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雪莉_141010

C.c_焰光 | 2014-10-11 00:00:30 | 巴幣 22 | 人氣 314

  這一張刻了近一個禮拜。

  說實話有點……太久了。(心虛)





 Pixiv大圖 



  最近有些迷網,自己是該先催畫圖的速度,還是該催畫圖的質量?

  催速度的話,很可能為了速度拋棄了很多該慢慢耐心刻下去的細節,說得更極端些、也許,我畫了再多圖,卻連精緻的邊都擦不到,讓畫技永遠停在此處;催質量的話,可能在刻細節時失去耐心,沒畫幾筆就跑去混,混了半天才來畫幾筆,然後畫的時間一整個拉長,造就一個月產不出幾張圖的狀況。

  兩種我都碰過,兩種我都不想再一次嘗試。僅是偶爾,自己,迷網的時刻,在被浪費太多的時間中。

  什麼
  都看不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咪脫丸
俗話不是常說:圖畫,也能猜出作者的個性。

我算是質量型的作者(自我感覺),雖然我的畫技沒有很好,不過我很堅持把作品畫到滿意為止,反反覆覆檢查那些地方遺漏、需要修改……等。

我喜歡在時間上,讓作品一點一點完成的感覺,雖然真的就如你說:可能在刻細節時失去耐心,沒畫幾筆就跑去混。

但是,這也是質量型作者的樂趣之一。(笑)

焰光君在作畫單幅時,是質量型的;在搞笑圖時,是速度型的;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XDD
2014-10-30 23:56:55
C.c_焰光
  搞笑圖的話,我是速度型的沒錯。

  我從很早以前就知道,如果要搞笑的話,畫技太精美其實是一種妨礙。很多時候,把圖刻得很精細營造出來的笑點會不如略為粗糙的畫技。

  所以搞笑時,我的圖都是點到為止。
  但還是有很多時刻會太鑽研,結果笑果沒出來阿……(遠望

  所以我本性應該也是喜歡慢慢讓作品完成的類型才對XD

  可是我很很容易跑去混阿……Orz
2014-11-01 09:32: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