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敗家]SR合金—GaoFighGar

作者:業風 翼│2014-08-03 12:39:03│巴幣:36│人氣:3313
又到了不專業開箱的時間!
上週拿到東西以後,一直等到假日才有機會打開來摸一下,順便拍拍幾張傷眼照。
一如往常,相片拍的不好請多包涵~ (汗



這次輪到造型不少人喜歡,但登場次數少的全地球製『新生勇者王』GaoFighGar
雖然台灣版當年翻譯採用音譯的「卡爾法凱」這個名字,
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以「我王戰牙」或者其英文譯名稱呼它。

包裝盒大小跟上次的Genesic GaoGaiGar比起來差不多。
長度短了點,但寬度厚了一點。

而背面盒繪,這回是採用FINAL.04「勇者王!最期の刻」裡,
在競技場遺跡對遊星主們說的宣言。


由於這已經SR超合金勇者王系列的第三隻「勇者王」了。
所以對品質相對的也有一定的信心。  (或許吧……XD

總之,來看一下內容包裝物!!

第一層的本體:


第二層的部品。


其實不難想見,附屬的東西並不多。
不像當年初版的GaoGaiGar還附屬額外的工具。
這回除了本體、替換用手掌之外,就只是特效零件。



稍微把本體組裝起來後,其實可以發現一點。
就是除了造型之外,大部分的元件要素其實都跟以前的GaoGaiGar差不多。



不過隨著演進,股關節不會有初版GaoGaiGar不穩、鬆動的狀況。
整體相當穩固!

但是也由於跟初版GaoGaiGar相近,真說起來心得不是很多。XD
至少造型上胸口不是獅子頭,沒有會卡到鬃毛的問題!不錯!!



背部的StealthGao Ⅲ本身是能像設定一樣可以直接展開,
甚至附上了Ul-Tech引擎作動時的綠色零件替換。


只是接點感覺起來有點脆弱,替換時真的要小心,別硬扳!
還有注意說明書上標明正反面位置。



替換完成後,就能重現Ul-Tech引擎開動的飛翔模式了!



另外,位於駕駛艙的Ring Generator,也能透過取下艙口零件來重現開啟狀態。
但零件相當細小,要注意斷裂與避免遺失!



然後本體不論的話,附屬的只有三個特效零件。
分別是Phantom Ring、Wall Ring與Protect Wall的展開用特效。

Phantom Ring可以直接裝在右手上,中間透明部份也可另外拆開,
來重現攻擊發射出Broken Phantom的場面。
不過我討厭拆來拆去的,所以意思意思拍個幾張就好。XD

防禦的左手我就沒裝Wall Ring,因為用法跟Phantom Ring一樣。
取而代之的是直接上Protect Wall的特效。

這邊我有發現一個問題。
雖然要拆手掌,將特效零件卡在手腕與手掌之間裝上。
但特效零件的開孔的位置會有一點落差,不是像說明書裡的在下方。
所以裝起來沒有很密合。

不過,我把它當作個案,反正我平常也沒在裝這些特效零件。
因此大家可能得稍微注意一下這點~

至於DrillGao Ⅱ的鑽頭替換組件,對我來說意義就更不大了。XD


剛剛上面有提到,這隻GaoFighGar類似之前的GaoGaiGar。
那也就意味的一件事!
之前的勝利之鍵組合,可以拿出來替換一下!



高魯帝鐵鎚的造型在FINAL裡沒有變化,所以裝起來很理所當然!XD



隨初版GaoGaiGar附屬的DB-1 Mk-Ⅱ的Dividing Driver,也是可以裝置在上面的。
只是跟原本劇中FINAL裡用的斷裂空間巨鑽造型是有差別的。
本來還想在試試看勝利之鍵2的Gatling Driver與勝利之鍵3的普萊亞士,
後來覺得還是別那麼麻煩了……XD


最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附屬零件,
就是這個與上一作Genesic GaoGaiGar握手的手掌。



因為……終於,能夠重現三大勇者王的經典畫面了!






