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BTS】初(嗯但會不會有後文我也不知道

作者:清伊│2014-09-22 12:42:16│巴幣:6│人氣:243
╳ ╳ ╳__《初章》


  在北方大陸有一片占地極闊、物種繁多的廣大樹林,紀載在地理書上的正名為奇斯森林。然而比起其原名奇斯,在周圍各大城鎮及當中,反而是灰暗之森這一別稱更廣為人知。

  顧名思義,就如同灰暗之森所說的,由於奇斯森林裡的樹木皆高聳入天並且枝葉茂盛,幾乎阻擋了日光的投射,因此森林內部自然地產生了一種陰冷幽暗的氛圍,不消說是森林深處,即使只是在森林外圍便已有無數誤入的旅人因迷失方向而命喪於此。

  然而並無人知曉,這若是刊載在冒險公會的任務地點上,不論賞金多高也無人問津的死亡之地深處,竟有一個名為赫頓的村落。赫頓村的存在已延續了數百代,目前的居民人數近百名,祖先們當初是如何在這築起村落、亦或為何選擇在這種偏僻地區選擇定居,這些問題的答案即使是問現今在此生活的子孫們也不得而知。

  此處相當封閉,村民在生活所需上幾乎自給自足,少與外面的社會接觸,一生都不曾出村並在赫頓壽終正寢的大有人在。因地理環境及位置的緣故,別說是路過的旅人了,就是一隻流浪狗都不曾見,若要說非世代便存在於此的移居住民的話──唯有那自四年前不明原因出現在村子外名叫艾莉諾的少女了吧。

  對於赫頓村的村民來說,艾莉諾是一名相當神秘的少女。

  就在四年前的某個日子裡,少女突然就出現在距離村子幾公尺處的河畔邊,被原打算去釣魚的一位名叫萊斯特的少年發現。被發現的當時少女衣裝完好整潔,身上也並無攜帶任何包袱行囊,並不似長途跋涉、風塵僕僕的樣子,只是不知為何原因雙眼緊閉昏倒在地。對於不曾與外人接觸的萊斯特來說,並不懂得該抱持著些許的防備心,只是單純地認為對方似乎需要協助,不加思索就將少女帶回村子裡。

  萊斯特將少女帶回村子時,引起村子不小的騷動,眾人皆訝異竟有外人的出現,然而善良純樸的赫頓村民就如同萊斯特一般,大多只是好奇的目光。萊斯特將少女帶回家中安置並請來了醫生,醫生表示並無大礙,而少女也的確就在那日的傍晚悠悠轉醒。

  萊斯特的母親愛瑪有著一頭如暖陽般的紅髮,性格也相當地熱情和善,讓人能自然而然地產生好感,當愛瑪得知少女已無家人且不知該往何處所去時便熱情邀約少女就此住下。

  自那日起,赫頓村便多了一位新的居民。


╳ ╳ ╳


  「從那天之後,妳來到赫頓已經快四年了啊──」

  突然回想起當時的事,萊斯特望著面前專注地沉浸在書海裡的少女如同囈語般地說著。

  艾莉諾比起初見時的嬌小青澀,隨著日日過去,如今已越發地亭亭玉立,加上她那隨和好相處的個性,總是能在無意間獲取旁人的好感,讓母親愛瑪近日總在向自己叨唸又看見哪個鄰居家的男孩想來偷遞情書或是又在家門口發現了什麼花束。

  雖然不知為何,但心裡總是覺得有些沉悶。

  「是啊,雖然還沒,但這四年的時間也讓你的身高終於快超過我了呢。」

  聽見耳旁低低的話語,艾莉諾微微抬眸看向對面趴在桌上的萊斯特,開口調侃。

  「──才不是快,是已經超過了好嗎!」

  相當在意身高的萊斯特一聽見艾莉諾的取笑,方才的鬱結早已丟到腦後,如炸毛的貓一般立馬站了起來,順帶也把一旁的艾莉諾從椅子上拉了起來,彷彿是為了印證自己所說的一樣,用手在兩人頭頂間比劃著。

