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Need You Now、下

作者:Cecil│2014-08-24 16:41:09│巴幣:90│人氣:1069

【寫於之前】

  注意,應該沒有很多
  上篇在這裡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可以點看大圖)
  因為真的太喜歡這張了所以決定繼續使用!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Need You Now、下〉





  「希瓦娜,妳跟嘉文到底怎麼啦?」

  拉克絲毫不在意地靠著沙發扶手、伸直雙腳,硬是佔去一半以上的空間。希瓦娜沒說什麼,只是又往她那邊靠得更過去一些,好讓拉克絲能坐得舒服點。

  看見希瓦娜這樣,拉克絲實在很難把她跟最近正在跟嘉文冷戰,讓他情緒差到無以復加的人聯想在一塊。這對情侶雖然老做些不合年紀、幼稚過頭的事情,但拉克絲時常覺得,他們最大的優點就是感情好,原則上說來,是不可能會吵架吵過隔夜的──拉克絲甚至很懷疑,他們究竟有沒有發生過定義上的爭執。

  不過,「推測」畢竟就像拉克絲自己擅長的光明法術,一直都是些虛幻的東西;能夠採信的,還是只有實際發生的事情。

  這一兩週以來,拉克絲驚訝地發現,希瓦娜開始迴避嘉文,這讓嘉文本來就已經不是很好的脾氣變得更差。

  換作之前,他若是對拉克絲說「給我滾」,她大約還能抓準他以往的習慣,在他真的發火之前吐吐舌頭溜走。現在,他的台詞沒什麼變,拉克絲卻發現自己無法再將它當作玩笑,只得立刻照辦。戰鬥時看到嘉文本人出戰,他的態度總是異常凶狠──雖然他會奇怪地只放希瓦娜一馬,但她的隊友反倒會像被戰火波及那般死得格外淒慘。
  
  這兩個人到底在演什麼戲碼,連擅長解讀氛圍的拉克絲都說不大上來,加以先前詢問嘉文也得不到回應,只得趁著希瓦娜來作客時問看看。身為盡心盡力撮合他們的人,拉克絲無法忍受看到他們變成現在這樣。

  「……沒什麼。」過了好半晌,希瓦娜才擠出這麼一句話。

  拉克絲翻了個白眼。「希瓦娜,妳覺得我的智商很低嗎?

  「沒有,妳很聰明。」

  「我的意思是,我一看就知道妳在說謊。」她用腳尖碰了碰希瓦娜的肩膀,閉起一邊眼睛瞧著對方。「光是妳在比賽的時候會迴避嘉文,就已經很不正常了。還有,妳跟他不是也分開行動了嗎?怎麼了,嘉文欺負妳?」

  希瓦娜用力搖搖頭,擺在膝蓋上的手緊攥成拳。「是我不好。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躲著他。」

  拉克絲嘖嘖兩聲。「這挺稀奇哎,希瓦娜居然也會做對嘉文不好的事情,說來聽聽,或許我能幫妳想想辦法。」

  希瓦娜用一種尋求同伴的眼神看向她,模樣低落地道出整件事的來龍去脈。聽完以後,拉克絲沒有立刻發表意見,而是稍微在心中分析嘉文跟希瓦娜各自的立場、堅持的原則等問題,這才試探地開口。

  「所以說,你們現在的問題是,妳不想跟嘉文回去,讓他把你介紹給陛下他們,因為妳很害怕陛下。我這樣說沒錯吧?」

  「我不是怕他,是……」希瓦娜皺著眉頭,顯然在尋找適當的措辭。「我……」

  「妳怕他,希瓦娜,而且妳怕到寧願讓嘉文心情不好整整兩個禮拜,也不想面對他,這樣說有哪裡不對的嗎?」拉克絲單刀直入地繼續,直到希瓦娜的臉皺了起來。

  面對拉克絲的問題,希瓦娜沒有回以辯解,僅是皺著眉頭緊咬下唇,比起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更像是默認。見她這樣,拉克絲嘆了口氣,爬起身跪著靠向希瓦娜,拍拍她的肩膀。

  「不管怎麼樣,妳應該也不希望一直這樣下去吧?像這樣跟嘉文鬧得很僵,妳應該也不想吧?他無論如何也要妳回去嗎,不管妳想不想?」

  希瓦娜搖搖頭。「他說,如果我這次不想回去,他不會強迫我。」

  「那就好啦。」拉克絲聳肩,又坐回原本的姿勢。

  「──他對我太好了。」希瓦娜又說:「如果他強迫我回去,不問我的意見,或許我會答應他。」

  「怎麼可能嘛。」拉克絲往桌子的方向伸手,看也沒看就用指尖勾著已經喝了一半的花茶,用危險卻不失優雅的姿勢啜著。「他不可能會強迫妳,希瓦娜,因為他知道,妳只要覺得那是『命令』,就算很勉強也會去做。他可以毫不在乎地命令全世界,只有妳,他不可能要求妳去做什麼。」

  希瓦娜轉過頭,神色複雜地看她。「妳也覺得我該跟他回去嗎?」

  「那是一定的。」最後一滴花茶滑入喉嚨,拉克絲這才開口:「妳一定得見見陛下,否則妳跟嘉文永遠都沒辦法真的在一起。我是不知道妳懂不懂,不過人類基本上都是這樣。」

  身為蒂瑪西亞人的良好典範,拉克絲自然很明白該怎麼遵循規則──甚至早已進階到能夠將它跟法杖一樣拿在掌心把玩的程度──嘉文在這點上跟她如出一轍。他知道只要將希瓦娜的護衛身份取消,她就不會因為跟他在一起而被他父親刁難。然而一旦他們需要將關係往前推進,那他絕無可能繼續逃避三世的想法。

