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01 ─「冬の日、運命の夜」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2014-10-13 22:53:12│巴幣:354│人氣:2097



2014秋天播出,原作為18禁文字冒險遊戲的動畫Fate/stay night,作者為奈須磨菇,畫師為武內崇。遊戲剛推出時,由於劇情設定極具特色而頗受好評,之後不僅改編為劇場版和漫畫,也製作成不同種類的遊戲。根據主要女角的不同,遊戲中有三大路線,分別為Fate、UBW(Unlimited Blade Works)、HF(Heavens Feel),女角為Saber、遠阪凜、間桐櫻三人。

從年代的順序來看,2006年推出的主要是Fate路線;2010年推出的劇場版則是UBW;2011年推出的Fate/zero則是前傳,Fate/stay night描述的是地五次聖杯戰爭,而Fate/zero則是描述地四次聖杯戰爭,不過Fate/zero的原作是小說,不僅製作公司不同,作者也並非是奈須,而是虚淵玄。而2014年秋天推出的新番是由製作過Fate/zero和空之境界,並因而廣受好評的動畫公司ufotable來擔綱。



Fate/stay night是前傳Fate/zero十年後的故事,劇情描述一場聚集著七名御主魔術師(Master)與七位從者英靈(Servant),圍繞著聖杯爭奪的戰爭,在故事中出現的聖杯可以實現勝利者的任何願望。

將各個時代,各個國家的英靈召喚到現代,兵戎相見。這就是...聖杯戰爭。

從者(Servant)為各個歷史上的知名英雄人物,對應於七個職階,Saber、Archer、Lancer、Rider、Caster、Berserker、AssAssin。御主魔術師(Master)須與從者英靈(Servant)訂下契約方才能參加這場聖杯爭奪戰。在這場戰爭中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須殲滅自己以外的所有英靈,將其他六組全部退場,即可獲得萬能的許願機─聖杯。



- Fate/stay night - 01



從00話的序章到01話的冬の日、運命の夜,視角從女主角凜轉回男主角士郎,雖然凜參加聖杯戰爭的理由很簡單,士郎參加聖杯戰爭的理由就更離奇了,與準備了十年,蓄勢待發的凜不同,士郎連聖杯戰爭是什麼也不知道,對於魔術的理解更是十分有限,不僅基礎不足,本身也只會強化之類的一些魔術,幾乎是魔術外行的士郎,與凜相較之下,就是從一個局外人的身分被迫參加這場聖杯戰爭。



片頭曲除了一直維持的精美戰鬥畫面以外,也有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部分,如士郎的黑白夾克,Saber的冬季便裝,這兩個造型都是第一次見到,蠻令人意外的是很適合這對搭擋,比起以往固定的T-shirt和洋裝,我覺得這樣的造型更適合兩位。從歌曲來說,本身也與Fate stay night的熱血戰鬥畫面十分合拍,醞釀情緒的地方,高昂釋放的部分,搭上畫面後確實十分地燃啊!



衛宮士郎的人際關係相較於凜是單純了許多,或是說衛宮在待人這方面凜真誠得多,對於同學的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時常會去充當社團的設備修理員,所以關係也很單純。多數人給予衛宮的評價都是十分隨和的老好人,但身為好友的柳洞這時也點醒一個問題,衛宮人很好,但也好過頭,不論是任何人的要求都是來者不拒,人好到一個幾乎病態的程度。



不快點召喚出來會死掉喔,大哥哥。

對於異性緣非常高的士郎,回家時巧遇異國小女孩也只是家常便飯,呃,不是,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打扮不像本地人,衣著偏向西歐風格,白髮赤瞳的小女孩迎面而來。雖然感覺怪異,但也說不上什麼,所以只好繼續前進,正當交錯而過時,白髮少女冷不防地說出一句話,士郎驚訝之餘,小女孩已經不見人影,雖然一頭霧水,但也沒再深究下去。



我啊,是魔法使喔。

在士郎記憶中,一直幢景的目標便是切嗣,切嗣並非士郎的親身父親,而是以養父的身分將士郎養大,兩人於十年前的大火中相會,當時瀕臨死亡的士郎,正當要放棄求生意志時,被切嗣救了起來,士郎幢景著當時彷彿得到救贖的喜悅,情不自禁流下眼淚的切嗣,那樣的表情實在是令人羨慕的幸福。


圖解:這幸運E就交給你了。

人被殺,就會死(People die if they are killed)

因為一次留校過晚的夜晚,在校園裡目睹了不可思議的戰鬥,在戰鬥的中途被人發現,雖然盡了自己的全力逃跑,但仍逃不過死神的魔掌,被一把鮮紅的槍刺進心臟....

沒有任何反抗的機會,只是單純地被殺了,之後又不明就裡的醒來,胸口明顯有槍刺入的痕跡,自己也明確地感覺到被貫穿了,現在卻還活著。現場已經毫無人聲,只留著一個紅寶石的綴飾,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還是拖著搖搖晃晃的身體回到了家....




Lancer發現原本要被抹殺掉的士郎並沒有死亡,便又追蹤前來徹底抹殺。第二次互相對峙,雖然仍沒有掌握狀況,但對方滿滿的敵意這是千真萬確的,不能讓好不容易撿回的一條命又再次輕易被奪走,士郎展開了反擊。雖然士郎的身體素質和反應還不錯,但也難以彌補巨大的實力差距,逐漸被逼到牆角的士郎,眼看就要被奪去第二次生命的時候..



