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嫦娥別傳】.中——重來一遍

作者:憶夢│2014-09-03 22:23:51│巴幣:2│人氣:185
        但聽嫦娥道出要求後,仙氣徐徐將她包圍。嫦娥的身子浮在半空,那熟悉的感覺告訴她,仙氣要實現她的願望了。
        看著吳剛驚愕的臉,嫦娥不忘朝他拋出一個飛吻。
        「今次,我定不再回來。」
        語畢,她的身影漸漸消失在吳剛眼前。過了好一會,被搶去成果的吳剛才意識過來——然後,他跌跪在地,大聲痛哭。
 

        仙氣的力量在實現嫦娥的願望以後逐漸消散於空氣之中。嫦娥徐徐呼出一口氣,張眼,望見熟悉的家。
        溫暖的、有后羿在的家。熟悉的擺設與氣味,教她眼眶不由得一熱。
        她終於回來了。
        想到不一會便能與后羿相逄,嫦娥歡喜不已,趕忙悉心打扮,以求丈夫回來後為之驚艷。
        點上腮紅、畫上眼線,梳妝打扮好了過後,她坐在廳堂旁,靜心等待。
        直到傍晚后羿才姍姍回家。一打開門,迎上他的便是笑得甜笑的嫦娥。
        「你終於回來了。」
        「嫦娥?」
        注意到嫦娥難得的打扮,后羿感到莫名,然而嫦娥之後的說話,卻教他升起欣慰的情緒。
        「我好想念你。以後,我們再不分開。」軟軟甜甜的嗓音在后羿耳邊響著,聽得后羿骨頭也快要軟下來了。
        他想,愛妻也必然是想通了,不再介意與他齊頭白髮了吧。
        這樣的話,王母娘娘的藥也不必了……
        「嫦娥……」后羿一把抱起嫦娥,與她共度良宵。
        嫦娥笑得甜美甜美。然而她的煩惱,卻緊接其後而來。
 
        「嫦娥,我出門了。」后羿往嫦娥額頭一吻,未等嫦娥回應便匆匆離去。
        軟軟躺在床上的嫦娥望看丈夫離開,幽幽嘆息。
        后羿總是這樣,早早的出門、晚晚的回來。
        和多少個以往一樣,留她獨守空房?
        嫦娥看著冰冷的四道牆,為自己的處境深感傷心。
        這才第幾天?難得她回心轉意,但丈夫卻一樣只專心捕獵,並未多花時間與她在一起,這個結果,和她預想的不一樣。
        她原以為這次能有些不一樣的結果。
        她明明就綁了最新的髮髻呀,從幾百年以後學來的髮髻,如此的新潮漂亮,她還以為今次能讓后羿只看著她的說。
        為什麼不呢?
        ……這樣的話,她寧願回到月亮上。
        她寧願……回到月亮上……
        想着想着,嫦娥不知不覺中走到后羿收藏靈藥的地方。
        然後她注視着,默默地注視着。
        思緒在后羿與天庭兩者來回奔走,良久,嫦娥終於還是下定了決心。
        她拿出靈藥,再次將它一飲而盡。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01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嫦娥別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te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嫦娥別傳】.上——香氣... 後一篇:【嫦娥別傳】.下——月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