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魍魎之匣》(有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魍魎之匣│2014-07-23 20:34:40│巴幣:18│人氣:869
這是我第一次看京極夏彥的作品,一直以來都很想閱讀他的作品,但一直都沒機會,而且得知這部作品分成上下兩冊還這麼厚,光是看到那種厚度就腿軟了XD現在仔細想想,過去的自己,不也是正在把努力的那一本本的推理小說閱讀完成嗎?當閱讀完一本小說的那種喜悅還真的蠻懷念的XD

魍魎之匣的動畫版真的是幫了一個大忙,省去了一字字去閱讀的功夫,不過動畫跟小說都有各自的魅力,我也都蠻喜歡的。

我沒看過原作小說,看了動畫第一集就緊緊地抓住了我的胃口,雖然一開始看不太懂,但是這類型越懸疑越看不懂的我反而越喜歡XD有種想要把一切都搞清楚的衝動,所以一被挑起興趣之後就真的很難停下來。

不過事件真的很錯綜複雜,尤其加上京極堂述說妖怪故事那一段,還蠻難消化的,頭腦也一直打結,比較複雜的部份還有反覆看上幾遍,不到最後一刻,真相總是那麼撲朔迷離。

真相還蠻意外的,爆點蠻多的,但是有點難想像啊。看到最後發現這部作品似乎不太像本格派,因為是我看過的少數作品當中沒有鎖定嫌疑犯的作品,也不像一般的推理小說,或許是因為加入了妖怪的故事以及科幻色彩的關係吧,看得很過癮,尤其在以為事件落幕時來個戲劇性的轉折,主要角色心境上的變化將劇情推入最高潮,感覺又讓變數增加了。

總之,真的是一部相當好看的作品,雖然只有短短的14集,但感覺也沒有為了趕行程而省略了很重要的東西,雖然過程中好幾次都覺得毛毛的,也以為會有很多蕃茄醬,但是尺度拿捏得很好,幾乎很少有太獵奇的畫面出現。

最後的真相,背後所蘊含的道理也很有深度,值得去思考,強力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魍魎之匣

留言共 6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喔喔

07-23 22:25

海誠の日常
喔喔07-24 07:43
謝洛克
跟著找來看看. ^__^!!

07-23 23:09

海誠の日常
不看可惜[e12]07-24 07:43
霧島悠樹
這麼一說...讓我更看惹啊!

感覺真的不錯呢~可是小說後的不像話....好可怕....

07-24 01:43

海誠の日常
有點想翻小說了,但是沒有勇氣啊XD07-24 07:44
PS
小說好看,電影不推薦,這是我唯一看過所有改編版本的推理小說。XDDDDD

07-24 14:50

海誠の日常
XD07-25 13:48
咖啡中毒
小說比較經典[認真

07-25 12:54

海誠の日常
找機會來試試看XD07-25 13:49
羽翼楓觴
先看文字,再看畫面,會比較精彩!
其實京極夏彥的書真的不難閱讀阿,
看了一些就會繼續看下去~~~

08-12 19:45

海誠の日常
嗯嗯[e12]08-12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就是喜歡歌曲的亂入——動... 後一篇:【20140729自戰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