  「如果他再亂來一點,也可以帶著妳逃跑啦,」拉克絲想到以前嘉文跟蓋倫一起蹺課的事情,嘴角不禁揚了起來。「不過,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就我所知,現在的嘉文大概不會再做這種事──他最後一次這樣做的時候,可是帶回了一個大麻煩。」

  希瓦娜看來有些傻楞,直到拉克絲戲謔地抬起眉毛,伸手指向她。
  「妳呀。」

  拉克絲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嘉文悄無聲息離開城堡、踏上贖罪之旅的行為,造成了幾乎讓它即刻崩毀的超級大騷動。所有衛兵全被扣了半年薪水、嘉文三世心情差了好幾個月,全國上下雖然不至於籠罩在陰鬱的氣氛中,但以往畢竟沒有過王儲私自離國的紀錄,好事者還是嚼舌根嚼得非常開心。

  而如果說嘉文離開引起的是一片混亂,那歸國後的他則是帶來了教人困惑的氣氛──生性討厭那些貴族小姐的嘉文,居然帶回了一個跟拉克絲年紀差不多的女孩,這著實讓他們都驚訝不已。希瓦娜自己大概不這樣覺得,但好八卦卻又能把這種行為掩飾得極好的拉克絲,可是聽到了許多有意思的傳聞。而希瓦娜跟嘉文的互動,又給那些傳聞添上幾分似假似真的色彩。而拉克絲自己並不諱言,身為少數幾個能見到嘉文不為人知一面的人,她知道他們最終會在一起,便使了幾個小手段。

  「只有妳,可以讓他煩惱。」拉克絲對希瓦娜歪頭微笑。「嘉文只會為妳的事情煩惱,希瓦娜。雖然我覺得妳挺老實的,沒什麼難懂的地方,但嘉文就是抓不住妳的心思。有時候我真覺得,他拙得挺有意思的。」

  拉克絲自己對戀愛是沒有什麼心思,比起自己的感情,她更喜歡看別人為了難以捉摸的戀情跟複雜的心緒糾結的模樣。而她從小認識的嘉文為戀愛糾結起來,又更加讓她興味盎然。從單純的希瓦娜這裡下手,應該可以讓嘉文更煩惱──大多時候,她都抱著這種心態,半幫助半攪局似地給他們出主意。而在這樣的過程當中,她也發現,他們相信彼此的程度,可說是十分罕有──然而,正是因為他們有著太多無言的默契,以及會默默退讓的部份,才讓這次的爭執顯得難以解決。平常習慣聽話的希瓦娜,頭一次有了怎樣都不能答應的事情,這應該會令嘉文感到很棘手。

  「不管怎麼樣,你們的願望都無法同時達成,希瓦娜。」拉克絲用手指輕托下頜,思考著。「妳自己想怎麼做?即使沒辦法跟嘉文在一起,妳也不想跟他回國去嗎?」

  「我想跟他在一起。」希瓦娜幾乎是立刻回應:「但我很擔心,陛下一看到我,會直接要求嘉文跟我分開。我不知道情況會不會變得比現在更糟。」

  「我知道了,總之,」拉克絲做了個打斷的手勢。「明天他大概得自己回去參加宴會了,妳就是這個意思,對吧?那麼,至少妳別再不理他了,冷戰對感情很傷的。」

  「這叫作冷戰嗎?」希瓦娜困惑地說:「我以為在我整理好想法以前,不要跟他說話,這樣比較好。我父親以前也這樣做過,但我不知道這是冷戰。」

  「這樣就算了呀。」拉克絲一拍額頭,隨即又用獻策的口吻說:「記住,妳一回去看到嘉文,馬上跟他和好,他肯定會開心得完全忘記之前的事情。」

  希瓦娜露出一個小小的微笑,點點頭。見她如此,拉克絲忍不住想,這兩個人根本不適合吵架。看起來再愚蠢再可笑也好,最適合他們的畫面,還是快快樂樂的樣子。

  也只有在這樣的他們面前,她才會覺得,自己也能擁有一點真正的感情。







  希瓦娜站在嘉文的房門前,停下了準備敲門的手。不知道是否因為明天要回國的緣故,他早早便睡下了。儘管他之前並沒有這樣做過。

  還是明天早點起來,送他離開吧。

  希瓦娜轉身離開三樓,回到自己位於樓下的房間。途中,她不禁回想起這兩週以來的事情。基於某種無法解釋的理由,她不敢靠近嘉文──她讓他失望後,卻又若無其事地待在他身邊;而他也掩飾著低落的情緒,對她露出毫不介掛的笑容。

  那樣的笑容,彷彿能把她的心臟給割開。
  而她已經很久沒有遭遇過那種痛楚。
  
  上一次這樣疼痛時,是見到戰友死在了自己面前,而她跪在雨中,試圖說服嘉文,讓她至少帶回他的屍身;再上一次,是父親被眾多同族給圍殺至死,烙印在她腦海中的,只有死前不知是出於疼痛抑或憤怒的狂吼;再上一次,是個很模糊的印象,彷彿有那樣一個女人,對她露出泡沫般隨時都會消散的微笑。

  希瓦娜身子一歪,肩膀撞上走廊的牆壁。隨後,她靠著牆慢慢滑下,坐到地上,用力閉著眼睛。

  比起看見嘉文露出那樣的笑容,她寧願躲著他。儘管連她都會自問,她該躲到什麼時候──是否該躲到他終於無法忍受,主動離開她的那一天?倘若最後他們或許有可能會分開,是否那天更早來到會顯得更好一些?如果快樂的時光會結束,那麼它是不是從來不該開始?