  艾莉諾也順著萊斯特的動作看了一下,隨後露出一抹了然於心的淺笑。

  「噢?是嗎?──但是在鞋底加了鞋墊這種長高不算在我說的長高裡喔。」

  「……妳、妳在說什麼啊!誰加了鞋墊!」

  「就我所知的正常常識裡,應該沒有人會一夜增高3公分才對,嗯或許你基因突變的話還有可能?」

  艾莉諾一邊說著一邊坐回椅子上,還作勢翻了下手邊的書頁。

  「──我、我也沒辦法啊……誰叫我年紀就比妳小……」

  萊斯特眼見今天早上偷塞進鞋子裡的鞋墊被發現了,也不再多做說明,就這樣默默地說著,只是話語的後半句音量越發地降低。

  「嗯?」

  艾莉諾聽見他的低語後抬頭看向還傻站在旁的萊斯特。

  「沒、沒什麼……」

  彷彿不想被艾莉諾察覺什麼一樣,萊斯特轉移了視線,雖然他自己也不是很明確地知道究竟是在擔心什麼被發現。

  隨後看艾莉諾沒什麼特別的回應,似乎準備繼續讀書的模樣,又悄悄地在一旁開口詢問道。
  「那,雜貨鋪的拉爾斯妳喜歡他嗎?」

  問罷後還抬眼偷瞧了一下艾莉諾。

  「還好吧,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

  艾莉諾乍然聽見萊斯特這句沒頭沒尾的問句,雖然略感疑惑但仍舊淡淡地回答了。

  「真的?可是拉爾斯很高而且村子裡很多女生都很喜歡耶。」

  「是喔,不過其他女生喜歡不代表我一定也會喜歡?」

  「可是……那最近看妳怎麼好像常去那邊買東西?」而且還聽說前幾天情書堆裡就有一封是署名拉爾斯的。

  只是後半句萊斯特沒選擇說出來。

  「沒什麼,就只是去買補血藥水和魔力藥水而已。」

  艾莉諾隨意答道,感覺書看得差不多了便伸手將書掩上,如貓咪般慵懶地微瞇眼睛伸了個懶腰後。

  萊斯特的目光不自覺地移向艾莉諾那纖細的腰肢,耳根似乎有些悄悄地泛紅,沉吟半晌忍不住地開口道。

  「話說艾莉諾……妳要不要多加件披風還是什麼的?」

  「唔,還是算了吧……反正穿了也是白穿,現在這樣行動還比較方便一點。」

  艾莉諾聽見萊斯特的建議後如此回答,隨後還拿起垂落在椅腳旁的裙襬晃了晃,自顧自地說:「如果不是愛瑪阿姨堅持,這長得快拖地的裙襬我肯定會一把燒掉──」

  「喂、妳、妳別再減少布料了啊!!」

  雖然知道艾莉諾這意圖此時只是隨口說說罷了,臉色紅如番茄的萊斯特還是出聲制止了她。

  「嗯,我知道啦,放心的,現在不會。」

  乍聞艾莉諾的回答原準備放下心的萊斯特突然感覺到方才的話似乎有些不對勁。

  「等等,『現在不會』的『現在』是怎麼回事?」

  「嗯就你字面上理解到的意思囉?」

  艾莉諾不以為意地一邊回覆,一邊在玩弄著指間燃起的小小火苗。

  「你忘記了嗎?我以前只是在練習最低階的火球術而已,就差點把隔壁的歐文家燒光,現在雖然比較熟練了一些,但是等以後練習到更高階的法術總是需要重新熟悉,我可不想因為個裙襬而把自己也燒掉……」

  「……雖然我覺得這件事本身就很奇妙了。」

  萊斯特也曾經耳聞過一些關於魔導士或是魔法的事情,但是似乎不曾見過如艾莉諾這般的。艾莉諾記憶力極佳,因此很喜歡閱讀,她總說知識永遠不嫌多,然而似乎就只有魔法讓她無用武之地,即使咒語記得再清楚、詠唱地再清晰、冥想的時間再長,依舊只能依靠土法煉鋼,實際去嘗試,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慢慢理解並增加熟練度。

  回想起當時的事,萊斯特不禁輕笑出聲。抬眸看向艾莉諾那頭髮尾微捲的金色長髮說道:「說不定妳的頭髮就是在那時候被燒捲的。」

  「哎呀我好像突然想起來上次不知道是誰把愛瑪阿姨最喜歡的花瓶打破了呢──」

  「開玩笑的、我開玩笑的……」


╳ ╳ ╳__《TBC(?》


嗯這篇本來是要打通行證用的文,
一開始想說就隨意寫些搬家前(?)的小短文就好,
但是似乎字數有些超過我預想的,思考中的劇情也越來越長,
結果想簡單帶過的一些比如過去或設定都還沒讓我寫到,
但因為寫到累了想說就先用這邊當個段落了XD(喂

嗯但是還會不會有後續文什麼的我實在是無法肯定XD(應該也沒人想看就是了ww
雖然文筆很渣敘述能力很廢但希望還是能勉強過關吧ww(喂

頭貼用圖:




稱號:我要成為腹黑大魔王(但我總覺得路線已經開始要走偏了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01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BTS|巴巴托斯|魔導士|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沬歾
真心覺得大姊需要隨身配戴一隻會用水的人(####

評價:★★★★

作品已登入wiki
獎勵(自行登入到角色介紹那邊):等級+1、全資質+5、通行證(等美編發)、稱號:我要成為ooo

09-22 13:31

清伊
嗯我也這麼覺得XD
所以打算日後找尋一隻ww(喂

話說借問下一個天兵的問題,
全資質+5是共有5點自由分配還是每種數值都+5的意思?09-22 13:47
沬歾
全部都+5喔wwwwwwwwwww

09-22 13:54

清伊
噢噢那我了解了,謝謝XD09-22 13:57
綾敘
http://i.imgur.com/Mvxz5Eb.png
PS. 通行證請更新到角色文中。

09-24 18:24

清伊
已收到,謝謝美編大人啦ww09-24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oube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角色繪-El... 後一篇:【短漫】清伊的天兵日常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