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秋之回憶 T-Wave 遠峰莉莉絲 正篇 介紹及心得(不含三角波瀾)

作者:奈│秋之回憶 6 ~T-wave~│2014-08-22 08:37:22│巴幣:1,000│人氣:319
這次的主角是6代的莉莉絲,和1代唯笑一樣是青梅竹馬路線,但是基本上內容的質與量都提升了不少,我一共花了7小時才破完(包含三角波瀾路線)

接下來就是超多劇透的介紹以及部分心得


角色介紹:



姓名:遠峰 莉莉絲
CV:新名彩乃
所屬:澄空學院二年級學生,回家社
生日:8/10
角色歌:Candy Love (遊戲中常常聽的到)


遊戲一開始就是志雄的每日作業-叫莉莉絲起床,然後被華麗的(?轟出門外,再一起上學。



但,這天和平日不同,莉莉絲塞了一封信,寫著放學後的約定。此時莉莉絲的經典台詞出現了
「禁止發問,禁止拒絕,一定要去,聽懂了嗎?」
於是志雄來到了約定的地方,眼前的是一名少女,想也知道不是莉莉絲,而是本作另一位重要角色-箱崎智紗,開頭馬上就是和志雄告白(各種超展開啊),也體貼的知道志雄不可能馬上回應,所以要志雄在澄空的文化祭的最後-後夜祭時給予答覆,在那之前就是未定案的情侶關係。
在來就是莉莉絲的大幅推動和智紗的猛攻(?之下,志雄和智紗終於開始了第一次的約會,但是途中就發現了莉莉絲。就我自己的看法,莉莉絲是想在後夜祭前,盡量的,建立起和志雄的最後美好回憶,再把和自己生活十幾年的志雄,託付給自己的好友 智紗,這裡的選項,我選了去追莉莉絲,就我個人的思考模式,我認為這樣可以化解志雄和智紗間的緊張,雖然最後演變成智紗被放置的情況就是了

而緊接著就是雙重約會的劇情,地點是水族館。過程中智紗因為昨天也出去的關係,有點體力不支,在亨的建議下,大家開始分組活動,只是不是亨所期望的分法就是了因為理所當然的,志雄選擇和莉莉絲一組,這裡也算是有點考慮到智紗,你想想,就算要體貼智紗和她同組好了,在這種情況下,智紗絕對會繼續玩下去,只為不讓志雄失望,而不顧自己的身體,好像也不太對吧?
在和莉莉絲一起行動時,她以那些魚對志雄比喻智紗的努力,但是,我認為那是莉莉絲自己心中的話。她所做的努力,也都是為了志雄,只是目的不同,是要讓志雄討厭自己,並且贖罪(三角波瀾劇情,寫到再說明)



結束雙約會後,莉莉絲的體力也用完了,馬上使用「站著也能睡」的特技,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讓志雄把這件「大行李」背回富美給文子婆婆。

就這樣,時間一點點的流逝,漸漸的逼近後夜祭這個給予答覆的日子,但這時有了一個大事件-在大家一起去卡拉OK唱完歌後,回家的路上,原先極度反對亨的莉莉絲,在最後居然加入了亨的樂團(原因在三角波瀾路線會說),不僅和志雄相處的大幅減少,不久後甚至傳出莉莉絲和亨交往的消息。並且大量拒絕志雄各方面的邀請(像是一起上學、回家),玩到這裡打擊挺大的,甚至一度覺得會進BAD END…

之後的某日,智紗提出了要去志雄家要求,還發現了志雄「身為男人的秘密書籍」(不是迷本,是少女向小說,但被女生看到也不怎麼好)更慘的是智紗似乎就認定那是迷本區了
智紗:「呵呵畢竟是男孩子的房間嘛有那種東西也不奇怪啊呵呵
但不巧的事來了,當天亨打給志雄說莉莉絲因為連日的操勞而病倒,甚至住院,所以志雄當下放置了智紗,飛奔去醫院,探望完莉莉絲後又去富美幫了幾天忙。讓莉莉絲要求志雄一定要補償智紗,於是他們又約了一天,只是這次志雄不但爽約,還騙了智紗說是父親回來所以不能去玩,但實際上,志雄是去富美幫忙兼等莉莉絲出院,在莉莉絲回來後,她馬上把志雄拖到房間說話,當問到志雄不停放置智紗的原因時,志雄終於說出口了,自己對莉莉絲的思念因為我放不下你啊!」 但這句話被剛好來探望莉莉絲的智紗聽見了,也揭穿的志雄的謊言,智紗當下奪門而主,留下錯愕的志雄和莉莉絲。
當然,莉莉絲馬上要志雄追出去(選哪個都一樣),在莉莉絲提供最後線索後,志雄先找到了智紗,但居然被智紗強吻了!此時智紗說:「我不會放棄的,因為我們還沒有結束!」然後就自己跑了,而這一切都被莉莉絲看在眼裡(正篇沒承認,三角波瀾篇會說)
最後終於到了奏雲祭前夕,這天志雄收到了亨的簡訊,要志雄忙完去找他,忙完後有選項,這時選「好像還有事」,選另一個會和智紗一起回家然後絕對進BAD END (好感度不足,這裡就沒有選項,直接會和智紗回家),先在這裡說一下BE的大意:

章節名稱:動搖之心、無法傳遞的思念
奏雲祭終於到來,這天志雄發現亨的樣子怪怪的,難得會無視志雄的吐嘈(因為你沒去找他,他那時要說的話十分重要),在忙完後,志雄和智紗稍微逛了一下各班的攤位,之後一起去看莉莉絲的樂團表演,為她加油。但是,志雄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擠到台前,這段距離,象徵著和這位青梅竹馬永遠無法修補的隔閡,也是無法再次接近的距離,在自己身邊的,只有默默握著志雄的那雙手,屬於智紗,而不是志雄所期望的莉莉絲。

如果沒進BE,這時你會記得和亨的約定(同時發現結乃是腐女一枚)
結乃:「不管箱崎學姐可以嗎?男人的約定比女朋友還重要!?該不會學長是不不學長不是這種類型的」(接下來就被無視了
到頂樓後,亨要說的只有要志雄不要在拖延,這樣子對智紗,對莉莉絲,甚至是對志雄自己都沒有好處。同時打了志雄一拳,就是這拳,讓志雄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唯一的答案-他喜歡,在意的人,是莉莉絲,而不是智紗。並且,要盡快把這分心意告訴對方。

再來就迎接好結局吧,
章節名稱:傳遞到吧 思念
時間終於來到了奏雲祭,一大早志雄就為了各種難題忙到瘋掉(火災的火災、走失的走失、搶劫的搶劫…etc)好不容易志雄有了一段休息時間,這時他想起了讓莉莉絲她們合法使用空教室的交換條件-必須在奏雲祭時以學生會的名義出表演,於是志雄迅速的趕到現場,正好是總決賽要開始的時候。而且莉莉絲的樂團順利晉級到了總決賽,在另一隊表演完後,終於輪到了莉莉絲所屬的藍隊-Precious Hearts,但是,意外的事發生了,舞臺上居然一片死寂,直到莉莉絲發現志雄就在台下後,才緩緩的開口說:「僅以此曲,獻給那位最重要的人。」
這時,決賽使用的曲子-由莉莉絲親自挑選的Candy LoveBGM響起,並且開始跑製作人員名單,當下我還以為哪裡出了問題,怎麼什麼都沒做,什麼都沒說就結局了,但是在聽完這首代表莉莉絲心意的歌後,又回到了遊戲畫面,主持人愣了幾秒才說:「對不起,聽到出神了最後,當然是藍隊-Precious Hearts獲勝。」
在頒獎典禮時,志雄被身後的稻穗老兄推了最後一把:趕快去吧,少年。所以志雄跑上舞臺,搶走了主持人手上的獎盃,親手把它獻給莉莉絲,同時表明自己的心意。



誰知道,途中莉莉絲突然大叫一聲「不行!」後就跑下舞臺,但這時智紗出現了,露出了少見的憤怒神色對莉莉絲說:「莉莉絲這樣太狡猾了!不是告訴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嗎?這時候怎麼可以逃走?」隨後轉向追上莉莉絲的志雄,問了志雄她等待已久的答案:你願意在後夜祭和我跳舞嗎?只可惜志雄的回答是:「我不能回應箱崎同學,因為我有想邀請的人了。」只不過智紗看上去不是很意外,只是保持微笑的看著志雄說:「我了解了」。這時志雄轉向莉莉絲,問道:「我可以在後夜祭中,和妳跳舞嗎?」
莉莉絲這時也知道逃不了了,雖然仍嘗試把志雄推給智紗,但是最後還是答應了志雄邀請,並說:也只有我可以忍受你這個笨蛋而已了拉!
接下來就是後夜祭的時間了,在後夜祭跳完舞,象徵兩人戀情的美滿,從此志雄和莉莉絲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你以為是這樣嗎?結局怎麼可能這麼簡單!
這時如果滿足三角波瀾的條件的話,就可以繼續玩下去,後面的劇情才是重頭戲,雖然也被評價為本作失敗的地方,因為沒有三角戀的感覺,智紗在後續的定位只是莉莉絲的朋友和支持志雄的人而已,但如果不管三角波瀾這個標題的話,整體表現我覺得並不差,隨著第二首OP-君の事的播出,接下來就是三角波瀾路線的開始。
P.S. 下一篇十分的長,畢竟基本文本量總共就讓我玩了將近8個小時,想繼續看請走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3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秋之回憶 6 ~T-wa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k11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之回憶 Duet 伊吹... 後一篇:秋之回憶 T-Wav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