伴隨著強大的旋風,突然出現的人影,擊退了藍衣男子,並向一無所知的士郎問道:

問おう。貴方が私のマスターか?


圖解:fate經典畫面,大概啦~


- Saber vs Lancer



被稱為最強的劍之英靈─Saber,戰鬥起來自然有如猛虎出閘,勢不可擋,不僅魔力驚人,攻勢凌厲,還有看不到的劍,就算是近身戰十分強大的Lancer也吃足了苦頭,並在幾次交鋒之後逐漸屈居下風,此時Lancer決定使用寶具。




不得不說,這次Lancer的寶具逆轉因果的特效做得十分精美,沒想到幽浮桌會以這樣的手法來呈現Gae bolg的效果,氣勢十足的音樂,搭配經過渲染的顏色,以及簡易的定格呈現,確實很有最後必殺一擊的感覺~

寶具在fate的設定中就是必殺一擊,幾乎就是所有英靈最後的殺手鐧,但也有個缺點,就是一但經過使用之後,就等於將自己的真名和弱點暴露給剩下的敵人,這次攻擊失敗的Lancer即是一例,使用後立刻就被查覺出真名,所以一般來說,能不用就盡量不用。




搞不清楚狀況的Master,誤打誤撞卻抽到了實力堅強的Saber,相比之下的凜只能說是命運的捉弄吧。與Lancer戰鬥結束後,與Saber進行的一些簡單會談,對彼此有了些初步的認識,雖然還沒讓主人進入狀況,但被召喚出來的Saber戰意昂揚,當感應到有其他的Master在附近徘徊,便立刻出擊。



搞不清楚狀況的士郎,直覺下的反應就是叫Saber停手,因為是強制命令,所以也消耗掉一個令咒,浪費的程度和凜有異曲同工之妙。不能明白為何主人會用令咒命令自己停手的Saber十分錯愕,但也難以抗拒令咒的束縛,只能暫時僵持在原地,這時原本跌坐在地的凜,便泰然自若的向士郎打了個招呼,劇情接回了序章的結尾,這一刻,兩人的命運開始有了交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23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Fate/stay night 2014|Fate/stay night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香菇™
不「怪」點召喚出來會死掉喔,大哥哥
是說我覺得製作組對櫻根本滿滿的愛啊[e1]

10-13 22:59

JiJIkopo
已改正,謝謝香菇XDD
真的!我也一直有這感覺,跟一直臉部變形的凜比起來,櫻不但沒有崩壞,還有可愛度上升的趨勢啊XD10-13 23:03
紫雲夜銃
期期期期期期期期期期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e22]

10-13 22:59

JiJIkopo
是啊,真的很棒呢!10-13 23:32
香菇™
讓我懷疑其實電視動畫要做的是HF對吧,騙不了我的[e25]

10-13 23:09

JiJIkopo
櫻根本各種賣萌啊[e16]10-13 23:34
羊๑
滿滿的士郎!!!!!!!!!!!!!!!!!!! 還有正太士郎!!!!! 這集邊看邊尖叫啊啊啊啊啊!!!!
鼻血都忘惹擦熱~[e32]

10-13 23:24

JiJIkopo
呃..小時候的士郎是蠻可愛的啦[e5]10-13 23:36
阿銀
覺得動畫交給UF做,真是太好了~XXD
真是維持FZ的高水準~希望之後的噬神戰士也可以維持水準~

10-14 06:00

JiJIkopo
ufotable一直維持很好的品質呢!10-14 22:12
A_HA(暫停の呼吸)
其實我好意外第1集竟然也40多分鐘... [e23]

10-14 07:05

JiJIkopo
我也很意外,不過很過癮呢XD10-14 22:13
黑翼
我主攻saber,稟和櫻[e5]
我好希望稟是我的雙馬尾傲嬌妹妹[e5]

10-14 09:57

JiJIkopo
其實應該是"凜"啦XDD10-14 22:14
YEE是桐人
看完魔法少女伊莉雅之後再回到原作看到一堆同樣的腳色會有一種莫名的違和感www
(個性有異之類的...)

10-14 20:59

JiJIkopo
是比較誇張化了一點,因為伊莉雅前面比較偏搞笑的漫畫XD10-14 22:15
紫雲夜銃

快點獵奇士郎!

10-14 22:19

JiJIkopo
耶?10-14 22:22
紫雲夜銃
士郎常常被獵奇的~光是fate篇就已經被打成兩半2次了 還有被黑霧感染

10-14 22:24

JiJIkopo
希望別弄出bad end啦XD10-14 22:28
Acher
士郎的日常這樣一看果然是各種享受....目前拉 [e5]

10-18 20:11

JiJIkopo
很愜意的日常[e5]10-19 19:51
空白
完全沒看過之前的系列的說,所以這部是2006年Fate/stay night的動畫重製版這樣?

01-10 16:42

JiJIkopo
06年那一次的路線似乎是Saber的路線,而14年的則是UBW,劇情會變動,說是重製也可以,不過也可以當新動畫來看就是了01-21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