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番外篇(6)

作者:福丹綾│2010-05-31 22:09:45│巴幣:0│人氣:260
 
再次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一個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地方,想起身看看,卻發現身體異常的沉重,而且頭也暈暈的。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妳這笨蛋,別勉強自己!」熟悉的責罵聲從身旁傳來,正想反駁回去,卻發現銀臉上寫滿了焦急。
 
「怎麼……了?」想要開口詢問,可是喉嚨卻乾乾的,想要發出一點聲音都有點困難。
 
「不要再說話了,給我躺著好好休息。」
 
我疑惑的看著他,這時候才發現身旁圍了很多人。
 
「絳,妳終於醒了。妳整整昏迷了半個月,再不醒來,銀恐怕要把曇影宮給拆了呢!」鏡溫柔的摸了摸我的臉頰,看起來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樣子。
 
等等……他說,說我昏迷了半個月?
 
我為什麼會昏迷?記得昏迷之前我好像……
 
「亂說什麼?我、我哪有?」銀聽見鏡的話以後,俊顏又染上了淡淡地粉色。
 
「你們這些傢伙還杵在這裡做什麼?還不快去準備一下,把小公主抱來。」銀對著其他人這麼命令著,看來他是不想讓別人見到他這樣的一面。
 
最後,房內只剩下鏡、銀還有我三個人。
 
「絳,辛苦妳了。」先開口的是鏡,不過銀似乎對他的話感到很不滿。
 
「別搶了我的台詞,親愛的舅舅。」銀坐到床邊,握住了我的手。「丹兒,辛苦妳了。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兒。」
 
「女孩……」女孩?!意思是我已經生了?我連忙掀開絲被看看,果然,和皮球一般大的肚子這回又變成了平坦的小腹。
 
「還是銀親自替妳接生的,我看到他的時候他還感動的淚流滿面呢!」鏡逮到機會,就開始報料。
 
「要你多嘴。」銀這下害羞的視線都不敢和我的對上。「我只是以為……我要失去妳了。」
 
「……現在不是……很好……嗎?」我這麼對銀說道。不過看他的表情,好像真的很擔心。「……怎麼……回事?」太多問題在腦中盤旋,我急著一口氣將問題說完,可是我的喉嚨卻不允許我這麼做。
 
「不要著急,等抱過妳可愛的小紅苑,我們再慢慢告訴妳吧!」鏡像是看出了我的不安,摸了摸我的臉頰,面帶微笑地對我說。
 
鏡接著走到門口,接過寶寶,然後將她放到我的懷中。
 
「紅……苑……」看著懷中熟睡的小女嬰,我的心頭頓時百感交集,這個可愛的寶寶,是我和銀的寶貝啊……
 
無法用言語形容現在的感覺,只覺得眼框一陣濕潤,眼淚就流了下來。
 
「真的是辛苦妳了。」銀溫柔地拭去我臉上的淚水,我現在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鏡說銀在看到寶寶的時候也淚流滿面了。
 
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感覺,我懷中的這個寶寶,承繼著我和銀的血脈,是我們兩個生命的延續。這種感動,是要親身體驗過才知道的。
 
「紅苑的靈力非常強大,所以妳才會昏迷了這麼久。對了,我還沒向妳解釋霧靄界的女子生產的情形呢!」經鏡這麼一提,我才發現我對這件事可以說是一無所知。
 
「由於這裡延續後代的方式是靈魂交換,所以在生產的時候,和紫幻界的方式是截然不同的。一般來說,胎兒會經過大約九個月的成長期,等到靈魂完全成熟後,便會慢慢脫離母體。在脫離的過程中,保護胎兒的靈魂光會試著打開一條通路,所以母親會感到不適。不過這並不會對母親造成任何的傷害。」鏡很詳細的對我做說明,而我聽完以後除了驚訝還是驚訝。
 
靈魂光?脫離母體?實在是太奇妙了。
 
「……剖腹……產?」
 
「嗯,這確實是和紫幻界的剖腹產有些類似。照理說是不會造成昏迷現象的,不過因為紅苑的靈力讓妳受到影響,所以妳才會昏迷。妳啊,真是生了個不得了的繼承人呢!」
 
「……女子……可……繼承?」仔細想想,我對繼承人的事情似乎也是一知半解。懷中的寶寶雖然靈力強大,可是如果女子不能繼承的話,那也是空談。
 
「可以。」這回回答我的是銀,「看到紅苑以後,那群該死的大臣總算是乖乖的閉上嘴,不再提繼承人的事情。」
 
「紅苑……真的好可愛……」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紅苑可愛的臉頰,滑滑地、軟軟地,圓滾滾的眼睛就這麼看著我,真的好可愛。
 
這是我和銀的孩子嗎?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那麼的不可思議。
 
「嗯,真的很可愛呢!每個看到的人,都非常喜愛她。那些大臣們還說,她將來絕對會成為一個非常厲害的王。」鏡的聲音充滿著喜悅,看來他好像非常喜歡紅苑。
 
我看了看銀,銀也像是知道我要對他說的事,點了點頭。
 
「鏡,紅苑……能不能……暫時請你……照顧……?」
 
「咦?可以,只是……」鏡聽見了我的要求以後,顯得非常意外。
 
「她……好像……喜歡你……」我想,紅苑一定是喜歡鏡的。因為當她還在肚子裡的時候,我就一直對她說,如果妳是個女孩,希望妳能代替我,給鏡幸福。
 
「妳知道我是不會拒絕妳的要求的。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妳放心吧,絳。」鏡從我的懷中接過紅苑,並用著非常溫柔的目光注視著她。
 
「妳的身體還很虛弱,好好休息吧!銀你也趁這個機會好好睡一覺吧!我先帶紅苑出去散散步,不打擾你們了。」
 
「嗯。」
 
「對了,有一件事……」離開之前,鏡才像是想起了什麼,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如果你們……」
 
他說完以後,便紅著一張臉走了。
 
留下有點尷尬的銀和我。
 
「那個……」我咬著下唇,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
 
老實說我還沒有時間好好去想這個問題,寶寶也出生了,那是不是代表我們就可以……
 
等等,我又在亂想什麼。
 
之前之所以會提到這個話題,完全是因為怕生下不正常的繼承人,既然現在小紅苑是在正常不過了,那麼應該就不用……
 
「笨蛋,好好休息,不要想那些有的沒有的。」銀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輕拍了一下我的額頭,叫我不要亂想。
 
「你也……好好休息吧!」我用眼神示意他到床上休息。
 
他的樣子真的看起來像是好久好久沒睡了,這樣讓我很心疼。
 
「嗯。」他輕聲應道,接著佔據了我身旁的空位。
 
我本能地偎向他,在他的懷中,慢慢地進入夢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9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愛情|穿越時空|霧靄界|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an05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篇(5)... 後一篇:番外篇(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