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艾爾之光》德國艾爾之光《夏季盃》賽評‧Raisaer上色

作者:阿飛│2014-09-07 03:12:53│巴幣:18│人氣:514
 
 
  上面一圖是從 《艾爾之光》德國艾爾之光《夏季盃》1.1 PvP 賽事記錄 裡頭,將先前作畫的線稿 ── 賽評‧Raisaer的緋焰武者一角 上色;看著他手上捧著精美聖代,我的肚子不免咕嚕咕嚕響了起來。
 
 
 

  在作畫的時候有人問了:「阿飛,你的豪邁畫風是怎麼讓圖有細膩感?」
  「技術差距 (X)。」「平常一般作畫,很多人都選擇讓『飾品、配件』填滿角色外觀,這也是當前的作畫思維主流,所以正因如此也覺得辛苦 ── 畫的東西也太多太雜了。」我輕笑,轉了幾圈手上的色鉛筆偷偷回答著:「沒發現我都只單純注重『筋肉、材質』表現嗎?」

  「啊~原來!」那位朋友表示恍然大悟。

  「所以精細輕重要拿捏,才不會損失整體圖的風格。」色鉛筆在紙上游移,慢慢用顏色填滿角色上面空白的地方,我繼續回答:「所以真正要來討論的話,主要還是看繪師怎麼處理,例如像電繪、畫特大張的圖時,小區域比例會放大很多,作畫方面若小細節畫的很精細,轉回大體位置上的時候,反而太小看不清楚最後呈現出來就有失對比。」

  「而當我領悟到這點的時候,已經畫了15年了。我仍然是小咖人物呵!還有很多東西要慢慢學習呢~」我自嘲,緩和氣氛。

  把所有的精神、技術通通投入進去一張圖之外,需要有莫大的耐心跟努力將手上五顏六色的彩料調合一起,讓作品儘管用簡單的處理,也能使別人讚嘆鬼斧神工。
  「畫圖」對我而言,永遠是開始艱難但達成後卻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在場勉勵各繪師,希望你們以作畫為榮,為它驕傲;因為你所學的,正是讓世界更加萬千繽紛的催化劑。
 

  最後感謝各位收看本次的Game Life,期望再見!:D
 
 

《附錄》
◎作畫工具:
      2B自動鉛筆、橡皮擦、立可白
      0.5 Uni ball水性原子筆(黑)
      0.28 Uni ball水性原子筆(黑)
 
◎上色工具:
      油性彩色鉛筆(24色)
      水彩(3色:紅色、紫色、黑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4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lsword 艾爾之光|艾爾之光|塗鴉|雷文|Sommer Cup 夏季盃|緋焰武者

留言共 8 篇留言


雷文哥請給我一杯巧克力聖代!! >口<)/

09-07 11:11

阿飛
  雷文露出爽朗笑容,手捧一杯精美巧克力聖代靠近。
  「請慢用~」(遞上09-08 07:11
摸摸
最後那段講的太好了!另外圖也好精緻!!

09-07 12:13

阿飛
  謝謝支持與讚美,也希望能化作您創作的動力。頻頻進步下去。:)
  歡迎下次來訪。09-08 07:12
BigDog
把聖代往雷文臉上砸?

09-07 17:57

阿飛
  xD
  一臉悲劇。話說聖代是拿來吃的,砸上去太可惜。09-08 07:09
艾爾琈
很棒的風格呢

09-11 21:58

阿飛
  謝謝您的喜愛。:)
  以後還請多多支持Game Life~09-12 15:02
章魚阿幻
學到很多,感謝阿飛前輩=)

09-13 23:30

阿飛
  希望能精進小石的繪圖實力。
  歡迎下次光臨。:D09-15 00:39
暗夜(繪圖菜鳥)
看到你打的文字跟你畫的圖 我很確定自己走繪畫路是正確的XDD!!!我想畫出更多的作品!!(可以加的好友嗎XD~?)雷文超讚!(自己玩了4隻

09-19 10:22

阿飛
  xD 能勉勵您是我的榮幸。
  好友已經送出囉,期待您作品在未來發光發熱!:D
  歡迎再度來訪。^^09-19 16:52
白紙
消失很久的我為了聖代浮出水面(不

比起雷叔我還是比較喜歡艾索德,因為每次遇到雷叔都會被害死(?)遇到艾索德的話都很安心的躲後面(?)

然後這邊畫圖是興趣導向>W<讀了兩年廣設發覺還是文字好,毅然轉職高中部,雖然本來就是為了高中文組想說先去廣科的,可是後來不知為何忘記初衷,直到畢展前夕才慢慢回想起目的,或許是因為太忙、太專注於眼前的事物了吧?因此遺忘。
也有可能是因為被灌了迷湯的關係吧XD"總是被說畫得有意境、有抽象畫的風範……再加上是導師說的,因而迷失之類的?
總之,現在已經降轉努力了一年高二,高三轉入精英班為學測奮鬥!

——似乎太久沒留言,離題超嚴重(汗

回歸正題,聖代交出來!這是搶劫O口O!

10-04 21:22

騰龍
此GP為聖代獲得,與作者無關

(笑

10-23 22:20

阿飛
  xD11-23 0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c54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之光》德國艾爾之光... 後一篇:《艾爾之光》對於咱家的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