  或許我們能活到太陽熄滅、繁星墜落,夜空陷入孤寂的那天;也有可能我明天就會消失,誰也不能確定。回到正題,妳會就此選擇不要愛我麼?

  ……不會的。我不會後悔當過爸爸的女兒。能當爸爸的女兒,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

  要是嘉文跟父親一樣,問了那麼一個問題,她無法確定,自己是否能給出如此篤定的回答。

  如果親耳聽見嘉文的父親說,他一輩子不會讓他們擁有正式的關係,或許她會在城堡裡面化入龍形,忍不住把一切都毀掉──最終,希瓦娜才明白到,那是她無論如何也不想回去的原因。如果跟他在一起的時間是個夢,那麼這個夢持續得越久越好,直到他們其中一個人希望醒過來、或是死亡橫身阻攔──

  又或是有人狠狠給了熟睡的她一耳光,強迫她醒來為止。

  希瓦娜半爬半跪地回到房間,勉強上了床,用被子蒙住頭。以往,不管面對什麼樣的艱難險阻,她都沒有唸過父親的名字,祈求他的幫助。而此刻,她不自覺輕聲呼喚著父親,希望得到他的指導。

  失去父親時,那股巨大而空洞的悲哀,被那個人給重新填滿了。
  如果失去他,又有誰可以再次填滿那個空洞?



  It's a quarter after one, I'm all alone and I need you now
  凌晨1:15 我一個人
  此時此刻我需要你



  她夢到了嘉文。

  他靠近背對房門淺淺睡著的她,輕吻了一下她的耳畔,垂落的髮絲搔得她有點癢。她轉過身,卻覺得眼睛不大能睜開,似乎是因為哭得太久所以腫了起來。夢裡,嘉文笑了一下,幫她把額前散亂的髮絲撥開,大手撫過她的臉頰。

  「好好照顧自己。」

  房門喀嗒一聲被帶上,聲音聽來清晰而寂寥。







  驚醒時,天已經全亮了。察覺到自己似乎睡過頭後,希瓦娜幾乎是從床上彈起來,立刻跳下床,卻因為被被單纏住腳,而摔了個正面朝地。但她沒有心思感覺疼痛,而是爬起身、腳步踉蹌地離開房間,往嘉文的房間跑去。

  門是開著的。

  希瓦娜楞楞地看著疊得比讀過的公文還整齊的床單,不禁走到床邊,伸手撫摸嘉文睡過的位置。上面已經沒有任何殘留的溫度,彷彿他從來沒有在這裡存在過。

  那不是夢。
  幾秒鐘後,希瓦娜才明白過來。
  嘉文離開前來跟她道別,那並不是夢境。

  她揉揉眼睛,知道自己已經不會再哭了,但仍舊跪在床邊,無意識地用側臉貼著床,熟悉的心痛感再次沒有來由地出現。忽然之間,她希望他立刻就會從後面抱住她,玩鬧也好認真也好,然後問:「我回來了,有想我嗎?」儘管偶爾對這種行為感到困擾,這時候,她卻連這點都異常想念。

  希瓦娜忽然發現自己想念他──他的微笑、他托著臉說一些話逗她玩、他努力想做出美味料理的樣子、他聽她說星星故事時的表情、她靠在他腿上睡午覺的觸感、他捉弄她、他在比賽後跟她說「妳剛才表現得真好」或是「說好了不放水的,辛苦妳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部份,是她忽然想念起來的。

  明明他並不是第一次短暫離開,她卻是第一次感到寂寞,宛如見到畫幅硬生生被割走一塊後,餘下的突兀空白。

  嘉文離開後,時間變慢了。為了消磨時間,她穿戴好龍甲,按著以往的習慣出門參加比賽。見她終於恢復正常,不再像這兩週以來躲著嘉文,隊友跟召喚師似乎都寬心許多。幸而她平常就不太笑,講話的聲音也總像在生氣一樣沙啞,沒人察覺到她的情緒──如果問召喚師,或許他們還會說她前一陣子才算得上是心情不好──希瓦娜默默地打野、截擊,而不曉得是比賽太快結束或其他原因,每打完一場比賽,她便期待地檢查時間,卻發現才過了三四十分鐘。

  他不在的第一天,中午好不容易才到。到餐廳時,有幾個人出聲詢問她怎麼沒跟嘉文走在一塊,也有報社記者跑來問她是不是跟嘉文吵架了,因為他們先前的相處有些怪異,而他今天又凌晨便出發回蒂瑪西亞。希瓦娜用她最擅長的沉默阻絕那些問題,並把龍爪現出來,要他們閃遠點。

  希瓦娜覺得,自己似乎打過了十幾場比賽,才好不容易捱到下午五點。她沒有去找拉克絲,而是拖著腳步回到與嘉文共同的住所,頹喪地進屋。燈沒有開,屋內一片黑暗。平常,希瓦娜會率先打開燈,並把一樓大致檢查過,才讓嘉文進去。只有自己時,她反而像是完全無所謂一樣,在昏暗、而且會隨時間經過而愈加昏暗的空間中,摸索著前進。

  天終於完全暗下來後,客廳內沒有一絲光線。希瓦娜仰起頭,靠著沙發背,感到很可笑──之前兩個星期是怎麼過去的呢?明明那時也跟現在一樣,獨自出門比賽、獨自回來,為什麼現在的時間就這麼難熬?

