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護花使者 章二、初次見面,好久不見

作者:星風綠│2014-09-20 18:26:23│巴幣:24│人氣:753

  縮圖小零家,是雪野櫻唷。

        

  吶,請你告訴我,你那破碎的記憶裡,是否還有我的影子——
 
 
  不去看你那雙過於清澈的眼眸,我下意識迴避著你的視線。
  或許是出自於從那時候開始的罪惡感吧?

  當年,我害了你。
  同時。

  也害了自己。

 
  「身為護花使者我們的職責是守護大自然不讓它受到傷害……難道不是嗎?」
 
  在肉眼捕捉不到的片刻,夏洛特蔚藍的瞳色在須臾間蒙上一層冷銀,過於純粹的顏色顯得格外突兀,但很快地又恢復成原本總是帶著溫柔的蔚藍色。由於速度實在過快,根本沒有人注意到瞬息間的快速變化。
 
  「抱歉……」儘管夏洛特的話中沒有半點責備的口吻,但薩德斯聽完話依舊不禁脫口而出道歉的話語。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該挑起紛爭的。」想起自己也有一份責任的蕊拉娜垂首,因感到歉疚而道歉。
 
  「噢,小夏的魔法好強啊!既流暢又不失穩定性呢!」似乎不會看某種名為氣氛東西的芙蘿蕾發出十分格格不入的讚嘆聲,雙眼閃閃發光一臉興奮的看著夏洛特。
 
  雖說明明是勸架卻莫名得到讚美會令人感到無言以對,但多虧了芙蘿蕾的冒失發言,原本尷尬凝結的氛圍頓時化解了不少。其餘三人互相來回看了幾眼,接著不約而同的噗哧而笑。
 
  「嗯?你們在笑什麼為什麼芙蘿蕾不曉得!」
 
  「乖,沒事沒事。」夏洛特笑著拍了拍芙蘿蕾的頭頂。
 
  「原型返照。」薩德斯鬆開握住長弓的右手,武器在言靈的命令下,化為閃爍的光點聚集成原先呈現圓柱體狀的琥珀色寶石。【註1】
 
  「……」
 
  接著又陷入一片無人肯接話的沉默,但安靜終究是維持不了多久的,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芙蘿蕾馬上爆出開朗到極致的可愛聲音。
 
  「蘭蘭——!」親暱的喊著應該是芙蘿蕾自己取高興的奇怪暱稱,注意到靠近的人是誰,立刻以驚人的速度朝往禁區湖走來的紫髮少女用力飛撲過去。
 
  夏洛特很驚悚的目睹芙蘿蕾殘害人的過程,但令人訝異的是被飛撲的紫髮少女不但沒有因此被撞飛,反而站在原地人好好的,面無表情的望著緊緊抱住她不放的芙蘿蕾,像是在思考也像是在發呆。
 
  「蘭蘭好冷淡喔……難得芙蘿蕾這麼熱情迎接蘭蘭的到來說。」嘟起小巧紅潤的唇瓣,芙蘿蕾不滿的向紫髮少女抱怨。
 
  「……」沒有表現出不耐煩,臉上也沒有任何一絲厭惡的神情,紫髮少女依舊維持著沒有變化的零度表情。像是美麗的人偶一般,掛著永遠不會改變的機械式表情。
 
  「呃,是芙蘿蕾的熟人嗎?」覺得兩人的氣氛正好夏洛特其實不太敢打擾,但基於好奇還是開口提問。
 
  「妳到底是屬於哪個家族的?我實在分辨不出來。」不認為自己的觀察力有差去哪邊的薩德斯開口,不僅僅是他,在場的人除了本來就認識的芙蘿蕾之外,根本就猜不出紫髮少女的背景是對應哪個家族。
 
  「薩德斯小弟弟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呢?在問別人的名字之前應該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吧?」蕊拉娜用手指戳了戳矮了自己好幾截的薩德斯的額頭。
 
  「蕊拉娜‧愛芮蕬!不要叫我『小弟弟』還有我比妳大一歲吧!」一秒被激怒的薩德斯生氣的大吼,不忘在某個戳到他痛處的名詞加上咬牙切齒的重音。
 
  「咦?你比她大一歲!」夏洛特質疑起自己那擁有正常聽力的耳朵是否出了什麼差錯,薩德斯不管左看又看年齡都小蕊拉娜許多,沒有只小她一歲就已經很誇張了,沒想到竟然還大她一歲!?
 
  「奈爾斯多德家的你那是什麼眼神啊!」這回將憤怒的源頭轉移到了另一個人身上,薩德斯用著亮紅色的眼眸狠狠瞪著夏洛特,罵人的同時還沒有自覺的露出了小小的虎牙。在別人的眼中大概就像小孩子生氣的模樣吧,雖然說年齡上他可能算不了小孩子。
 
  「你……不是才十二歲嗎?」缺乏危機意識的夏洛特再次不要命的開口發問。
 
  「渾蛋——誰十二歲啊!我去年就已經滿十八了!」薩德斯一秒自爆了與他外表和聲音完全不相符的真實年齡,夏洛特和芙蘿蕾像是被流星打到般相當震驚,紫髮少女沒有表情也沒有反應,而早就知道這件事的蕊拉娜則是很拚命的憋笑著,露出很想放聲大笑但只能憋著的奇怪表情。
 
