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甘党加湿器】有你在身邊的安全感

作者:星風綠│2014-08-30 22:47:17│巴幣:18│人氣:920
  # 此為ニコ同人創作 伊東歌詞太郎x天月
  # CP味不重,比較偏向於天月的個人視角
  # 請勿帶入三次元感謝
  # 人物形象落差有
  # 心語捏造有
  # 此篇為參加森森家活動的短文

  好緊張……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天月跨出了步伐,鞋底感受到舞台的觸感是真實的,因為輪替歌手交棒的關係現在場內是一片漆黑,唯有螢光棒舞動的光線在黑暗中劃下閃爍的軌跡。
 
  「たなびく雲のその向こうに 虹の橋って場所があるらしい(聽說在烏雲密布的另一端 存在著一座彩虹橋)……」
 
  清澈的嗓音劃破寂靜的空氣,輕柔的語調揭開了登場的序幕,隨著歌詞的漸近階梯旁的燈光依序點燃,站在舞台正中央的天與此刻格外醒目。
 
  「キミは今そこにいるかな? 喉を鳴らして眠ってるかな(你現在是否就在那裡? 低吟著沉睡著嗎?)
 
  伴隨前奏歌詞的結束,全場的燈光一瞬間點亮照亮場內,在主持人介紹自己的短暫片刻,天月面帶笑容緩緩走下階梯。
 
  屬於觀眾的歡呼聲掠過耳邊。
 
  人好多呀……光是目測台下觀眾的數量就令天月胃痛不已,儘管累積了不少Live的經驗他容易緊張的毛病就是改不掉,面對許多雙眼眸注視著自己就會令他感到相當不自在,俗話說台風這種東西很重要,但他恐怕會被打上不及格的成績吧。
 
  明明已經進步許多了,但在觀眾的面前依舊令他感到驚慌失措,幾度產生了想逃的念頭但又硬著頭皮繼續唱下去。
 
  總是告訴自己可以的,他做得到,好像催眠自己緊張感就會隨之消失。
 
  「キミが僕にくれた 沢山の思い出が この胸の隙間を満たしてくれるから(因為從前你給我的許多回憶 填滿了我心中所有的空隙)
 
  一個尾音不小心飄掉差點令天月走神,帶著緊張的情緒天月努力專注在唱歌上。
 
  必須克服,這是在這個舞台上給予他的考驗;必須跨越,才會有所成長,不能總是抱持著過了就算了的態度。
 
  配合手部的動作天月注意著不要讓自己的姿勢呈現過於僵硬的狀態,雖然他學習的機會不多,但基本的東西還是得表現出來。
 
  間奏的部分天月垂首死盯著地板,只要不要直接與觀眾雙目交接他的緊張感多少會減少一點,雖然消極但這是他唯一不讓自己陷入更糟狀況的辦法。
 
  「ありがとう 愛してる ありがとう(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曲末的歌詞終於結束宣告他離場的時刻到來。
 
  啊,好想死,小破音和氣不足什麼的,計算著一首歌內的失誤點,天月真想挖個洞跳下去。
 
  深深一鞠躬,燈光暗了下來,等待他的是之後與伊東的合唱。
 
 
  「聴こえる ボクを呼んでる ユメが動き出す スタート(聽得到呼喚著我的聲音嗎 夢想開始萌芽 Start)
 
  灑落的燈光填滿了視野,奇妙的是,一樣的舞台一樣的觀眾卻給天月完全不同的感受,可能是因為身邊多了熟悉的存在,緊張感登時消失蹤影。
 
  總覺得有歌詞さん在身邊緊張感就消失了呢……舉起手臂天月大喊著帶動全場的氣氛,見台下的群眾投入的和自己一起大喊,放下壓在心中的石頭,天月笑了。
 
  這次是自在的笑容。
 
  「抜け出せないルーティン 気付かぬフリして 過ごしていた毎日を(無法脫離的日常 裝出毫不在意 渡過的每一天)
 
  逐漸回到身上的那種熟悉感,放心去唱,勇敢去唱,這才是天月唱歌時最真實的樣貌,搭上自信的笑容站在舞台上的他特別耀眼。
 
  高掛在夜空中皎潔的明月,卻有不輸給太陽的耀眼光芒。
 
  用眼角餘光瞄著身旁全力投入歌曲中的伊東,天月的情緒真的穩定不少,不知不覺中和伊東擺出相同的手勢……或許這是屬於他們之間的默契吧。
 
  「もう迷わない スタート(已經不會再迷惘了 Start)
 
  沒錯,有歌詞さん在自己身邊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呢,迷惘什麼的也不會再有了。
 
  對上伊東的視線,兩人相視而笑,接著在舞台上鞠躬結束雙人的合唱。

後記

  其實我預謀寫甘党的文很久了,只是SC企劃各種時間壓縮。

  自從看完ニコ紅白後我感動超久ˊ//艸//ˋ雖然感覺天月超緊張有些地方凸槌但還是認為他很努力,然後和伊東合唱時一秒復活是怎麼回事。

  讓人想吐槽但又覺得很可愛啊。

  沒用噗浪貼是因為...我討厭噗浪貼(?)

  不知道天月小天使是誰沒關係,給你介紹文!(不要字體放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74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甘党加湿器|ニコニコ|伊東歌詞太郎|天月-あまつき-|天月|同人|二創

留言共 4 篇留言

AkaNASHI ジ
太可怕了 我正在 甘党加湿器 中 就看到這篇rrrrrrrrrrrrrrrrrr////

08-30 22:49

星風綠
好有默契(不對
因為森森家活動31號截止所以(####08-30 22:51
郯檒
歌詞是用打的還是複製貼上(<這很重要嘛#
對不起我每次看文章都在在意奇怪的點(艸)

08-30 22:57

星風綠
當然是用複製貼上的(#
我不會日文輸入法喔OwO
但中文的歌詞有小修,可能是我看的翻譯版本有點奇怪08-30 23:00
萌吉゚
甘党加湿器阿!!!!(激動
超喜歡月月的(\\\v\\)~給個喜歡ww

08-30 23:24

星風綠
甘党超讚w
天月小天使啊啊啊ˊqˋ謝謝喜歡/08-31 13:56
w君
紅白嘛www 很喜歡合唱那段w

08-30 23:24

星風綠
合唱那段看的滿感動的!覺得很有默契w08-31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常常覺得台灣記者... 後一篇:【UL】救濟之針活動脫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