  這時,她才開始想,如果某天得知他再也不會出現在她面前,沒有分別、沒有留下隻字片語,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也幾乎就在同時,希瓦娜環住肩膀,渾身冒起冷汗,開合嘴巴卻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她沒有吃飯就去洗澡睡覺,試圖用空腹的感覺壓制強烈的不安。此時,先前她以為會造成困擾的心痛感,早已被拋在腦後,在思緒的空隙間閃爍明亮光芒的,只剩下越來越清晰的焦躁。她緊抱小龍玩偶,緊得像是能把它抱壞一樣,同時不受控制地思考著。

  嘉文什麼時候回來呢?
  見到他的話要怎麼道歉才好?
  如果之後有一天,他會永遠離開,那該怎麼辦?
  要是什麼也沒留下就分開了會怎麼樣?

  想到留下的東西,希瓦娜才想起自己掛在脖子上一整天,卻沒有打開來看過的白金匣子,連忙點起夜燈,就著黯淡的光線往匣子裡頭看去。

  裡面有一張紙條,顯然是新寫的,因為前兩週他們只有制式化地給對方留下「我走了。我很快回來。」的字條。但現在她手上這張字條只有寥寥數字,顯然不是前一陣子留下的。墨跡有些模糊,細長有力的字跡卻依然能夠辨識。

  好好照顧自己。(Take care.)
  
  希瓦娜把紙條按回匣子裡,以免上頭的字跡被淚水給弄糊。她把臉埋進枕頭裡,身體縮得很小很小,而即使她抱住膝蓋、自我防衛似地把身體裹在被單中,也無法停下劇烈的顫抖。



  Guess I'd rather hurt than feel nothin'at all
  我想我寧可痛過,好過沒有任何感覺







  站在大門口,看著自己手上的花,嘉文不知道第幾次自嘲地笑了。

  為什麼要替希瓦娜買花呢?他明明清楚,希瓦娜對可愛的東西或不實用的東西都沒有特別的愛好──比起花,或許一件新裙子、一組新碗碟,或甚至一支全新的羽毛筆,都好上太多了。

  但說到賠罪,花應該是從古到今都不會退流行的一種選擇。

  幸好王室御用園丁在溫室裡種了幾種新玫瑰,臨走前,他特地去剪了一支。為了不讓它枯得太快,趕回來的途中還不停在馬車裡給它加水。現在,這朵玫瑰還豔豔地綻放著,明亮熱烈得彷彿剛摘自正午的陽光底下。

  嘉文沒有伸手扭開門把,而是繼續思考著。
  該如何告訴希瓦娜,他在夏末宴會上引起了一片嘩然呢?

  他母親在眾人面前詢問他究竟比較喜歡哪個女孩時,他大方地回答:「我深愛的女孩沒有跟我一起回來,但我下次會把她帶回來,介紹給各位。」

  少數跟聯盟往來密切,知道他所指為誰的人,例如拉克絲跟蓋倫,都露出頗具深意的笑容;也有人和趙信跟菲歐拉一樣倚在牆邊,顯然不想發表意見。而其他還被蒙在鼓裡的人,則是在他吐出希瓦娜的名字後,把眼珠瞪得大大的。他父親礙於形象,不方便直接從王座上起身喝斥他,但依然用足以殺人的險惡目光注視著自己的兒子,顯然對他的大膽感到不可思議。

  「你跟我出來。」最後,他父親步下階梯朝他走來,同時從牙縫中擠出這麼一句話。「現在。」

  嘉文少有地沒給他面子,只是朗聲說:「您有什麼想說的便在這裡說無妨,我想所有人都會很想知道,您對我德邦未來的王后有什麼樣的看法。」

  「那孩子絕不可能像你母親一樣,成為一個領導者的妻子。」他父親少有地管不了其他人的目光,在所有人的注視下咬牙說:「你要敢這樣對待我……」

  「她跟我一樣願意為這個國家犧牲奉獻,我們也一起在戰場上出生入死。如果你想要的是個能代表蒂瑪西亞的好女人,她早已用自己的雙手,掙到了這份資格!

  「好就夠了嗎?英勇、無畏、榮譽、忠誠就夠了嗎?你太天真了。如果真用這種標準下去遴選,國內甚至有更多人比她優秀。」他父親冷笑著低聲補上一句。「那些女孩甚至連血統都比她乾淨。」

  「希瓦娜的血比誰都高貴。」嘉文咬住嘴唇內側,惱恨地看著父親。「我親自對上過聖龍族,知道他們究竟多強大。希瓦娜要不是混了聖龍族的血,也不會強到能替我捱過那麼多次攻擊、受了好幾次瀕死的重傷都還能活過來!」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他想起希瓦娜。那個瘦小卻強悍的孩子,總是讓他看著感到很心疼。對聖龍而言,希瓦娜屬於人類的那一部分是卑微的;對人類而言,她屬於聖龍的那一部分又是骯髒的──她背負著這些評斷,獨自活了過來。每每思及這點,他就無法忍下為她發聲的想法。

  「除了她,我誰也不會要。──除了我父親,還有任何人想發表意見嗎?

