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留學REPO]在森林中渡過的每一天w

作者:Akiko│2014-09-07 12:48:16│巴幣:12│人氣:373
在秋田呆了四個多月後回到香港了。
比想像中收穫多很多的一次留學, 也結識了不少台灣和日本的朋友
至於外國人就...不太懂跟外國人相處,但也跟日文班的外國人成為知り合い程度

在進大學前, 一直都沒想過去日本留學這家事。畢竟很花錢很花錢, 日圓那時候又在暴漲。但隨著進了大學, 選擇了日本研究作我兩個主修中其中一個主修(對我還有另一個不想說的主修XD)後,也在認真考慮去日本了。最後去日本留學的資金來源,除了三份之一是家庭資助外,剩下就是日方的獎學金和自己這幾年打工儲下來的一些錢,雙親也終於同意讓我去日本。

至於選大學方面,一開始自己也萬~~~萬沒想過去秋田!!可惜大一時沒好好讀書,成績有限的關係,只可選去秋田這些門檻很低的大學,東大京大甚麼都沒我份兒。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是慶幸自己去了秋田的大學,要不這四個月留學生涯也沒過得那麼精彩(這大概可以另外寫五千字長文解釋www)。

秋田介紹:
位於日本東北, 青森和山形中間, 旁邊是岩手的秋田, 對面海就是北韓。

如果要我介紹這地方的特色, 第一一定是:明明就是鄉下啊(笑)

秋田県地図www(來源推持:そうだったのか!よくわかる秋田県

二,盛產美人 (あきたびじん),詳細不解釋。

三,全日本自給率第一高的地方。
自給率意思就是自己種給自己吃, 好像達到150%左右的全國第一。到處都是農田的秋田自古就有三大名物:秋田米(あきたこまち),稻庭烏冬(稲庭うどん)和比内地鶏(比内地鳥)。除此以外還有其他數之不盡的名物,像秋田米酒、横手焼きそば、還有各種水果(蘋果提子蜜瓜等等)等等各種農作物,反正就是全部都全國全世界不知名但明明全部都很好吃(笑)。

四,全國罪案率最低但自殺率最高。又,人口趺幅全國最大。所以星期六日在秋田市市中心走也非常少人(大家都開車不走路是另一個原因)。

五,好像是日本數一數二每個月最經常陰天下雨的県。

反正這兒是一個適合遊山玩水的地方:要多美的山有世界遺產白神山,國家公園鳥海山等等;有多美的水有全日本第一深的湖田沢湖,秋田港等等;要古蹟也有有小京都之稱的角館等地。但要過趕潮流買い物去主題公園等等就請不要去秋田了。

如主題所言:在森林中渡過的每一天w
因為學校附近全都是森林大樹,感覺就很像在野外キャップ似的w
(某程度上正如上方的地圖,秋田市以外的地方全都是森林)


所有相片都是我自己拍的關係, 請手下留情放過這些照片T_____________T

本打算在這四個月遊訪秋田所有名勝,但由於時間和身體健康的關係,只去了一半左右(哭)。沒去白神山是我最傷心的事T___T。

四月:櫻花盛開, 初步進春天的秋田
初到秋田時, 飛機上看四周一帶還是雪國秋田的樣子。

學校旁小小的山路, 可以爬上一個小山丘。


音樂室~~~~>_______<

櫻花盛開時


過了不到兩星期就花落

角館河畔一帶


真正的秋田犬, 整天都呆在籠中睡, 怪可憐的樣子...


全日本水深最深的田沢湖w

五月:春的綠色仍在
不關事的青森弦前公園w
(那時候可以說是追櫻花:由秋田追到青森,患上暫時性對櫻花麻木)


十和田湖, 新日本八大名勝之一。被媒體選為可以親身感受日本湖泊之美的代表景點。
跟田澤湖相比, 十和田湖感覺多了一分神秘和黑暗, 交通也很麻煩, 但我超喜歡這兒~(超想再去!!)。還有在湖旁的十和田神社相傳是在九世紀時建成的, 很古老的地方w

五月是秋田米播種之時w

秋田千秋公園久保田城


千秋公園的与次郎稲荷神社


橫手的芝桜祭

六月:天氣變熱, 萬物變綠
四ツ小屋, 偶爾一次從這兒試走三十分鍾往超市

四ツ小屋附近:1770年建成, 但已荒廢了的白山八幡神社。

男鹿半島某草原(名字忘了XD,但不是寒風山)


被日本友人抓了去COSPLAY男鹿なまはげ(T_T)
可以猜那一個才是我(毆)

一直都超級想試看的秋田內陸線列車!!沒坐過的話你可不能說自己去過秋田喔~(喂)

車廂只有一輛,而且除了我跟友人外全都是年上的登山者(驚)。


自慢的內陸線治途景色。
百多年前起好的內陸線當初是方便県内資源運輸,但隨著日本經濟轉型就變了作觀光列車。



阿仁合滑雪場的登山纜車,登上森吉山山腳中w

七月:夏の始まり。
大病一場+想盡量留多點時間跟友人玩的關係, 沒怎去玩。
七月的學校圖書館晚上, 日本少有會二十四小時開放的圖書館。

能代港黃昏


能代花火大會

校內竿燈祭試演


在秋田大學附屬醫院LAWSON對出發現的鋼琴(笑),在指定時間可以申請試彈w

八月:離開秋田前
秋田竿燈祭


在秋田市文化会館看的太鼓表演

以上ですw
本應放相片更多上來, 但努力節制著自己中(掩臉)。
離開秋田後去了東京和京都, 這些我想不用放照片上來也可以吧(苦笑)。
留學的詳細甚麼也暫時不知道如何寫出來,先這樣吧~~(攤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4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田|遊記|日本|留學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散
看來大大在秋田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了呢!!
COSなまはげ那張
個人猜您應該是高舉右手那位XD

01-06 19:19

Akiko
嗚哇被發現了XDD
對啊就是我(掩臉01-06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upidcat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VE REPO]機... 後一篇:後補:一些關於秋田的感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