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們的故事-12.今夜星辰

Airkey | 2014-09-10 10:00:01 | 巴幣 6 | 人氣 222


今夜星辰-

  「八巷六號......」我手上的紙條寫的住址應該是在這附近沒錯。

  「二號、四號......六號!」應該就是這間了。

  我按了電鈴。

  過了一會,沒人出來應門,也沒有什麼動靜。

  不在家嗎?不可能吧,我要出門時才打電話過來而已,而且還是她本人接的。

  正當我想再按一次電鈴時,她家樓下傳出聲響,碰的一聲,像是甩門的聲音。

  黃甄郁頭低低的,快步走了出來,看到我一句話也沒說就朝我身旁撞過去,牽起我放在後面的腳踏車,說了句:「借我。」就往外騎出去了。

  「喂,等我啦!」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不過看的出來她在不爽,由於腳踏車被騎走,我也只能用跑的追上去。

  她騎的不快,我就這樣跟在她身後,不管我問什麼她都不回,叫她載我也不理,只是靜靜的。

  一開始她騎在大馬路上,但幾個拐彎後路越來越小條。身旁的風景從路燈變成漸圓的月亮,原本圍繞在路燈下的蚊蟲也漸漸變成圍繞在月亮旁的滿天星斗。

  她在田野旁的溝圳停了下來,慢慢的往河提下走去。

  該不會想自殺吧?我的心裡突然閃過這念頭!

  「喂......別衝動啊!」我試圖勸阻。

  「為什麼你們都這樣,不願意聽我說的話?」黃甄郁突然脫口而出。

  「蛤?」她剛才有說話嗎?我怎麼完全沒聽到?

  「為什麼要撕掉我的小說嘛!」黃甄郁口氣有些激動。

  「我沒有撕啊!你看,還好好的在這裡。」我把她的筆記拿到她面前給她看。

  黃甄郁看到她的筆記就一手搶過去,發狂似的把筆記本撕毀,然後把碎紙全部灑向溝圳大喊著:「這樣你們爽了沒?」

  「妳......怎麼了?」我問。

  「為什......」她屈膝的坐在河堤上,語氣裡有些抽搐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後面的聲音已經跟哭泣的聲音攪和在一起,聽不清楚再說什麼了。

  好一段時間,她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一直哭,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問,就只好陪她在那邊呆坐,望著剛剛被她撕毀的紙片在銀白色的河面上隨波飄逸,或是看被月光反射在堤岸斜坡上的水紋發呆。

  「為什麼一定要念書?」甄郁問。

  「我也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反正我成績從來沒好過也不特別在意。

  「我最討厭你這種人了,為什麼你成績那麼差,卻都不擔心,沒人管你,你自己也不在乎,為什麼?為什麼?根本是個廢人......」甄郁問。

  「喂,你這樣說很過份耶!我是哪裡惹到妳啦?」我好心拿筆記來還她卻被她這樣說,我真的不清楚到底是哪裡惹到她。

  「你走開啦!」

  既然主人都發號施令了,我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牽起腳踏車準備離開,在這裡多待一秒真的會讓人抓狂,臨走前看了她一眼,她還是把頭埋在下面。

  夜裡的田野間很安靜,除了腳踏車踏板與齒輪鏈發出的聲音外就剩她的哭聲,我不知道騎了多遠,但我知道我一直都有聽到她的哭聲,是因為這裡太空曠沒有阻礙的關係嗎?

  不清楚。

  只知道她的哭聲一直迴盪,索性停來下,想仔細聽,卻又好像聽不見了。

  讓人放心不下,我的心裡面突然出現這個聲音。

  「她好煩人啊!」我把腳踏車掉頭,衝回去剛剛的堤防邊。

  看到黃甄郁還是一個人縮在河堤邊,只是已經沒有在哭,剩下短促的呼吸聲,雙手抓著自己手臂,抓的很用力,頭依然埋在雙手圍起來的圈圈底下。

  「我載妳回去啦。」放她一個人在這邊也不是辦法,等等發生什麼意外就糟了。

  「等一下好不好。」雖然她開口了,可是頭依然沒有抬起來。

  「喔。」我靜靜的坐在她旁邊,聽著她漸漸平緩的呼吸,看著波光熠熠,幾股夏季涼風的吹拂,和偶而的蛙鳴,讓煩躁的心稍微沉澱了一下。

  不知過了多久,我們兩個都沒說話,只是靜靜的坐著,她的呼吸聲也越來越平靜。

  「要回去了嗎?」感覺她的心情應該比較平靜了,所以就試著問。

  但她只是安靜的,一句話都沒回,那就在待一下好了。

  突然我的右肩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我轉頭一看,她整個人就這樣倒在我身上。看到她眼角還是濕的,雙頰略略的泛紅,小嘴微微的張開,像是個極力掙扎過後的嬰兒,癱軟著休息。

