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Alex評電影】忍者龜:變種世代-戴上頭巾,伸張正義

作者:艾力克斯│2014-08-13 09:50:15│巴幣:34│人氣:1030

片名:忍者龜:變種世代

我對忍者龜的回憶主要來自電玩,卡通倒是沒什麼印象。

小時候叔叔因為工作關係,曾經來我們家暫住過一段時間,然後他非常愛打電玩,於是我就在他的帶領下玩過各式各樣的電玩,年代久遠,許多記憶都已經模糊,忍者龜算是我少數還記得的幾個電玩之一,記得以前最喜歡的角色是戴紫頭巾的多納太羅,那時候也不知道他有多厲害還是怎樣,只是單純的覺得紫色頭巾很酷而已。

《忍者龜:變種世代》由強納森李伯斯曼執導,他之前的作品《世界異戰》、《怒戰天神》都是娛樂性相當高的作品,我個人也都滿喜歡,監製則是麥可貝,有這兩位掛牌,本片在娛樂性方面相信是不用擔心的,片子本身的走向也大概可以預料到,重武輕文是一定的。


本片似乎是當所有人都很熟悉忍者龜似的,並沒有對他們的背景做太多介紹,只是簡單帶過,但是無妨,當你看到麥可貝監製的時候就可以了解-不需要在意這麼多,準備好接受各式各樣的動作戲轟炸就對了。儘管他並非本片導演,但整部片就是濃濃的麥可貝風格,沒有劇情、節奏分明然後滿滿的動作場面,很適合下班下課後進場好好放鬆。


角色刻劃十分鮮明,每隻忍者龜的性格和特色都有所不同,有的一本正經、有的負責搞笑,有的則負責把歪樓扶正,不過基本上四隻烏龜雖然塊頭很大很壯碩,但都還滿討喜的,但他們的師父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不但造型不討喜,配音我也不太喜歡,不過也只能說還是需要這樣的一個角色存在才行。

理所當然的,《忍者龜:變種世代》的動作場面是由一群變種烏龜來擔綱演出,因此就不用像是人類角色時必須多少顧及合理性,可以大玩極限動作而不顯得突兀,像是徒手推倒整個貨櫃、在大樓間攀爬牆壁、來去自如,亦或者是真如忍者般神出鬼沒、擊倒敵人於無形,層出不窮的創意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人類部分,梅根福克斯飾演的女記者艾波歐尼爾,戲份相當多。基本上她就是秉持著記者追根究底、決不輕易退縮的性格,在危險中查找真相、追新聞。外型亮麗、演技也在水準之上,是個很好的襯托,至於其他人類,嗯?這部片有其他人類嗎?

大反派許瑞德的造型相當有特色,在本片前段的一場戲中小露臉便可讓觀眾知道他是個狠角色,無奈礙於劇本設定沒有太多發揮空間,終究也擺脫不了正義必勝的命運,相當可惜。


誠如前段所述,《忍者龜:變種世代》就是一部標準的麥可貝電影,角色不會有什麼心境轉折,就算有也是以搞笑的方式收尾,更不用說什麼劇情深度(幕後首腦好猜到只差沒直接告訴你)或是什麼深層涵義想傳達給觀眾,通通都沒有。本片純粹就是展現忍者龜的各式才華,製造滿滿的歡樂氣氛,然後帶大家一起回味那段美好的童年時光,如此便足矣。

個人評分:(滿分10)

娛樂性:8
忍者龜:10
節奏:8
演員:8
劇情:6

綜合評分8.0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1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ex評電影|忍者龜:變種世代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風流無名
那張不是充滿爭議的海報0.0

08-13 09:59

艾力克斯
我換掉好了0.008-13 10:01
艾力克斯
多謝你的提醒XD
當初沒想那麼多看到順眼的就放了08-13 10:04
風流無名
不會~畢竟我是覺得沒什麼,感覺他們有點反應過度。可能重點是在上映日期吧!很喜歡你的心得喔XD

08-13 11:06

艾力克斯
謝謝支持XD08-14 08:19
明董
總編
好像是那位修女耶ˊ3ˋ

08-13 13:1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其實沒差吧 哈哈 先看之珠人跟X

08-13 13:40

任孤行
梅根福克斯
還為了電影罵人@@

08-13 16:43

路西法
米開朗基羅永遠是笑點製造機=w=

08-14 00:10

艾力克斯
XD08-14 08:19
小安
好看嗎??

08-17 15:52

艾力克斯
不錯喔,中上。08-17 21:37
老毛
我覺得挺好看的
可惜就是這幾隻烏龜還有老鼠就是太假了
感覺很像在看動畫片
星球崛起的猩猩看起來就挺真的
感覺應該是色彩弄得太鮮豔光亮了
梅根不是跟麥靠杯鬧翻了嗎 怎又當女主角

08-19 16:11

艾力克斯
猩球崛起的猩猩確實很真XD
又盡識前嫌了,果然電影圈沒有永遠的敵人08-19 19:57
鬼才
這部還不錯
梅根果然還是最正的><

08-19 17:43

艾力克斯
正翻啦~08-19 19:57
殺神浪客小馬哥
卡哇邦嘎~!![e17]

09-13 09:14

艾力克斯
卡哇邦嘎~09-13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enloviden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lex評電影】舞力全... 後一篇:[達人專欄] 【Ale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