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太陽的讚歌 Hymn to the Haira 設定集-荷布利雅堡家族(House of Hörbriaburg)

作者:MartinRamese│2014-08-26 01:23:26│巴幣:0│人氣:156
太陽的讚歌 Hymn to the Haira 設定集-荷布利雅堡家族(House of Hörbriaburg)

荷布利雅堡家族是賽烏羅歷史上最為顯赫,統治地域最廣的王室之一,抑是現今統治波洛德帝國的皇朝。

1.起源與歷史背景
在月亮紀時紐曼尼亞地區的政治形態為部落聯盟制,分散在紐曼尼亞地區大大小小分別有42個酋邦,這42個小國互相戰爭、聯盟而逐漸融合,直到月亮紀後期時僅剩下11國鼎立的局面。荷布利雅堡家族便發源自現今塔拉農王國(Tramön Königreich)境內,當時被稱為索拉卡王國(Söracá Königreich)的地方。
根據該家族傳說,其最早的族長是"滑稽的朱利烏斯(Julius,the Joker)"(生卒約LA 972年~LA 1008年),朱利烏斯曾被捲入一場針對一位恰巧路過朱利烏斯家門口的索拉卡貴族的暗殺行動中
,據說在當時那位索拉卡貴族為躲避刺客而躲進朱利烏斯家旁的倉庫,而敵國的刺客在夜裡鬼鬼祟祟的舉動卻讓朱利烏斯誤以為又是宵小光顧,朱利烏斯便帶著傢伙從刺客後腦門敲下,還把已經昏倒的刺客活活打死,這時躲在倉庫的貴族突然出現且握著朱利烏斯的雙手說要報答他的救命之恩,朱利烏斯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受封成了最底層的貴族-騎士,但也只是一位領有幾畝薄田和手下只有一戶農奴的窮酸騎士家族,也因為這樣才被鄉里稱作"滑稽的朱利烏斯"。

在成為騎士後"滑稽的朱利烏斯"雖然沒有什麼學問和武藝,但卻相當有遠見,他知道唯有讓孩子學習武術和受教育才能讓這騎士家族能壯大,因此他便盡全力栽培三個兒子長大成人。
就在朱利烏斯晚年,他的次子已經是當地雄霸一方的巨賈,長子與三子抑是當時他所救下的那位貴族麾下優秀的騎士,他的其中一位孫子還因為娶了一位貴族之女而被封為子爵和一大筆土地,而就在此時朱利烏斯便舉家在孫子的領土上築起一座小堡壘-荷布利雅堡

2.逐漸壯大
在朱利烏斯過世後他的後代子孫依舊秉持著嚴謹的家風,家族中優秀的武人輩出,其中一位甚至被索拉卡王冊封為"方旗騎士(Bannerherr)"-國王在戰場上的代理人,在這段時間裡索拉卡王國
併吞了鄰國而成為諸國鼎立中最強的王國,當然這位荷布利雅堡家族的方旗騎士功不可沒,他是荷布利雅堡家族首位直屬國王麾下的高級將領。除了優秀的戰士外,荷布利雅堡家族也生出了不少美女,荷布利雅堡家族的女子不少都出嫁到紐曼尼亞各王國的貴族甚至王室中,這讓荷布利雅堡家族埋下了日後統一紐曼尼亞的伏筆

3.侵略者與七大公國的雛型
在月亮紀末期時紐曼尼亞分分合合了一千多年後,最後呈現出六個王國分治的局面,其分別是於西南方與薩米公國、伊斯托斯王國比鄰的"諾瑞拉公國(Herzog von Norera)"以及在其北方,由
前索拉卡王國演變的"塔拉農王國"、被夾在以上兩國之間的"蘭切斯特公國(Herzog von Lanchester)"、擁有豐富海岸線和富裕平原的"薩芙依王國(Savoyè Königreich)"、四周被山脈等天險所包圍的"山鐸公國(Herzog von Sendo)"最後是屏障北方罕米德人的"巴戎公國(Herzog von Balon)"。就在這六大國勢力消長已持平的時候,意想不到的敵人從北方悄悄的出現,遊牧民族所組成的"圖燃汗國(Turan Khanate)",這支巨大的勢力由遙遠的東北一路征服沿路上的各個民族,最後終於到了賽烏羅諸國面前。原本被拒於巴戎公國邊境的曼德哈長城(Mandaha's Wall)之外的圖燃大軍改由西北方無險可守的利斯卡地區往東南進攻,就在不到四年的時間裡巴戎、山鐸、薩芙依三大北公國全部淪陷。反擊的契機便掌握在塔拉農王國身上,唯一由荷布利雅堡家族主的王國。

4.君臨紐曼尼亞
在圖燃汗國佔領北紐曼尼亞的二十年間,倖存的南方三大公國依舊負隅頑抗。但荷布利雅堡家族家族不是孤獨的,經過百年來的交流與聯姻,潛在的盟友都在這個賽烏羅存亡之際伸出援手,東北方有著新進鑄劍術及戰術的伊拉斯不斷騷擾著圖燃汗國的南疆,擁有全賽烏羅最強大海軍的畢雅克王室不斷為紐曼尼亞送來兵強馬壯的畢雅克戰士。而身為事主的塔拉農王國也多次出兵圖燃汗國於紐曼尼亞的腹地,以期望和兩位盟友形成強大的鉗形攻勢。
最終於LA 1287年,由滑稽的朱利烏斯的直系子孫-塔拉農國王:瑪格努斯三世(Magnus III)率領的反攻大軍於巴戎境內取得了一次決定性勝利後圖燃汗國的統治基本上宣告結束,其後在1288年中時曼德哈長城北方的杏仁山之役將已經內患而分崩離析的圖燃汗國完全逐出賽烏羅,並取得了由利斯卡人棲息的土地後瑪格努斯三世將諸子分封至紐曼尼亞內群龍無首各大公國,亦將這利斯卡人棲息的土地封給么子後成為"弗明卡公國 (Herzog von Vemincar)"。
此時,"波洛德帝國(Proledland Empire)"正式興起
瑪格努斯三世自己也自行加冕為"波洛德帝國皇帝",並定都於巴戎境內的帝都"卡爾斯堡(Karlsburg)"。在加冕禮的時刻,瑪格努斯三世向觀禮的貴族、鄰國的盟友、眾王子和全天下宣布到:

「荷布利雅堡家族的時代來臨了,太陽的時代來臨了!
(Es ist Zeit für Hörbriaburg, es ist an Zeit der Hair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8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歷史|神話|太陽|帝國|工業革命|19世紀|軍事|侵略|艦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immu67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太陽的讚歌 Hymn t... 後一篇:太陽的讚歌 Hymn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