  嘉文轉過身,用又似威嚇又似君臨的目光環視全場,所有人都低著頭,不敢回應他的目光;只有剛才被拱著向他邀舞卻被婉拒的表妹,正噘著嘴,還在生悶氣。此外,拉克絲站在宴會廳角落,趁著沒人看見時,對他比了個大大的讚賞手勢。蓋倫則伸手按著妹妹的頭,也向他點點頭,像在表示支持。

  認識希瓦娜後,數年匆匆而過,他明白,自己已非當年那個空有虛名與戰績的王儲;不知不覺間,他成長到終於能夠保護他想要的東西。想著這一點,他回頭面對父親。

  「如果您不願意接受她,我會在不違反《蒂瑪西亞優良公民守則》的前提下,不擇手段地取得您的首肯。」

  說完這句話,他一甩披風,邁開大步離開宴會廳,慶幸著希瓦娜沒有回來。這種場景還是他自己應付就夠了。他父親沒有出聲攔阻他,而似乎只是猶如看見最珍愛的鳥兒,不知怎地居然能夠咬斷金籠的鎖,並逃離這座戒備森嚴的城堡。

  離開王宮前,他在凌晨時分去了一趟溫室。老園丁聽見他想要玫瑰,而且要最紅最豔麗的,便很欣慰似地笑著搥搥腰,說一定會幫他揀到最適合送給心愛女孩的紅玫瑰。他倚在溫室的牆面上,想起自己以前曾要希瓦娜替他帶玫瑰,卻只得到了花語是「尊敬」的白色,而非花語是「初戀」的粉紅色,嘴角忍不住浮起一抹笑容。

  嘉文低頭看著自己手上有如初綻的鮮紅玫瑰,終於拿出鑰匙把門給打開。從驛站出來時,時間不過凌晨,希瓦娜或許還在睡吧,他的腦中開始有「在客廳等她醒來」以及「去房間叫醒她」這兩個想法在拉扯。最後,他還是決定等希瓦娜自己醒來,他想在沙發上睡一會。

  然而,「忽然出現的話聲」卻不在他考慮的選項之內。

  「──嘉文?」
  一個沙啞的聲音顫抖地傳入他耳中。
  「你回來了?」

  在他能夠意識過來之前,希瓦娜從客廳的方向跑了過來,撲進他的懷中。暫且先不問這個會主動抱他的希瓦娜是否有點奇怪;她不是從樓上下來,而是從客廳的方向過來這點也讓他困惑。不過,凌駕於驚訝、愕然跟所有其他情緒的,是從心頭化開、往全身蔓延的溫暖──雖然不曉得怎麼回事,但希瓦娜終於不再躲著他了。

  「我回來了。有想我嗎?」他把手上的花舉高,用空著的那隻手撫摸她有些散亂的紅髮。

  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像這樣抱著她了。嘉文緊握著花束,如此一來,才不至於用太過分的力道抱得她發疼。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希瓦娜抽噎著不停道歉,緊揪著他胸前的衣料。「我應該跟你回去的,對不起……」

  嘉文沒有制止她,只是把花放在一旁的魚缸邊,讓希瓦娜繼續哭泣。魚缸裡頭,紅金二色的兩條小魚正歡欣地游動著,彷彿在慶祝他的歸來,令他頭一次不覺得這些魚笨了。

  他懷念這個地方。無論是兩人時常一同踏入的玄關、一起料理吃飯的餐廳、一塊讀書午睡的客廳,以及他們曾有過各種回憶的角落,他都十分想念。這裡寬敞奢華都不比城堡,對他而言卻更像家。

  嘉文算了一下時間,這才把希瓦娜輕輕推開,幫她抹去淚水。她在他懷中仰起頭,哭得眼睛跟鼻頭都紅通通的,模樣著實狼狽。為了讓她開心一點,他低下頭吻了她的前額,輕聲說:「沒事了,我回來了。雖然不知道妳怎麼會哭成這樣,不過我在這。」

  「對不起,我之前不跟你說話,對不起。」她揉著眼睛,用鼻音說:「你走了以後,我覺得好害怕。我原本以為回去很可怕,但我後來發現,你不在的時候更可怕。」

  嘉文笑了,然後扶著她的肩膀,兩人走進客廳。他看見沙發上有被單跟小龍玩偶,才聽見希瓦娜說,為了能在他回來時立刻知道,她最近幾天都在沙發上睡。看見嘉文,小龍玩偶似乎也感染希瓦娜的情緒,不斷上下飄浮,噴出點點火星。他拿開被單,跟希瓦娜一起坐下,同時聽她斷斷續續地說著他不在時的事情。

  儘管嘉文並不曉得,希瓦娜在這幾週有著什麼樣的心情轉變,但他很高興知道,她會因為他不在而感到孤單──他一直以為,希瓦娜的感情就是那樣淡淡的,如果不特別去刺激,她既不會主動表示對他的感情,也不會說什麼來回應他。

