不過公主也不斷下馬威的方式,讓人感到劇情起伏十分有趣。
此外,個人覺得很有趣是國王與公主的互動,兩人吵架的部分真的很有趣,整體來說公主也會善用自己的方法來協助國王,此外國王也不是小白臉,而是有不同層面的智慧與歷練存在,劇情也因此產生雙方互補的特性,並且不是單方誰吃定誰,而是相互幫助的存在,因此可以持續維持整個劇情的節奏。

人設:        
簡易描述...
在劇情中雖然有其他角色加入,不過核心重點很容易分辨出存在兩人的世界,這部作品是很穩定的一對戀人,就性格來說,公主屬於傻大姐的風格,而國王則是一種鑽牛角尖。
評分上...
因為雖然姊弟戀情在各種動畫都有,不過很少動畫使用 御姊+正太 的設計,因此成為一種獨特性,此外創作這類作品存在一定程度的挑戰,問題點在於平衡,請嘗試想想 御姊 vs 正太的行為模式,很容易發展出單方面依賴,不過在動畫中卻找出兩人互動的平衡點,當然這是個女性向作品,不過作者卻能從中發展出無損角色存在平衡的女性強勢價值,作者利用人物的控制達成劇情與世界觀的加分效果,值得稱讚。

題材創意:   ★    ☆
綜合上述,目前看來主要是角色的運用層面較有創新。
評分上
劇情緊湊性不錯,發展也相對快,不過劇情與世界觀並不會讓人耳目一新,因為過去可以看到類似的作品。然而,整體來說創意性幾乎完全分配在人物上面,畢竟 姊弟互動的戀愛情節 (公主 約18歲,國王11歲) 對於任何作者而言,都是極大挑戰。

整體:   ★  ★  
作品真得不錯,屬於戀愛搞笑類別,以近期作品來說,此種姊弟戀情節別具特色與新鮮感。

--------次----要----評----價--------

畫質: ★  ★  
動畫並不會有明顯崩壞,但是品質並沒有非常優異,基本上如果沒有苛求,我認為尚可。

聲優:     
聲優使用上,採取保守的搭配,基本上男女主角都有用到合適的聲優配音,公主有較為強勢的聲調,而國王也不會像個小孩子用啞啞音,相對之下成熟一點,但是又不失少年的調皮感。

歌曲★  ★      ☆
歌曲雖然只有幾首,不過 itunes 的 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オリジナル・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 アメフラシの歌〜Beautiful Rain〜 卻很優美,一首歌其實就能震撼全場,因此值得重視。

節奏: 中等
節奏在每一集段落會有新事件,偶爾沒有很明確,算是忽快忽慢,有時候會跳過好幾天,有時後隔一天而已就發生很多事情,因此我認為整體算是中等

以上...個人見解~並非絕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8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御姊|正太|姊弟戀|魔法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anlongti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日常生活中的異能... 後一篇:[分享] Sketch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