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底片機] Canon AE-1 在美好時光中的奇機

作者:宮崎葵拯救計畫│2014-09-11 16:39:05│巴幣:2│人氣:2631
Canon AE-1 誕生年的奇機


就底片機來說AE-1並不是什麼稀有機種。而且還真的是俗又大碗,當初Canon狂賣的結果之下,中古機子幾乎都保存不錯。也算是踏進單眼底片機的一條明路。


更有不少人是衝著「 現在只想愛你 」中女主角靜流( 宮崎葵 飾)手中的相機。是的,我也是在電視台重播的時候,突然激起了底片的銀鹽心,就這樣購入了第一台底片單眼。就這樣好像跟著靜流一起揉著鼻子等到著幸福的青鳥再現,也用著 AE-1一起重新看世界。


真的應該說,靜流AE-1真的好有魅力阿!AE-1基本配色為銀黑兩色,但也有生產電影中靜流手上全黑色的特殊版本。


Canon AE-1 在推出的時候準備了一個月的庫存機,沒想到當時在數天內就售罄。從1976-1984期間總共賣出了500多萬台,可說是奠定了Canon光學大廠的一個里程碑。而為什麼當時能夠賣得這麼好,許多推論在於內建的感光度測光表,能測量出穿越鏡片後的亮度,透過機子設定的快門數,自動調整出適合的光圈值。講這麼多,其實就是DC上面設定的快門先決模式啦。


以現代的想法來看好像是很簡單就擁有的模式,但是在近40年前的當時,可是讓大家能輕鬆拍出好照片的一個嶄新系統。然而其實這樣的系統,若沒有搭配上便宜的價格,當然也沒辦法賣出這樣的成績。據說當時在日本一般人大概存個3個月就可以買1台。感覺好像買ipad的情景。不過如果是當時的台灣,應該是更貴吧!


只是Canon AE-1 因為已經有搭配基本的電子機能,所以電池是必備的,也就是沒電就不能拍了(跟現在的DC如出一轍)。而電池規格則是較難購入的4LR44水銀電池,現在真的很難買,所以自己都屯了40顆。

底片則是135規格的底片,不同的底片拍出的效果也不一樣,非常有風味!發色的濃郁,天然沒有調整過的底片風采,真是天然的最好!


任意門:底片機交流站
任意門:Flickr AE-1
任意門:Flickr AE-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9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械式相機|底片|銀鹽|canon|AE-1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東東
你好我也是ae-1的愛好者 我的相機是老爸存了半年的錢 好不容易買的°我也拍了大概五捲

09-28 13:38

宮崎葵拯救計畫
你好呀^^A系列都好好玩XD 我自己最喜歡A-1了!AE-1我也收了2版,白銀跟黑鐵兩個XD

09-29 0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底片機] Canon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