  「你走的時候,有來看我,對嗎?」希瓦娜終於平復下來,不再抽泣後,小聲地問道:「我以為我在做夢。」

  聽到這個問題,嘉文才想起自己離開前,確實去過她的房間。那時,他還不知道希瓦娜什麼時候才會再次理會他,但至少她睡覺時,是不大可能迴避跟拒絕他的──他去跟她道別時抱著的想法,也不過如此簡單。

  「以前我走的時候,不是總會跟妳道別嗎?」他發現自己無法將發自內心的微笑從臉上抹去。「就算妳不理我,我還是想跟妳道別。」

  希瓦娜臉上寫滿歉疚跟羞赧,見她如此,他忍不住又攬著她。

  「妳不在的時候感覺真糟,希瓦娜。」
  「對不起。」
  「想好怎麼跟我賠罪了嗎?」

  雖然才在發問,但嘉文迫不及待地低下頭去,自顧自領走了他覺得最能當作禮物的東西。間隔長達一個月,不管是擁抱還是親吻,箇中滋味全都讓他懷念不已。兩人原該分開時,他反而把手放上她的後頸,像要讓她頃刻瓦解那般;此外,他禁不住微微使了點力,指尖揪緊了希瓦娜背後的衣物,發現自己難以按捺將她緊緊抱住的欲望。

  「這樣、能算賠罪嗎?」兩人終於分開後,希瓦娜紅著臉,有些喘不上氣地問。

  「我不過是把妳欠的東西拿回來而已,妳可是欠我整整一個月──不對、

  嘉文瞇起眼睛,嘴角翹了起來。記得之前希瓦娜說過他擅長某種壞笑,他想,自己現在應該就是像那樣笑著吧?

  「算一算利息,妳欠我一輩子。所以,下次妳非得跟我回去不可。」

  嘉文明白,自己能承諾的最長時間跟她所認知的永恆,窮盡他畢生之力也無法達到相等的程度,他仍舊想束縛住她。在他日漸流逝的、餘下的每一天,他都想跟這個人待在一起。他告訴希瓦娜,他已經跟所有人說了她的事情。下次她回去時,沒有人會明目張膽地反對她,別人再不情願,都必須要祝福他們。

  「你真的那樣跟陛下……」希瓦娜聽完他跟父親爭執的細節,驚訝地用手掩住嘴巴。

  「真的。他敢那樣當眾侮辱妳,我就敢幫妳說話。」他聳肩,試圖裝得一派輕鬆。「就算要嫌,也應該是由我自己開口。要跟妳結婚的人可是我,不是我父親。」

  聽見嘉文這樣說,希瓦娜噗哧笑了,眼睛還是有點紅,使得她此刻露出笑臉的模樣,在他看來狼狽又可愛。見到這樣的她,他早已把兩星期前被無視的抑鬱給拋諸腦後,那些都是已經過去了的事情;此刻在他身邊的她,這個單純而怯懦的她,才是真實存在的。

  她會哭、破涕為笑的樣子也格外讓人憐愛。
  知道她只會在自己面前表現出這種模樣,他便感到無比地滿足。



  And I don't know how I can do without
  我不知道我怎能沒有你
  I just need you now
  我只是現在需要你
  I just need you now
  我只是現在需要你
  Ooo, baby, I need you now
  喔,寶貝,現在我需要你





Fin.

簡單一句,要讓希瓦娜哭哭,只要嘉文夠聰明把她放置幾天,就萬事OK了(咦

說到這裡,上次有人跟我說,〈Need You Now〉的上篇,希瓦娜變成龍飛出競技場,似乎被我在〈同居閒談、Ⅲ〉給預告過了,我本來想說什麼東西,一去看還發現是真的。哎呀哎呀……

  或許我們能活到太陽熄滅、繁星墜落,夜空陷入孤寂的那天;也有可能我明天就會消失,誰也不能確定。回到正題,妳會就此選擇不要愛我麼?

  ……不會的。我不會後悔當過爸爸的女兒。能當爸爸的女兒,是世界上最好的事情。

這段出自〈熱愛星星的你、Ⅶ〉,席里爾跟希瓦娜談話的部份,有興趣可以再回頭看看。

最近依然熱衷於打自訂,發現嘉文希瓦娜、達瑞斯斯溫跟卡莎這個電腦組合以後,我覺得遊戲又變得更有挑戰性了。當然看嘉文被斯溫達叔尾頭、希瓦娜開W放生嘉文以及開場寧願跟達叔同路也不跟嘉文同路之類的事情,也是玩自訂時的小樂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6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OL|嘉文四世|Jarvan IV|希瓦娜|Shyvana|雛鳥組|同居外篇|拉克絲|Lux

留言共 17 篇留言

不透光
好虐qwqqqqqqqqqqqqqqqqqqqqqqq
可是我看的好爽qwqqqqqqqqqqqqqqqqqqq

08-24 16:48

Cecil
大家都是看喜歡的CP被虐會覺得開心愉快的類型嗎?(誰在跟你也是08-24 18:07
槭葉楓紅
所有衛兵全被扣了半年薪水←←←好像比無薪假還慘

08-24 16:53

Cecil
超慘的,開始上班之後就覺得這種生活如果不支薪比地獄還慘啊!08-24 18:08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也只有在這樣的他們面前,她才會覺得,自己也能擁有一點真正的感情。"
所以吵死人的光少女不是找回小時候的感覺嗎Q_Q (重點大誤