收了SR超合金勇者王全系列至今,從來沒有這麼感動過~OwQ
這就是為什麼這次的GaoFighGar讓我覺得收的相當值得的理由了。

不管怎麼說,SR超合金的GaoFighGar還是個不錯的作品。
打破傳統獅頭的限制,以全新造型、全新配色,更是集地球科技的打造的「新生勇者王」!
若不是劇情必要,一定更有許多表現的空間!




不過,最近櫃子滿了……
為了再塞進這一隻GaoFighGar,把櫃子該層的東西全部拿除來打算重新排列一下。
這時候才發現,已經花這麼多了……Orz
幸好基地組沒有擺出來,不然就更煩惱了。





剛好這次是GaoFighGar!所以順便提一下~
下一回打算替版友整理一些關於Project Z的東西,跟GaoFighGar也算有點關係。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佔了設定大部分的「進化戰記」
雖然我會盡量簡短補充一下,不過各位若對下次的話題有興趣的話,
建議有機會先對該作品有一點點概念,這樣下回的東西會比較容易看得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81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GGG|懷舊|蘿蔔|SR合金|合金

留言共 7 篇留言

任孤行
因為敵人來的太強大
一下子就毀了....

08-03 17:00

業風 翼
其實我王戰牙被擊毀最重要的因素,
就是Pei La Cain凱因的出現,導致凱內心動搖。08-04 00:41
LinYu
其實比起「我王凱牙」跟「始源勇者王」,
我更喜歡「我王戰牙」啊~T^Tb

尤其當年動畫播出時,
看到阿爾法戰機變身時的感動,
讓我到現在還是會熱血沸騰阿!!

而且一樣是地球製勇者王,
「我王戰牙」硬是比「我王凱號」帥上百倍阿...

08-04 17:06

業風 翼
戰牙因為造型很洗練,又打破了看了一整年又沒什麼太大變化的凱牙外觀。
剛登場時,就讓我為之驚豔。
耐看這一點真的滿吃香的。08-06 09:03
疾風騎士
成也勇氣敗也勇氣.這台真的是最好的例子XD

08-04 23:52

業風 翼
可惜,真希望能多出場一段時間。OQ08-06 09:04
小湊
看來SR超合金很值得敗XD(八月底去日本也打算收始源我王凱牙XDDD

08-05 20:52

業風 翼
除了初版的我王凱牙關節鬆鬆的這點以外,
之後系列商品都有加強這點,所以有喜歡的機體就收下來吧!^^08-06 09:06
霧辰志義
有想過補齊勇者系列的機體,只是一直不敢入手我王凱牙,至於我王戰牙跟始源我王凱牙不在我的前段班機體之中,目前就收齊光之勇者特急跟勇者警察

08-15 20:23

業風 翼
慢慢來吧!想快點收完只會更傷荷包。
如果要入手我王凱牙的話,最好找再版的版本。
股關節有修正比較牢靠。08-16 23:56
炎獄
內容包裝物的第一張照片右上角是?

08-21 22:55

接關魔
我在幾個月前買了SR的始源我王凱牙,就覺得蠻懷念的偶爾看些勇者王的資料.
碰巧發現了您的小屋,這裡面的資料真多啊...
長了不少知識,沒想到勇者王有這麼多的設定.

雖然設定上始源是最矮的,不過SR合金倒是把他做的大上一圈
以前在看別人的開箱時有把大一圈的GGGG和GGG放一起說:
"這個比例是錯的,不過大隻就是比較屌"
說起來以前勇者系列的總是會進行變更大隻的Great合體
但勇者王卻反其道而行用縮小來表示更強,這連寫實系的機器人作品都不太常用.
我王戰牙是個好例子,雖然設定上和GGG威力一樣.(為了跟白獅子一戰?)
Phantom Ring的內藏設計和推進器的小型化讓我王戰牙在保持同等戰鬥力的情況下輕量化.
始源就更猛了(綠星的黑科技)把各種工具直接帶在身上.
以前看的時候想說"飛拳只射出拳頭不會比較弱嗎?",之前GGG和GFG都是手臂一起射出去而且拳頭和手臂還會反向迴轉.
不過看設定才知道始源的拳頭有把物體化為光的能力那貫穿力也沒問題了,質量最大的高魯帝飛拳貫穿力卻是最差的XD

11-15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紀錄]短暫的香港行... 後一篇:[專題]Project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