  「為什麼妳總讓人放不下......」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每次看到她難過時,總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我們兩個就這樣一直坐到深夜,一直到月影高掛,一直到蛙鳴的聲音把她吵醒。

  「可以載我回去嗎?」她站了起來,用手抹去了眼角未乾的淚痕。

  「嗯。」我就這樣載著她從原路騎回去。

  雖然眼睛已經適應了黑暗,但路上的很多小石子還是沒辦法避開,導致我們回去的路上一路顛簸。

  突然「鏗啷」的一聲,我的腳踩空,腳踏車失去了動力,漸漸慢了下來。

  「好像車鍊掉了。」根據經驗判斷,因為這裡太暗也看不太清楚。

  「那用走的回去吧。」黃甄郁說。

  我就牽著腳踏車,跟她一起慢慢的走回去。

  走到一半時發現越來越暗了,月亮已經被雲層遮了一大半,雖然感覺應該是不會下雨,不過太暗在田野間走路實在很危險,而且搞不好會有蛇出沒。

  黃甄郁好像有點怕黑,她越走越靠近我這邊,到最後她直接拉著我的衣角。

  「原來妳會怕黑喔?」我語氣裡有些調侃的味道。

  「要你管喔!」雖然她嘴巴上這麼說,不過手卻抓著緊緊的。

  「妳剛剛怎麼敢衝來這裡啊?」看她這種反應就忍不住想多說幾句。

  「你閉嘴啦!」甄郁說。

  看她這樣我都忍不住笑了出來,剛才還在那邊哭,但罵人的時候卻依然那麼的有活力。

  「你笑屁啊!」說完甄郁往我的腰間捏下去。

  「很痛耶!」雖然我不胖,不過腰間這還是有些肉,被這樣捏下去還是會痛的。

  我低下頭看我的傷勢,估計沒瘀青也有紅腫。

  「喂──你看那邊!」說完就放開我的衣角朝她手指的方向跑去,往前面走是一個轉角,那邊有塊休耕後長滿雜草空地。

  明明剛剛還怕黑怕的要死,現在卻衝第一,真讓人難以理解啊!

  我走過去,一個綠色的光點在我眼前悠悠的晃過。

  螢火蟲。

  「你看,是螢火蟲耶!」甄郁興奮的叫著。

  「嗯,不過妳也太興奮了吧?」在這種鄉下地方要看到螢火蟲根本簡單,雖然沒有以前多,不過也還算常見。

  「我從來都沒看過。」甄郁說。

  「是喔。」我抬頭看了一下,原本半遮的月亮已經快要全部都遮住了。

  「我們進去裡面!」我抓起她的手,沿路撥開雜草往空地中間走去。

  「要做什麼啦?」她不解的問。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我略帶神秘的竊笑。

  可能是太突然所以她腳步有些踉蹌,「慢一點啦!」

  沒多久,我們到了空地的深處,雖然是空地但周圍還是長滿了不及膝的雜草。月亮整個被雲遮住了,整個地方變的烏漆嘛黑。

  一點一點的綠色光芒從最底下的雜草裡一個一個的竄出,在半空中自在曼妙的飛舞,在這黑色的世界裡,我們彷彿就站在宇宙之中,這些綠色小點就像行星一樣,繞著我們,隨意的旋轉著,隨意的漫步。

  「好美。」甄郁說。

  那天我們在那裡待了好久才離開,回到她家時都已經快十一點了。她媽媽看到她回來,跟我說聲謝謝後小聲的對甄郁說了幾句安慰的話,說會想辦法跟爸爸溝通之類的,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大概也可以猜的出來。  

  之後我在她家弄好腳踏車準備離開時,她突然對我說了一句話。

  不知道為什麼,我回家的路上一直迴盪著她那句話。

  「謝謝你的溫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