08-24 17:19

Cecil
大概是因為很難擁有感情所以只好試著從別人身上沾來一點(搓下巴
光少女吵死人不過嘉文認真驅趕還是可以把她趕走http://emos.plurk.com/740460ffc04646ec969734e8bdd739a7_w48_h48.gif08-24 18:09
Tato
滿足地看了更新。而且是甜蜜結尾,太幸福了。[e34]
Guess I'd rather hurt than feel nothin'at all
我想我寧可痛過,好過沒有任何感覺 (這句完美地形容愛情 [e24])

08-24 17:38

Cecil
終於有一篇可以好好地用來完結掉星期日的文章了http://emos.plurk.com/5c1eacbec82f40d8b971df8456a31b84_w48_h48.gif
愛情這種事情就是有痛過總比沒愛過好(嘉文的哲學應該是這樣08-24 18:10
nocsis
「第一次」覺得嘉文好帥(噓

08-24 17:57

Cecil
沒關係他大部分時候都很不憫,但就是因為這樣這種時候才顯得特別帥(大噓08-24 18:09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這次嘉文可以在房間裡問“要不要來造人?”了wwwww

08-24 18:10

Cecil
這次不用問了希瓦娜沒有拒絕的空間(咦08-24 18:14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為什麼某隻除了個性以外都很完美的光少女會被形容得跟蒼蠅差不多啊[e28]

08-24 18:12

Cecil
慘了慘了慘了我要吃拉克絲的光砲了這都是你害的(欸
好吧,講得美一點的話,大概就像感情薄弱的人偶想要模仿人類,更接近於那種感覺(認真08-24 18:13
落葉幻想
我真的不知道該為龍后現身的插旗感到開心,還是該為了某個應該是我很喜歡的角色被立了死亡flag而傷心(而且我相信這應該不是我會錯意!)

另外咧!在各種情況下對於c大筆下的嘉文過於柔情雖然我都有些不習慣,但是今天我突然確定了。他還是那個會拿著長槍強硬的滅掉敵隊,還在背後追殺的兇悍角色!今天他可是把戰旗往老爸身上丟了!比誰都霸氣!題外話是記者應該對此非常開心!開始長達一個月的希瓦娜身家專題報導。

08-24 19:11

Cecil
結婚、結婚、結婚!(敲碗
又開心又傷心這樣http://emos.plurk.com/e62f0520383c760d16923cee0c1c2ac9_w46_h20.gif(我也覺得你沒有會錯意(欸

他蓋我大的時候可是一直都強硬又凶悍http://emos.plurk.com/0d10edcc3a27710218e7063db5c0ed25_w22_h22.gif
能得到好像太溫柔之外的評論我覺得非常開心(跳跳)難得帥了一次,耶!
知道嘉文要娶的終於不再是貴族小姐之流以後,八卦記者表示一個月的題材都有了!08-24 20:59
Keymind
嘉文在老爸面前的樣子,的確讓我感受到「好帥!你他X的是誰!?」的感覺。

「只有妳,能讓他煩惱。」這句沒什麼,但套用在兩人身上,一堆畫面出現在我腦中旋轉、綻放,我感覺我起了雞皮疙瘩。

血統在對於那些自認純潔的人來說,他們是處於高處的,卻從未想過,是由誰在守護他們所謂的純潔。

對我而言,曬恩愛、親密動作、曖昧、那些都還好,但為了彼此焦躁不安、為了彼此不斷想著許多事情、這種情緒對我而言反而更閃,因為那才是真正相愛的證明!!!

感謝CE大大,我突然知道我本篇該如何去進展了XDDDD 沒有直接關係,但卻讓我有了靈感。

08-24 19:23

Cecil
終於反抗老爸的兒子實在太帥啦http://emos.plurk.com/022dd4d7b212e944086cabdd63d43d1b_w48_h48.gif
一些聽起來沒什麼的話,一旦套用在特定人身上就會讓人感觸良多http://emos.plurk.com/067d3ef4b9bccca895784802f000cfa6_w20_h20.gif

雖然希瓦娜自己可能不曉得,但我寫的嘉文只會為了她的事情煩惱(舉舉

跟希瓦娜戀愛後的嘉文大概超討厭人家成天血統血統地說嘴(#

為了彼此焦躁不安、想很多、煩惱一大堆莫名其妙枝微末節的情緒,正是愛情讓人焦躁卻又很喜歡的部份http://emos.plurk.com/011f30d8bda9e050d3a62c273ad0daba_w19_h19.gif
寫著寫著我也覺得嘉文跟希瓦娜著重的點不大一樣,這點很有意思OUO

能讓KK有靈感真是太好了,希望你能寫出理想中的段落來!08-24 21:04
西泮
甜甜的,蛀牙啦!

08-24 20:45

Cecil
為了結尾的甜甜撒鹽天公地道!08-24 20:57
落葉幻想
啊啊!突然發現要是沒有解釋一下,會被當作是沒有看事前聲明的傻嚕啊!

嘉文柔情之所以不習慣倒不是小說設定上的問題,而是小弟我始終在天梯有打滾。天梯裡嘛!個個都是殺得霸氣,不然就是坑的嚇死你!所以面對他居家(?)的一面,你要被殺得屁滾尿流的傢伙融入。恩!有難度哪!