  「芙羅雷當初還以為拿到的資料寫錯了呢。」小聲的說著,芙蘿蕾深怕擁有欺騙世人臉蛋和身材的某人聽到後會直接爆走把她滅掉。
 
  俗話說事不過三,已經達到兩次的額度了,最好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去試探別人的底限。
 
  「……」少紫髮女仍舊面無表情的看著這齣莫名上演的鬧劇,但眾人似乎還沒發覺他們原先的話題已經偏離軌道很久了。
 
  前一個問題還沒解決這時又發生了突發狀況。
 
  「嗚哇!」一聲很細很柔的渺小慘叫聲在眾人的背後響起。
 
  「那是什麼聲音?」第一個反應的薩德斯喃喃唸著,全部人聽到後都跟著他轉向背後的方向一探究竟。
 
  「嗚……」桃紅色的眼眸中泛著少許的淚光,摔得很疼的少女抬起頭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起身,但一個施力不穩又再次摔回地面。
 
  「妳還好吧?」蹲下身子薩德斯伸出手想要將摔倒在地的少女拉起,但誰會料到少女在對上他的是線後像是受到驚嚇般,花不到半秒鐘縮到了附近的樹木後面,害怕的不斷瑟瑟發抖,宛如受到驚嚇的可愛小動物。
 
  「我做錯了什麼嗎?」覺得自己很無辜的薩德斯有些煩躁的望向其他人。
 
  「櫻花。」紫髮少女一語點破盲點,點出了少女的身分。
 
  「那她就是同伴囉!」多了一名能夠騷擾的對象芙蘿蕾顯得很高興。
 
  「總該要有人把她帶過來吧……」看著持續發抖的少女薩德斯覺得有點無力,「但我先聲明,那個人絕對不是我。」還搞不清楚是有哪裡嚇到人家的薩德斯立即撇開責任。
 
  「我不認識她耶。」見少女一副難搞的模樣蕊拉娜不太想接下這份麻煩的工作。
 
  「芙蘿蕾也不認識她。」雖然很想直接撘訕對方,但芙蘿蕾對安撫這種工作不太拿手。
 
  「對了,我們還有人可以勝任這份工作嘛。」想到還有一位沒有表明拒絕發言的人,蕊拉娜的眼神飄向從剛才開始就沒有發言的夏洛特。
 
  「那……」薩德斯也很有默契的看向夏洛特。
 
  「小夏去好了!芙蘿蕾百分之百贊成唷!」芙蘿蕾讓安撫的工作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被突然點名的夏洛特顯得不知所措,眼神明顯的游移著。
 
  「懷疑啊就是你。」薩德斯給了夏洛特一枚白眼。
 
  覺得同伴們公然串通的夏洛特見識到了所謂的無良。
 
  粉紅色的細長髮絲在尾端有著如冬雪般潔白的色澤,但桃色的眼眸總是對他釋出令人安心的溫柔笑意,看著某個很熟悉的身影,夏洛特朝發抖的少女走去,露出苦笑。
 
  「嗯……?」躲在樹後的少女在看到夏洛特後明顯減緩了發抖的狀態,用著有些不解的眼神望著朝她走來的夏洛特,接著呆滯。
 
  「……雪野櫻?」夏洛特喊出青梅竹馬的名字。
 
  「原來你早就認識她了啊!」後方的群眾發出憤怒的聲音。
 
 
  ——待續——
 
 
  【註解1】:將武器恢復成武器原石的言靈。

 
  下一篇 【長篇奇幻】護花使者 章三

後記

  覺得好像沒有什麼進步,覺得難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9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護花使者|原創|奇幻|長篇|架空|輕小說

留言共 8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錯字冗詞神馬的神祕途徑發送w
夏洛特的眼神帥帥www
薩德斯小弟弟AwA((被打
多人對話好困難其實我也不太會ˊwˋ(#

09-20 19:58

星風綠
感謝抹茶專業校稿員AWA
偷偷說眼睛是重點www(?)
我都叫他薩弟弟或薩哥哥(#
每次寫多人對話都有種流水帳的感覺,我明明就沒有想要流XD09-20 20:11
睡狼
我覺得,我喜歡新來的那隻櫻花^q^

09-20 22:51

星風綠
我家的萌妹子ˊqˋ09-21 07:25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感動,最新一篇文還是昨天發的,

繼續加油~~~

09-21 19:38

星風綠
我滿常發文的所以很常更新文章XD
感謝鼓勵OwO09-21 19:50
宇夏羽
最後讓我笑了wwwwwwww

09-23 22:10

星風綠
同伴們表示憤怒www09-23 22:13
宇夏羽
加油我繼續期待綠色的後續(去寫文啊##

09-23 22:16

群青。
(抓住所有角色開始磳[e38]

09-26 22:31

流木
瞬間把薩德斯小弟弟想成偽娘XD

09-27 23:18

麵包先生
蘭蘭 豪口愛ODO
青梅竹馬屬性讚ODO

11-06 07:15

星風綠
無口但有氣質ODO
青梅竹馬王道設定(欸11-13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和朋友很熱血的提... 後一篇:【SilverCarn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