就算說他擔心我們無辜的女主角,至少你還是會有種他其實在擔心紅buff的錯覺。(不要再來搶啦!)
事實上來說,嘉文公私分明的立場是很明確的,但是一帶到他的os,如果說紅被偷的當下他其實只是想著女友就下手了,那被偷的我就更加的不知情何以堪了。所以說太溫柔,就只是無法跟戰場上的果決兇悍作連結吧!這樣說來,我也是跟德幫人民一樣淪落到嘉文表面功夫的巢臼裡了。

看他結婚有小孩之後會不會老實一點...不要在那邊演= =

08-24 21:42

Cecil
雖然我決計不會把落葉同學當成傻嚕但沒看事前聲明(免責聲明)的人會被我噓沒錯http://emos.plurk.com/cf1b8f5da1991378f1ab121a87381f0b_w48_h46.gif

天梯裡嘛,我懂的,嘉文EQ過來大吼一句「DEMACIA!」畫面就黑白了,在這種摧殘底下看到我的文會覺得違和也是もちろん的事情,沒綽!http://emos.plurk.com/d276b10bd877aa8e24f1f009bb1c547e_w48_h48.gif
雖然嘴上說是擔心希瓦娜但其實聽起來更像他在擔心紅爸被反野反掉(ry
會有這種症狀可能是被嘉文殺/雷太多,需要治療http://emos.plurk.com/07f755a7c7a3c342db22cc5369c4bac1_w44_h21.gif

偷紅只是本能,想著希瓦娜才是真的,面對這種嘉文落葉表示:
「真他妹的我不懂這個男人到底在想什麼RRRRRRRR」(O

結婚有小孩以後會變成笨蛋老爸,會這樣是因為我喜歡笨蛋老爸這種設定http://emos.plurk.com/7b53a093c4ff749edd3397a000c2c79d_w48_h48.gif
拉克絲大概會對著他女兒說「我跟妳說哦,妳爸爸超會騙人的,妳媽媽就是被他騙(ry
(咦這種話不是應該要讓希瓦娜自己講嗎http://emos.plurk.com/8b62548aa37258e3858d6e73b83c016a_w48_h48.gif08-24 22:09
落葉幻想
笨老爸啊!這種設定我超喜歡啊啊啊!

嘉文:你要嫁人至少要比老爸強,而且還要有一人單挑我國所有英雄的本事才行。

落葉的小道消息:聽說有人開始對德邦的英雄策反,貌似是希望能藉此減少對手...哪方面的?...追女朋友!

也許某天還真能看到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送女兒出嫁這樣~~~~~~(這樣就太愉悅啦!又是BE又可以海虐他

08-24 23:00

Cecil
笨老爸設定世界讚http://emos.plurk.com/23841facb022a5147e20195a30966328_w48_h48.gif
要比老爸強還要能單挑德邦所有英雄……(連媽媽也算在內的話
結果女兒只好去嫁聖龍(咦咦咦咦

結果德邦適婚年齡男英雄全部遭遇不測--不對仔細想想德邦英雄好像除了嘉文趙信跟蓋倫以外只剩下加里歐http://emos.plurk.com/ee55ed18ce089cc6c0b43b3d218c3a5a_w47_h48.gif
嘉文:安全了(拍胸)
希瓦娜:OHO……

對老爸來說,女兒要嫁人永遠都是惡夢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
嘉文表示只好馬上跟希瓦娜再生一個女兒彌補他孤單寂寞覺得冷(ry08-24 23:05
落葉幻想
對不起,想像畫面笑太爽按錯鍵,是GE才對(跪

08-24 23:01

Cecil
在那邊希望看嘉文哭哭,不過我加一(笑炸08-24 23:14
Reiter
最後還是閃瞎了我的墨鏡加眼睛(蹦的一聲)

龍的血統很好阿
以後嘉文五六七八九個個都活幾百歲,坐等諾克薩斯變考古化石,不戰而勝!

嘉文也許會對女兒說:老子駕崩前不給嫁! (╯°□°)╯︵ ┻━┻

08-25 08:02

Cecil
你應該去購買落葉之前說過的超合金義眼http://emos.plurk.com/07f755a7c7a3c342db22cc5369c4bac1_w44_h21.gif
龍的血統超棒的,男生還是黑龍最帥不解釋!
對耶如果活得比諾克薩斯人久就樂勝了啊,這理由真是太科學了http://emos.plurk.com/881ba05b3041765414d2473376a44762_w48_h48.gif

嘉文:只要我還活著就沒有哪裡來的毛小子可以把我女兒娶走!
希瓦娜:嘉文,你這樣說很不公平OHO08-25 22:29
D大
嗯…感覺花園中的老園丁也可以有段故事
他很喜歡花.也很喜歡那位曾經寄信來給自己.說有兩位年輕人來到她的屋子內給她當孫子和孫媳婦的老婦人(腦補亂編中

09-24 23:59

Cecil
腦補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奶油獅口氣
原來兩個這麼遠地方的人有淵源啊,我得想想他們之間會有什麼故事(搓下巴09-25 09:07
D大
嘿嘿C姊應該猜的到那位老婦人是誰吧~

09-25 00:01

Cecil
噢噢我猜到了ˋWˊ09-25 09:06
D大
不對…年紀和時間上好像有差…
!?
難難難不成是母子戀的調調!?@@

09-25 15:35

Cecil
母子戀好像有點太刺激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7/179ab7ea819325578aa5a358eb124114.GIF09-25 15: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Need... 後一篇:雛鳥組文章總目錄(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